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裝潢個案,屋主經過老朋友的介紹,讓屋主找到權釋設計團隊。
>>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屋主夫妻,分別在科技產業以及出版業工作,是典型的中產階級,有一個女兒跟一個兒子,希望將家裏改造為很舒適居住環境,可以做為一生依偎,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先生是科技人,希望空間配合為冷調色系,也要加入科技的元素,給人簡單俐落且有科技時尚感的感覺,所以風格要以低調科技為主軸。
2.想在家裏擁有一間曬衣間,原來露台部份,做園藝造景設計。
3.希望整個空間感不要令人感覺太擁擠,舒適為優先考量。
4.想使用原有家具來搭配設計風格。
5.家裏人員較多,有夫妻倆的書,小孩用書以及玩具,希望有足夠的收納空間來擺放全家的東西。
6.在主浴的部份,希望有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地方,悠閒自得的泡澡是他們最重要的抒發壓力的管道。
7.希望有舒適的看書環境以及起居空間,可以增加生活情趣。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低調奢華設計風格,想要科技時尚的感覺,主色系黑色與鐵灰色來搭配,將簡約奢華與科技哲學做最完美的搭配,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風格方面:屋主喜愛低調科技感,以沉穩色系為主:
1.玄關一進門,壁柱利用茶鏡貼面,地上利用皇家黑地磚來表示落塵區,兩者搭配讓一進門就能強烈感覺設計主題。
2.沙發背牆有橫線木條裡面搭配上不規則切面三種鏡面交錯來營造科技時尚。
3.窗簾與收納櫃有墨鏡來做分隔,延伸到電視櫃創造低調科技感。
4.主臥與書房利用格柵增加造型與穿透隔間效果。

色系方面:用沉穩的顏色詮釋科技時尚感,利用墨鏡、暗色系建材營造。

空間方面:利用以下設計手法
1.許多墨鏡與茶鏡來反射空間,讓視覺產生錯覺
2.書門與主臥利用格柵讓空間沒有封閉感,讓視覺可以穿透。
3.沙發背牆的橫線木條讓視覺延伸到窗戶,讓空間放大。

收納方面:有設計以下收納空間
1.一進門的鞋櫃。
2.電視牆旁的設備櫃。
3.窗簾下的儲藏櫃。
4.主臥有一間更衣室,書桌旁也有落地書櫃。

主浴方面:與主臥的牆面挖空玻璃,讓正在泡澡的屋主可以與房間內的人互動,而天花板部份也利用杉板等大自然建材,進到浴室即有大自然的風味。

起居方面:在房間旁邊營造一處起居空間,將窗簾拉開即是窗外風景,可以喝下午茶、看書等悠閒活動。

書房方面:因空間限制讓書房與主臥在同一空間,利用格柵手法來區隔,讓空間不會顯得狹隘,格柵間鑲上玻璃,具備隔音效果,讓正在工作的屋主不會吵醒睡夢中的另一半。

氣氛方面:因為主題是奢華科技,總是會讓人感覺較冷漠,權釋設計團隊動了一個小巧思,在玄關牆上全家人必經的動線上設計了一個塗鴉留言板,讓整個空間增加溫馨以及樂趣。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壁柱茶鏡貼面,地上利用皇家黑地磚來表示迎賓區)

(橫線木條裡面搭配上不規則切面三種鏡面交錯)

(窗簾與收納櫃有墨鏡來做分隔,延伸到電視櫃)

(主臥與書房利用格柵來營造低調、科技以及增加空間感)

(沉穩的顏色詮釋科技時尚感,利用許多墨鏡與茶鏡等建材)

(沙發背牆的橫線木條讓視覺延伸到窗戶)

(電視牆旁有許多收納櫃)

(主浴與主臥的牆面挖空玻璃)

(利用杉木來營造休閒風)

(主臥旁的起區空間)

(格柵貼清玻璃來作為隔音的效果,前面還有個更衣室)

(塗鴉板增加家裏溫馨氣氛)

(利用墨鏡反射來增加空間感)

(露台園藝造景)

(男孩房)

(女孩房)


工程施作問題
在廚房吧台時,尺寸中途有更改,讓權釋設計團隊突發奇想,幫屋主設計了『杯子宿舍』,屋主的好朋友可以自己帶自己專用的杯子來『杯子宿舍』住宿,以後來家裏作客的時候,屋主就拿出客人專用的杯子,是不是很棒的構想呢?

(在吧台旁的小小霧面玻璃櫃,即是『杯子宿舍』)
空間設計問題
1.原本格局有許多的畸零空間以及許多的隔間,在41.5坪的空間,要包含客廳、餐廳、廚房、露台、主臥、2間小孩房、書房、更衣室、主浴、客浴、起居空間、曬衣間、玄關等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每個空間都做最淋漓盡致的發揮,這也讓權釋設計團隊花盡了所能來設計。 

2.因為屋主沿用原有家具,不過因為本來每個空間就不大,對於每分每毫都不能有一絲的差錯,每個家具的尺寸都要非常的精確與小心,設計圖也是要非常精準的到工地與工班千叮嚀萬交代的吩咐仔細,後來每個空間都很棒,讓權釋設計團隊非常有成就感。

結案心得
從12月26號簽約,1月15日開工到完工3月31日,總共經過了3個月多的時間,屋主不顧風雨的每天到工地關心現狀,屋主覺得需要修改,就當場與監工溝通協調,讓設計團隊第一時間得知而更改設計,不會導致快完工時,才提出問題造成工期延長或是產生調度工班的困擾,兩方面都會造成麻煩,和屋主的配合都很輕鬆與自在。
這次是完成度很高的案子,屋主的時尚眼光的物件搭配很符合空間的主軸,讓權釋設計團隊很放心的把屋子交到屋主手上,像是屋主選的壁畫,對於我們的設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權釋設計團隊感覺這個夢想是與屋主一起完成的,很棒的屋主!!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