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好宅」的新裝修概念,思考「什麼是能夠永恒珍藏、歷久不衰的居家空間?」權釋設計洪韡華ELEN從人們生活最底層的精神需求出發,創造「新大宅」概念。


權釋設計設計總監洪韡華ELEN總是不停地提醒自己去思考「什麼是能夠永恒珍藏、歷久不衰的居家空間?」不再僅是停留於外在表象、圖騰、語彙所傳達的設計手法,深入空間之中,探尋真正屬於這一家人需求的空間意涵,透過設計滿足的不只是慾望、更有需求,其中,還有連屋主自己都不清楚的生活思考面,透過如此的設計邏輯,改善並提升生活品質。



這也正是「豪宅≠好宅」的新裝修概念,在設計師的心中要先能具備好宅的諸多條件,才能進階稱上豪宅。ELEN的好宅設計元素,必須在簡潔空間線條中,透過材質的掌握表現出空間質感及氛圍,在簡單中找尋最耐人尋味、不退流行的生活場景;同時具備如「無形私人管家般」的收納細節設計,無需整理、輕鬆收納的空間,就像擁有一個管家為你隨時打掃般,超乎想像的生活享受,才是空間設計的最終目的;最後,最常被人忽略的「戶外與室內的連結」卻是成就一個好空間的極致精神,通透的自然採光、有美景可供欣賞的大片窗景、引進室內的湖光水色,這些即使有錢也並不一定買得到的心靈享受,就如同欣賞一幅名畫般珍貴!



「用最少的線條能說最多的話!」「每個空間都有存在的意義」……從繁複回歸簡約的室內設計趨勢,反映了人們心靈最深層的需求,透過與人接觸的材質、傢具,以及生活的動線安排,創造出無拘束、解放的生活場域,這,便是無價的「新大宅」概念。

打造寬敞開闊舒適住宅5大手法
手法1
簡約線條+純粹材質的大宅風格正因為擁有大坪數生活空間,更能夠表現出材質「數量」之美感,除去繁複的線條、局部的花俏手法表現,改以簡約的空間線條表現,透過純粹材質自身散發出來的生命力,感受大宅之舒適內在意涵。



手法2
展現好宅的真正價值
權釋設計總監洪韡華ELLEN提到一個重要概念「豪宅≠好宅」,即使擁有金碧輝煌的千萬裝修,卻不如擁有一面遠眺山林的寬敞視野,豪宅之所以稱為豪宅,不應只有內在材質的堆砌,更該注重空間與外在環境的結合。



手法3
創造生活享受的極大值
設計時必須反問自己「家的意義在哪裡?」如何滿足這一家人生生活中受的極大值?是女主人在最自在的廚房中做菜,家人圍繞在餐桌享受美好的一餐……一個個想像中的生活場景,一一實現後,家的樣貌自然呈現。



手法4
「設計」滿足無形的私人管家需求
你需要幾個私人管家為你打點房子?何不在設計構想之初,便將管家能為你做的事規劃進空間。不只量身訂做更貼近生活細節步調與風格的收納,能夠滿足需求之上的設計概念。



手法5
詮釋貼近東方詩意之居家氛圍
現今不停向外找尋靈感的風格需求,洪韡華ELLEN提醒我們東方自有的沉靜內斂氛圍,更能夠滿足疲憊需要真正休息的心靈,依著屋主不同性格所打造的東方詩意居家情境,是最耐人尋味百看不厭的居家樣貌。



取自於百大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