http://www.allness.com.tw

 

01.jpg

 

感謝各位痞客幫好友一直以來的支持,權釋設計在痞客邦與您一起度過的點滴,皆成為我們成長的養分。

為提供您更完善的資訊,我們近期已將所有消息皆統一發布於官方網站,歡迎您前往權釋官網與我們一起探索權釋的五星級設計!

 

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191

 

電話:0800-070-068

傳真:02-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景分析

面對生活的壓力,家便是獲得心靈支持之地,為屋主量身訂製第三處空間,在家庭與工作之間獲得平衡,全室運用深咖木皮、古典線板、復古裝飾隱喻老城歷史與文化,再加入後現代主義的設計手法,將新舊元素融合,拼貼堆疊出浪漫輕奢的生命居所。

設計概念
第三處空間The Third Space

「在家庭與工作這二個生活重心之外,應有第三處獨處的空間,釋放壓力、展現心中最真實的靈魂。」

以「第三空間」作為出發點,重新定義住宅中的互動關係,將生活流動轉化為小酒館音樂展演的流程動線,切分為舞台區、練習區與休息區三大區域,以此創意手法串連整體設計,展現人與環境的心靈寄託與融合。

國庭苑平面圖_1.png

創意巧思

圖片 15.png

揉合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及藝術內涵,歐式復古吊燈與兩側內藏光源玻璃層櫃,相互牽引流動,搭配藍綠色沙發,呈現視覺感官的饗宴,營造小酒館的社交氛圍。

圖片 12.png

 

圖片 9.png

空間的錯落感,透過光影的交錯之下,層層推進,由近至遠,展現客廳、書房、臥室三處空間的獨立性及層次感。

圖片 11.png

 

圖片 10.png

書房牆面運用復古氛圍的紅色文化石及文藝氣息的舊書籍壁紙,與長廊間的隔牆,融入壓花玻璃,隱喻地理位置老街溪意象,將生活融入設計中,並讓空間形成一股流動感,讓人產生一種能隨時聽到清澈溪流聲的感受。

圖片 6.png

 

圖片 5.png

走進主臥房,能感受到設計師的配色巧思,有別於其他空間的色調,以白色為基調,牆面採用花卉壁紙,帶出不一樣的復古風格,木質地板及拉門同樣隱喻著老街溪意象與地域文化。

圖片 2.png

鏡面的折射、光影的交錯,後現代主義的揉合,引領進入第三空間,歐式復古壁燈融合大理石平台,點綴空間層次感,純白色浴缸倒影出溪流意象,讓靈魂徜徉在時空的雋永,一個人的晨間時光,享受寧靜中的優雅。

圖片 1.png

 

設計情感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老街溪-人們記憶中的溪流

因流經中壢地區的老街而得名,蜿蜒的河道,多年靜靜地走過龍潭、平鎮與中壢。這條生命之河,見證老城的轉變,也歷經整治、改造,為城市水文留下珍貴的記號。

在風水上,門前如果有曲水環抱的河流就能藏風聚氣,是聚財的風水居,是謂「九曲入名堂,當朝宰相」。

權釋設計師將屋主喜愛的復古風格融入生活,更甚於老街溪的歷史故事及特點,讓空間充滿靈性及故事感,與屋主一同創造出古典雅緻的「第三處空間」。

斑駁懷舊,藏著美好的記憶

實木百葉微微角度的光線漫射讓書房感到慵懶悠閒,

一杯咖啡、一本書、一首老歌

靜靜的也很美好

 

【Home Data】

地點:桃園市中壢區

成員:夫妻+兒子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50坪

格局:4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古馳黑、仿古鏽蝕美耐板、鋼刷實木皮、實木百葉窗、鍍鈦、鐵件、文化石、木紋磚、黑玻、鏽蝕鏡、水紋玻璃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景分析

 

屋主是名竹科工程師,邏輯理性思考下的她,流露著豪邁直爽卻也天真浪漫的女孩個性。25歲的青春年華,嚮往著獨立自由的自在生活,這也是她首次搬出來一個人生活,因此,家的樣貌,不只是遮風避雨的溫馨小窩,更是一個可以任由發洩、修復受傷的心靈庇護所。

 

設計概念

 

Be Alone・Belong

 

一個人生活,或許有時太過安靜,

但妳可以擁有用不完的自由 —— 從外在到心裡,專屬於妳自己。

 

此案位於竹北重劃區,以淺色簡約的輕奢為基底,打通生活動線,讓空間場域更加舒壓,釋放更多明亮採光引入室內環境,打造清新光感的單身女子寓所。一個人生活,享受隨心所欲的自由,也在朋友相聚時盡情暢歡。在獨一無二的日子裡,由外而內,專屬於自己任性且溫柔的浪漫光陰。

