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裝潢委託案位於桃園,屋主是看到我們的這個部落格,看到我們的設計個案,而決定委託權釋設計團隊處理住宅的改造。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買了一間樓中樓四到七樓的屋主,希望工作完回到家,可以有放鬆及休閒的居住環境,將重責大任交給權釋設計團度對來完成,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屋主希望回到自己的房間,可以很放鬆與自在,就像在渡假一樣的感覺,徹底卸下工作中的自己。
2.交友廣闊的屋主,因為一個人住,常常會帶朋友到家裏聊聊天、品酒等….所以希望有視聽室、酒吧、撞球室等…這樣帶朋友回才會面子要十足。
3.屋主原本的房子風格為鄉村風,所以屋主也希望這次的設計有溫暖的感覺,因此希望可以加入壁爐來增加鄉村與溫暖元素。
4.屋主有一隻很可愛的狗,他也希望狗狗有運動場以及在客廳旁邊也有休憩的地方,一來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心愛的狗,在客廳活動時也比較方便陪伴牠。
5.喜歡沉穩的顏色,要求的風格為簡單大方為主。
6.有品酒習慣的屋主,對於紅酒與酒杯的收藏也是很瘋狂,也希望權釋設計團隊設計讓他的收藏品都有自己的舞台。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簡單大方設計風格,加入溫暖、渡假、鄉村的設計手法,主色黑色與咖啡色系來搭配,將住家與渡假機能做最完美的搭配,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玄關方面
一進門先看到壁爐,再來是在家等候多時的家犬的迎接,從壁爐到牆壁微暖的燈光,視覺的延伸,讓屋主回到家感覺到溫暖到家的感覺。
客廳方面
原本格局很棒的空間,不過很可惜在中間多了一個柱子,權釋設計團隊幫他施了個魔法。
1.因為多了樑柱使空間變得擁擠,所以我們用了墨鏡,可以反射電視牆,藉由折射的效果讓視覺空間變大。
2.所有設計以這根柱子為出發點,電視牆的高聳的造型與他做呼應,也是客廳的特色之一。
餐廳方面
位於餐桌上方的造型格柵,他可是我們設計師別出心裁的設計喔
1.在他的上方有一根樑,為了不要有壓迫感,用格柵轉移注意力
2.在下面為廁所的入口,讓在廚房的廁所不會影響到吃飯的情緒。
3.也是餐廳的主牆,由天花板開始做為視覺的延伸,讓空間放大。
收藏方面
在客廳到餐廳中間有一面的櫥櫃,它也是驚喜所在。
1.用清玻璃圍成,打燈光在夜晚的時候,是美的發光的燈盒,很適合在夜深時欣賞。
2.收納功能也十足,可以擺放許多的酒杯。
3.也是很棒的展示櫃,擺置屋主多年來的收藏酒杯,朋友來也是面子十足。
4.也是客廳與餐廳的隔間牆,擋住餐桌。
5.透過視覺透視也讓空間顯的更大。
風格方面
所有的天、壁、地的點都落在同一直線、點上,在以不同顏色做溫暖的協調,層次感的發揮讓整個空間令人感覺很簡單與舒服。
主臥方面
1.使用天然柚木地板,同一色系讓人感到放鬆,巴里島風格讓人彷彿在渡假般;陽台
的園藝造景,擺放兩張椅子,可以與伴侶一起長談心事。
2.使用間接照明的燈光,沒有太強烈的燈光,反射到窗簾,層次感更明顯。
3.更衣室推門有一部份用開孔玻璃,讓視覺穿透,也是與客廳的柱子作為呼應。
4.主浴與更衣室間有開孔,補足主浴的光線,讓空間更寬敞,可以邊泡澡也可以利用透過開孔讓視線穿透至戶外的景色。
視聽間方面
設置卡拉ok室,調酒吧檯與足球遊戲桌娛樂感十足。
建材方面
在公共空間使用木作的施工方式,在屋主較常活動的空間,像是書房,更衣室我們使用的是環保建材的系統櫃。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壁爐與狗狗休憩區)


(貼上墨鏡反射)


(電視牆的高聳與柱子做呼應)


(主牆、廁所暗門、遮樑)


(展示櫃、燈盒、收納、隔間牆、展示櫃)


(由餐廳看過去的角度)

(同一直線、點上,在以不同顏色做溫暖的協調)


(巴里島風的房間)


(玻璃開孔)


(更衣室開孔)


(設置卡拉ok室,調酒吧檯與足球遊戲桌娛樂感十足)


(撞球間)


(環保建材)

工程施作的關鍵
因為是老屋的關係,屋況的情形不是很好。
1.拆除時才發現原來有很多的壁癌,導致暫停施工,來研究壁癌的施作方法,權釋設計補上防水工程,把屋況作到最好。
2.因為原本的地板太薄,工程師打算到樓下施工,與樓下屋主溝通,也保證不破壞天花的情況下,儘快完成工項,不過樓下屋主有所顧慮,所以權釋設計改了一個方式,將我們的地板用較厚的材質以穩定地坪。
3.因為這個社區相當大,也因為4層樓的關係,施工期較長,有打擾到其他的鄰居,所以和鄰居的相處也是很大的學問!!

空間設計問題
第一次房間裝潢的屋主,對於自己設計需求沒有很明確,很放心的交給權釋設計全權設計,但是設計師對於屋主權力釋放,不太可能會百分之百的符合屋主的需求,很容易在施工中變更設計,這樣對屋主而言拆除等也是會花到一筆錢,設計師更改設計,工程師到現場與工班的溝通,對大家都是一種一種負擔。
當您要找室內設計師裝潢時,可以將自己的需求和風格都很清楚的知道,這樣清楚明確,效率也會加快喔。

結案心得
從8月10號簽約,9月15日開工到完工2月28日,總共經過了6個月多的時間,屋主很尊重設計師,將權力釋放給我們,讓權釋設計有非常大的發揮空間,屋主當有要做設計上的更改,也會在馬上告知設計師,讓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不會導致快完工時,才提出問題造成工期延長或是產生調度工班的困擾,兩方面都會造成麻煩,和屋主的配合都很輕鬆與自在。!!

與屋主聊天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生活品味的時尚,屋主也常拿出私藏好酒,像是品酒師一般,教導我們品酒的訣竅,是個無話不談的屋主,權釋設計會永遠讓這份感情在心中,永不抹滅。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