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allness.com.tw

A-客廳-02_resize.jpg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這次的業主,是從日本回國的年輕夫妻,他們說,已經從網路觀察我們權釋很久了,也透過這個部落格認識我們的設計風格,對作品都很喜歡~所以這次回國購屋定居,就直接找上我們了!而且男主人是日本人,只提出大方向的需求,接下來的裝修過程全權交由女主人跟我們溝通和處理。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屋主很重視生活品質,希望台灣的家跟日本一樣,有高質感的享受。這間房子原來只有三房,因為屋主的兩個寶貝都還很小,目前規劃一間房讓他們一起睡,客廳後方的那間便拿來做和室。
其實屋主預計住個五年之後就要換屋了,所以他們選擇房價較便宜的淡水,把多出來的房價用在實質的享受上,將預算花在內部裝修,提升居住品質,就連窗簾質地、壁紙圖騰、燈具造型也都特別講究。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jpg
將浴室安排在自然採光充裕的地方,除了能化解潮濕,最主要的原因是,透過光線能讓浴室更舒壓。

對於洗澎澎的地方,各位有什麼想像呢?
有些人要得很簡單,只要乾淨、有熱水跟蓮蓬頭就好,有些則指定要有浴缸而且要靠窗,因為他們很Enjoy邊泡澡邊欣賞view~如果你是一個對衛浴空間的情境營造也很講究的人,這樣還不夠心滿意足的話,帶進一些情調氛圍就更有fu囉!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其他-02_resize.jpg
好酷又超有個性的收藏!光看這些模型珍藏,就知道這個屋主一定是個超有個性又酷愛音樂的人,這位生意人卻是有藝術家氣息的業主,我們家的設計師會怎麼樣讓他的家大放異彩呢?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這個案子的屋主很特別,雖然是個生意人,但他的興趣卻和他從事的行業大相逕庭,正經八百的生意人卻是完全投入在音樂世界中,有三部琴、專業級的混音設備跟螢幕、還有多台視聽播放機,對音樂的熱衷甚至延伸到樂器模型的珍藏,我們感受到他對樂器的執著,便用屋主生命中的中要的嗜好,做為空間的設計主軸,讓音樂的概念延伸到室內空間中,讓他的生活跟他的住所一起發光發熱!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an-1-5.jpg
看我們怎麼破解長形格局吧!除了格局變動之外,創造一點透視延伸,用深色和淺色對比出主要空間的調性,就能打破客廳+多功能房和餐廳+廚房這兩塊長型的公共空間。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這對剛結婚的年輕夫妻,成員非常單純,就是兩個人加上一隻黃金獵犬~也因為剛結婚,還沒打算增產報國,但還是預留了一間小孩房,爸爸媽媽偶爾也會來探望,所以長輩房也是必要的~阿,還有男主人很喜歡看書,所以也要求一間書房…好的,確定了『必須存在』的房間需求之後,接下來加入這對夫妻的居住習慣和需求,就要開始進行空間規劃囉!
屋主夫妻兩都很好客,年輕人嘛!都愛熱鬧~常常有許多朋友到家裡作客,跟狗狗玩,所以特別希望把接待客人的公共空間變大,加上家裡有隻好動的黃金獵犬,更需要寬敞的活動空間,所以我們用3+1房的概念去規劃,(這是什麼?別急~往下看就知道了!),也以「狗兒的無障礙空間」概念來滿足這家人,讓夫妻倆跟愛犬都有自在又親密互動的空間。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廳-07.jpg
把客廳、餐廳、廚房這些家人共同使用的地方,規劃成開放空間,不論是在餐廳用餐、廚房切水果、還是客廳看電視,全家人都在同一個空間範圍中,增加了互動也有助感情的培養喔!

L.gif 台灣人因為重視家庭倫理,大都會把年邁的雙親接來同住,一方面盡盡孝道、陪陪老人家,一方面也就近照顧,還有人幫忙帶小孩,多好~只是三代住一起常常會有習慣、生活模式不同等衝突,有時候還會引起婆媳戰爭哩!但是孩兒怎能不孝讓父母自己住呢!別急別急~有辦法解決滴!就讓權釋偷偷告訴你~

其實三代共住的住家空間,在結構和動線上更需要注重細節的設計,考量因素的範圍要更廣,尤其我們的空間設計要能滿足所有年齡層的人,讓大家都住得開心,才能夠真正落實三代共住的幸福和樂,不然就可惜了共享天倫之樂的美意了!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廳-7.jpg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屋主一家人換了大房子,是為了要讓生活更舒適,設計裝修當然不能馬虎,不然就枉費了換房的用意啦!屋主透過朋友裝修經驗的「口碑」認證,找上了權釋設計,加上過程中的溝通和討論,建立了對權釋的信賴感,與專業度的認可。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