 

設計圖png.png

 

創意巧思

 

公共空間1.png

 

當空間規劃回歸到最直接的生活動線,一切都變得更加純粹、簡單了!整體公領域以井字為雙垂直軸線,使得活動範圍更加彈性順暢。隱身在玄關拉門後方,是條列有序的斜切鞋櫃,善用角度巧妙收整成乾淨俐落的畫面,同時能一覽無遺每日悉心搭配的美鞋。

 

玄關.png

 

熱愛烹飪的女屋主,特別享受下班時刻窩在中島廚房的料理時光,開放式餐桌不僅保留空間運用的彈性,也大大提升與閨蜜一起享受學習製作甜點與烹飪的樂趣

 

吧台.png

 

電視牆以簡約白淨的古典花紋為基底,採用複式牆面凸顯視覺層次,內藏間接光源,巧妙將客廳空間勾勒出一道細膩的優雅婉約,同時隱藏視聽設備的走線,而一旁木頭層架的不規則排列顯得有些趣味玩味、有些個性隨意。純粹的線條、輕盈的量體彼此交疊成現代場域之美。

 

客廳.png

 

臥室-1.png

 

主臥使用深灰色繃布作為床頭設計,再搭配皇室藍蛇形簾,帶來厚實有安全感的溫柔擁抱包覆著妳。相較傳統正藍色,皇室藍 Royal Blue 更為深邃,既是喚起向晚天空的魔幻時刻,又像神秘海洋般充滿沈思、無限可能的堅定能量。

 

臥室-3.png

 

世界不斷變化之下,在這裡便能感到一絲平靜與安定,入睡前的冥想儀式更有助於專注與釐清,重整思緒,跨入下一個天明。拉開紗簾,晨光緩緩照耀在眼前,莫蘭迪灰色設計凸顯線板上方優雅的白紋壁紙,又是美好的一天開始!

 

臥室.png

 

更衣室-1.png

 

兼具美感與大量收納機能的L型更衣間,以仿黑雲石不規則的黑白紋路作為系統櫃內襯,不論吊掛區或抽屜櫃應有盡有,搭配玫瑰金邊的透明推拉門,打造成女孩心目中夢寐以求的獨立空間。

 

更衣室.png

 

臥室-2.png

 

設計情感
 

從女孩成為女人的階段,充滿著對於愛情、夢想與生活的各種想像與憧憬,此時的妳,是青春無畏、是熱血沸騰,也可能在迷惘中摸索、跌倒中成長。創造與自己獨處的居家光陰,享受著疲憊後休息的放鬆時刻,在獨享的日子裡,找到更多愛自己的意義,一方寧靜,回到家的直白純粹,一處角落,也能將生活過得詩情畫意。

 

【Home Data】

地點:新竹市東區

成員:單身貴族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19.1 坪

格局:2房2廳

主要建材:edHOUSE機能系統櫃、線板、金屬、壁紙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景分析

 

面對未來生活藍圖,往往需要提早設計規劃,這次權釋設計為即將迎來新生兒的新婚夫妻量身訂製,打造出現代古典的質感美宅,彈性運用輕柔的大地色調,適度融入大理石材、金屬、金箔等元素,營造時尚簡約的居家氛圍,在方圓之間,描繪出一番幽靜的自由詩意與趣味童趣。

 

 

設計概念

 


漫遊仙境 Wonderland

    

 

「風歡喜地帶走你腳踝上的叮噹聲。太陽微笑著,看你梳洗。

天空凝視著你,晨光輕聲細語地來到你窗前,輕吻你的眼睛。」

—— 出自《泰戈爾詩》

                            

念起來像童話,很有詩意,如果用唱的也能是一首歌吧 ?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孩童吧,我想」設計師輕輕地說道。生活的樂趣,來自於無限延伸的想像力 —— 業主「林」先生諧音「數字0」,轉化成空間語彙成了個圓圈,而「高」小姐的筆畫裡就藏了兩個方塊。在東方,圓是圓滿、是人情,而方則是代表著西方的理性與邏輯。時空遊走於方圓之間,將輕奢品味淬鍊成心中的童話秘境,就此展開了夢幻空間裡的和諧對話。

 

 

昭揚無限-平面圖.png

 

 

創意巧思    

 

 

昭揚無限-01.jpg

 

走進這間新婚夫妻的清新美宅,雙U型玄關櫃以金箔圓盤燈飾點綴,為簡練的黑灰白色調做開場,更藉由日全食的燈飾意象帶來更多輝煌旺盛的生命力。搭配典雅白色皮沙發與半透明玻璃隔間,巧妙營造出前後層次的視覺想像,串連動與靜之間的生活空間。

