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裝潢個案,屋主翻閱許多雜誌之後,很榮幸能透過《漂亮家居》雜誌,讓屋主找到權釋設計團隊。 >>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屋主夫妻倆有天傍晚高速公路經過林口時,被一入眼簾美景為動容,美的像一幅油畫的夕陽,讓他們決定在林口這個地方建立兩人的小天地,逃脫高樓都市的枷鎖,讓每秒相處時光都像渡假,絕不浪費。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屋主喜歡簡單清爽但又希望可以跟建築城堡外觀華麗感搭配,所以風格要以低調奢華為主軸。
2.希望每個空間與空間不要做隔閡,讓空間感放大,不要讓空間感覺狹窄。
3.因為只有夫妻倆住,希望是一間大坪數小套房的感覺,比較特別的是在床邊有飲水機,可以方便飲水。
4.屋主熱愛琉璃工房的作品,也希望權釋設計團隊可以幫這些收藏品打造一個展示的地方。
5.希望清爽的顏色,選材方面顏色希望不要太重和深,到這個空間裡讓人覺得清爽放鬆。
6.當初買這間房子就是希望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欣賞夕陽,希望有個起居空間,可以喝下午茶聊天放鬆心情之地。
7.喜愛閱讀的屋主,希望有個很舒適的讀書環境,可以盡情的看書。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低調奢華設計風格,喜歡休閒渡假的感覺,主色系鵝黃色與些許紅色來搭配,將簡約奢華與休閒渡假哲學做最完美的搭配,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風格方面:女屋主為服裝設計師給人一種華麗的感覺,正好與建築外觀的主題做搭配,權釋設計團隊發揮奇想在溫馨簡約裡帶點奢華的感覺。
1.利用牆面圖騰牆面燈來增加奢華與氣質。
2.樓梯扶手使用鍛造扶手與金色窗簾。
3.電視牆面利用芙蓉花壁紙。
4.挑選華麗感的主燈。
色系方面:用清爽的顏色來營造休閒渡假感,利用曼特寧、法國橡木等建材。
空間方面:屋主希望整間都是開放式的空間。
1.書房方面我們使用的是拉折門,當有客人來時就可以將門推開讓空間感放大,如在書房想要有自我的空間時,就可以把門拉起來增加隔離感,且使用大量玻璃更加放大。
2.樓梯上去即是房間,如果想要有隱密感可以將窗簾拉上,平常時可以將窗簾推開增加空間感。
3.使用開放式廚房讓空間延伸加大,整個空間感覺很寬敞。
收藏方面:在書房有一大面的收藏品展示櫃,讓屋主擺放琉璃工坊的收藏品,使用曼特寧與墨鏡建材打造,燈光打在深色材質上襯托明亮以及質感。另外屋主有許多收藏的字畫,平常都是捲圓筒收放,特地在床邊的畸零空間來擺放。
挑高方面:利用許多設計手法來凸顯高聳垂直比例,將挑高的的優點發揮淋漓盡致。
1.整牆的窗簾。
2.在電視牆旁的黑色長條牆。
3.天花板挖空陪襯主燈。
4.頂天圖騰牆燈與隔間牆。
起居方面:在房間旁邊營造一處起居空間,局部運用強化玻璃作為2樓起居間的地板,讓視線能從上而下,下而上穿透,延伸了樓中樓大面落地窗的空間感,展現出這間房子的優點所在。在加上底下做造景與落地窗的搭配,在此處看夕陽無疑是一大享受。
看書方面:在電視牆旁有一個吊櫃,讓屋主擺放書籍,特地挑選古典系列的沙發,可當貴妃椅躺著看書,客人多時也可以當作沙發使用。
樓梯方面:使用拋物線造型,軟化空間線條,增加柔和與穿透。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利用圖騰、壁紙、窗簾、扶手來營造華麗奢華感。)


(客廳至房間、書房、廚房都是開放式,沒有門片來做區隔。)


(琉璃工房的收藏展示櫃,利用特殊建材來襯托。)


(利用設計手法凸顯原先房子空間挑高優勢。)


(地板挖空視覺延伸以及增加質感。)


(樓梯下的室內造景給起居室以及書房欣賞。)


(悠閒的坐在貴妃椅上看書,一大享受。)


(拋物線造型軟化整個空間線條,讓空間更融合。)


(在壁燈的下方有隱形的櫃子,讓屋主可以擺放直立式的收藏字畫。)


(開放式空間,從樓梯上去即可踏入主臥空間。)


(從餐廳往客廳的的方向看過去之景象。)


結案心得
從11月28號簽約,12月28日開工到完工3月15日,總共經過了3個月多的時間,在一開始就將需求非常清楚的告知,讓我們在設計與施工方面再沒有缺點下完成,屋主對我們也是萬分信任,權釋設計團隊當然不辜負屋主的期望,屋子百分之兩百完美交到屋主手中。

這次的屋主有濃厚的藝文氣息,對於工程上設計上很多事情都能體諒與接受,讓我們更有衝勁幫屋主做到最好,一個完美的案子需要屋主的完全信任、細心有理想的設計師以及施工品質極佳的工程師來將這個夢想劃下美麗的句點,遇到了這個屋主讓權釋設計團隊更有動力為其它客戶完成夢想。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