 

昭揚無限-02.jpg

 

電視牆的淺灰紋大理石與玄關櫃體相互呼應,在陽光灑進屋內的愜意早晨,牆上的鍍鈦線條金光閃爍顯得更加朝氣明亮。想像未來肚裡的寶貝長大,在白淨地磚上的黑方格子裡學會爬行、玩耍,不自覺地想起兒時最嚮往的美好童話故事,彷彿生活中的所有煩惱都能一掃而淨。

 

昭揚無限-03.jpg

 

鏡裡的反射魔法,形塑出「空間裡的空間」,好似森林裡淺淺的動物腳印,喚起你探險童話秘境的好奇內心。

 
昭揚無限-04.jpg
 
運用優雅輕柔的大地色調貫穿整個公區域,加上金箔吊燈點綴,為這家人安心扎根、照亮一生。午後點心時刻,餐桌上家人團聚享受麵包濃濃香氣,在唇齒綿軟中給生活留下一些發酵。
 
昭揚無限-05.jpg
 

昭揚無限-06.jpg

 

走道上的那幅畫作,吸引我走進那紫色森林 —— 撥開層層迷霧,夢幻意境若隱若現。

 
昭揚無限-07.jpg

 

主臥房和更衣間牆上大氣簡約的薰衣草紫,是林先生滿足太太喜好的專屬寵愛。光線從調光捲簾透射進來,讓屋內瀰漫著一股夢幻氣氛,彷彿這兒就是童話故事裡仙子居住的家園。

 
昭揚無限-08.jpg
 
昭揚無限-09.jpg
 

淡雅的花紋壁紙在明亮採光下,襯托出飯店般的現代古典質感。以弧形與直角的牆角設計為背景,精選一方一圓的主臥床頭燈,為空間視覺畫龍點睛,象徵男女主人的性格互補且互需,期待未來的家庭生活互相扶持,攜手到老。

 

昭揚無限-10.jpg

 

 

設計情感        

 

「時間是一片青色草地,皮球在上面滾動,查理與小查理盪著鞦韆,在夕陽的微光中,彼此交錯」

——出自 葉語婷

 

權釋設計師送給業主的這首詩句,期望在這充滿溫度的居所,蘊含著大人們的赤子之心,夫妻間的執子之手,與迎接新生寶貝的殷殷期盼,也感謝業主在設計與施工過程中對權釋設計的信任與支持,一同勾勒出屬於這家人的童話秘境 Wonderland。

 

【Home Data】

地點:桃園市桃園區

成員:夫妻、新生兒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23.5坪

格局:2房2廳

主要建材:edHOUSE機能系統櫃、美耐板石紋壁紙、塗料、石材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景分析

 

業主本身是名科技工程師,時常穿梭在程式設定與無塵室之間,沈浸在生活與科技緊密連結的日常中。小時候夢想成為太空人,乘坐火箭到外太空,又或是渴望擁有蝙蝠俠的勇氣和強壯體能,使用高智力和高科技裝備來打擊犯罪。

 

現在的他,成了自己心中那樣的英雄,開著消光黑的特斯拉,建構屬於他的秘密基地。權釋設計將業主夢想融入空間中,靈活展現強大的設計力與想像力,一步步實現業主的兒時夢想與守護地球、保護家人的使命。

        

 

設計概念

 

Inception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 阿•安•普羅克特

 

Inception 有「啟動」之意,代表著潛意識裡堅持夢想的那股動力。而權釋設計就像電影《全面啟動》中的造夢者,將業主心中的夢,幻化為水平與垂直線的軌跡,串連起整體空間的科技線條感,更將夢裡的念,定義成宇宙全黑空間的根本,如蝙蝠俠般流露著神秘、權力與強大內心,在現實世界裡建構業主夢境中的擬真場景,創造出沈穩而內斂的現代科技宅,巧妙留存不凡成就於空間生活中。

 

 

 

創意巧思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客廳 流線 線性 大理石 石牆 現代 科技感

 

陽光從大片落地窗灑進客廳,隨著LED燈條的線性光束漫射牽引,將電視牆中的大理石與暖灰石牆的紋理更顯俐落,為視覺空間注入現代而炫目的科技氛圍。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客廳 客廳設計 科技感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染黑木皮 鍍鈦 鞋櫃 輕奢 沈穩 沉穩 成熟

 

公領域一側的廊道天花板以染黑木皮的延伸設計,搭配垂直鍍鈦線條鑲嵌進灰藍色皮革櫃體,藉由天地間水平與垂直的流線相互映襯,輔以不同層次的深黑與灰藍色調,塑造出輕奢而沈穩的成熟品味,為居住者帶來前所未有的獨特體驗。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中島 開放式 大理石 黑 餐廳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中島 開放式 餐廳 大理石

 

採用白淨耐麗石薄板的開放式中島長桌,襯以精緻黑紋大理石作為背景鋪陳,在柔和光氛調劑下,讓業主卸下繁忙工作後料理輕食的獨處放鬆時光,或假日與三五好友共享美酒佳餚的閑悅時刻,皆能予以不同的生活格調與愜意氛圍。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中島 餐廳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餐廳 餐廳設計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書房 流線感 鐵件層架 水平線 垂直線

 

除了客廳電視牆的Z型流線設計,餐桌旁的懸吊櫃延伸至書房後的鐵件層架,也充分刻畫業主對於科技的熱愛追求 —— 讓人平靜放鬆的水平線,與銳利堅定的垂直線。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書房 流線 鐵件層板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客廳 書房 豐富 視覺層次
 

設計師特地將書房保有一覽無遺的穿透感,營造秘密基地的核心空間,彷彿坐在書桌前輕觸玻璃就會跑出上萬筆機密資料來打擊犯罪、保護全世界。更有趣的是,不論從書房看出去或從客廳看進去,經由視角轉變,堆疊出公領域豐富多元的視覺層次。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客廳 書房 生活風格 生活格調

 

相較書房冷調的科技感設計,品酒室則選用深咖色木皮與皮革牆面,順延紋理張力,展現生活中細膩而感性的情感流露,為空間一隅注入迷人的浪漫氛圍。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品酒 深咖色木皮 皮革 生活格調 生活風格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生活格調 生活風格 主臥 鍍鈦 俐落 霸氣 都會 男性 深邃 沈穩

 

走進主臥的那一刻,鋼鐵般的灰黑鍍鈦牆面伴隨窗外自然採光變幻,與兩條LED光束流動點綴,形塑出深邃沈穩又俐落霸氣的都會男性風格。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主臥 鍍鈦

 

玻璃拉門 剛毅 知性 魅力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主臥 更衣室

 

在晨曦微光照射下,拉開更衣間微透光的玻璃拉門,悉心挑選著西裝和領帶,同時也梳理工作會議前的情緒,讓每日都能擁有好心情,散發出剛毅而知性的洗練魅力。

 

權釋設計 權釋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推薦 裝潢推薦 豪宅設計 低調奢華 輕奢 大坪數設計 裝潢風格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internalmedicine interiordesign interiordecor luxurylifestyle luxuryhomes housedesign AllnessDesign AllnessHouse seetheallnessinlife 香榭園 科技感 炫目 酷炫

 

 

設計情感    

 

在與業主溝通對談中,除了縝密拆解使用者生活習慣,更能強烈感受業主對於科幻英雄夢的熱衷與極致黑色調的追求,進而觸發設計師的想像力度,在寬敞無阻的視野裡,將公領域擴展到最大視覺範圍,卻能享有各自區塊獨立自由的機能空間,同時展現紋理中的內斂細節、俐落空間流線與智能家居的系統運用。回憶起交屋時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業主閃閃發亮的眼裡,訴說著對於新家完工的感動與雀躍,夢想成真的真情流露更是深深烙印在設計師心中。權釋設計誠心期盼在這裡能構築出專屬業主的現代前衛生活光景,也帶著業主的滿分肯定繼續為下一位英雄築夢踏實!

 

【Home Data】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

成員:單身、長輩

房屋類型:毛胚屋

坪數:69坪

格局:3房2廳4衛

主要建材:橡木皮染黑、小雕刻白大理石、耐麗石薄板、普羅黑金大理石、仿古雙向毛絲藍黑鍍鈦金屬、波隆地毯、氟酸玻璃、實木胡桃木地板、進口壁紙、鐵件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nteriors-21

 

背景分析

 

長期於中國經商的夫妻,只有在兒子寒暑假或工作休假期間才會一同返鄉回台居住,因喜愛權釋設計的輕奢風格而找上我們。

 

對他們來說,這個家就像是渡假居所,加上親朋好友眾多,因此十分重視公區域的空間運用與質感美學。願在每次回台休憩與短暫停留期間,能夠在舒適寬敞的空間裡,落下真摯動人的故事點滴,掀起人與時空相會碰撞的漣漪。

 

 

設計概念

 

漣 Ripples

 

人與空間的相會,足跡踏至的瞬間

回憶與故事的波瀾,輕奢與休憩的媒合

 

年年月月,寥寥星稀,「漣」代表著在時空之間流動所產生的共鳴,也是業主對於家庭生活互動交流的想像畫面。設計師使用深灰色調與巴洛克大理石,串連整體空間語意前後呼應,如水面上泛起的層層漣漪,在相遇與交流的瞬間,讓人更留連忘返的是存在空間中的故事,期待未來能夠累積更多專屬這家人的旅途回憶。

 

創意巧思

 

Interiors-03

 

打開家門,映入眼簾的是一路延伸至餐廳的淺灰色長廊,長廊盡頭上方掛著某次從海外帶回來的那幅畫作,彷彿穿梭在時光裡,好似上一刻仍沈浸在那次全家出遊的快樂回憶,這一刻,就回到溫暖舒適的家中。


褪去腳上的鞋,悉心擺放在玄關右手邊的透明鞋櫃,玻璃流線的通透感設計,卸下剛下飛機的一身疲憊,也讓鞋櫃一更具美觀性。

 

Interiors-02

 

陽光照射在巴洛克大理石電視牆,映出明亮色調勻抹於客廳中。設計師以雕刻白與香檳金打造簡鍊純粹視覺,搭配弧形修邊的天花板,增添空間向上延伸的流暢感與不拘一格的藝術感,彷彿在頭頂上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令人驚艷。

 

Interiors-01

 

熱情好客的男主人,齊聚各方親朋好友,將深灰色櫃門完全敞開,打造猶如飯店 Lounge Bar 奢華與放鬆的渡假氛圍,把酒同歡在美好微醺的品酒賞茗時刻。

 

Interiors-21

 

Interiors-04

 

假日,男主人坐在書桌前翻閱書籍文件,女主人在自然光充足的沙發上看書,讓閱讀不只侷限在書桌前,陶冶整個家裡的書香氣息,如同溫暖色調般流露著溫柔與知性。

 

Interiors-05

 

坐擁遠方山景隨雲霧變化,拉開窗簾,粼粼光線由外穿透進來,純淨線條襯以身後那排深色展示書櫃,更顯靜謐高雅而大氣。

 

Interiors-06

 

設計師將書房與餐廳層櫃用以相同大理石與深灰色調互相呼應,延續空間整體性,櫃裡擺放男主人精心收藏的藝術品,供來訪客人駐足欣賞,也展現主人獨到高端品味。

 

Interiors-08

 

Interiors-10

 

難得團聚,閑悅午時與家人優雅沏茶,藉由倒吊式天花板和間接照明的靈活運用,搭配藍色水晶燈柱點綴別緻茶具,一同享用美好下午茶時間,看著櫃裡擺放這次帶回來的雕塑,憶起夫妻外地出遊發生的小趣事。午後時光如巧緻大理石花紋般,為生活注入常醇的浪漫。

 

Interiors-11

 

Interiors-14

 

採用華麗金屬條串連淺暖色調特殊壁紙,搭配床頭兩盞水晶燈與落地式窗簾,營造飯店勻稱大器感。不論是女主人依在落地窗旁的貴妃椅上頭翻翻書,或與閨蜜們在椅上促膝長談,白天或黑夜、獨自或姊妹陪伴都能有不同感受。

 

Interiors-13

 

為滿足業主對於大理石的熱愛,設計師特地將石材直接融入主浴,讓業主能在沐浴泡澡時迎來真正的放鬆,就像在飯店般享受頂級的奢華體驗。

 

Interiors-19

 

長輩房則使用大地色系典雅壁紙,創造柔和優雅的生活空間。

 

Interiors-18

 

Interiors-17

 

小孩房則選擇鋼鐵般的時尚高級灰調,襯托男性沈穩又堅毅的簡約大氣之美。

 

Interiors-16

 

相較於主浴的頂級奢華,次浴鋪上編織布紋磁磚,化繁為簡,凸顯現代都會的時尚感,演繹空間一隅該有的個性品味。

 

Interiors-20

 

 

設計情感

 

非常感謝業主夫妻對於權釋的信任,幾次拜訪與溝通的過程中,就能感受到一家人豐富真摯的情感,讓我們在空間規劃中更將自己化為滴落水面的那一水珠,設計出符合居者追求低調奢華的質感生活,溫柔包覆著這家人回憶與故事的波瀾,輕奢與休憩的媒合,都是雋永而深刻的生活體驗。

 

【Home Data】

地點:桃園市蘆竹區

成員:夫妻、子女

房屋類型:新成屋

坪數:39坪

格局:3房2廳

主要建材:木皮、鍍鈦、大理石、噴漆、壁紙、鐵件

 

文章標籤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