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綠意、居好宅,目前大環境來說似乎是奢侈的想法;然在台北內湖區及台中市七期推出的建案裡,相同的是樓中樓的型態、保有完整的露台、休憩空間、建築觀點一樣、房價接近,從權釋設計團隊台北、台中經手的個案裡,要將這樣的悠閒適意及居好宅的目的,透過線面之間的共構表現出來。

豪宅不等於好宅,洪韡華總監表示。於是,權釋設計團隊憑著純熟的經驗及設計角度要將好宅的概念經由點線面的妥貼規劃,要將優越精緻的生活品質表現在場域裡,不帶一絲匠氣,透過人文精神,讓空間的價值更為明確而真實。
新美式古典風格的衍生
設計的創意與居住者做一結合,完整地表現出其於生活的細膩品味及空間的多變利用,於是,在開放及私密空間的展演裡,權釋設計團隊以其純熟的經驗,累積了情感置於空間的規劃裡,完整地將彼此間的交集意念,一一表現出來,為顧全整體機能性及動線的暢快,公共空間多以開放式表現,將開闊朗明更明確地刻畫出來。



客餐廳採開放式設計,強調空間大方不凡的尊榮氣勢。


玄關區域以印度黑大理石為地材,一旁收納櫃以鱷魚皮作門面的處理,增加細緻感。


樓下維持露台的設計,安排採光罩及躺椅,營造出舒適悠閒的居宅價值。


設計師強調只要將天地的層次感鋪設完全,空間裡軟性的傢俬,便可以自主的安排,而不會有太多的不適當。


接續梯間以印度黑大理石為地材,一旁以金箔作對稱設計的壁櫃,也成為端景之一。


餐廳以水晶吊燈、承襲客廳空間古典線條的桌椅、大理石對稱表現配置明鏡作視覺延續的主牆,在在衍生出美式古典的悠閒風采。

此案位於台北內湖區,有著極佳的內外環境,洪總監將天(古典線板天花設計)、地(印度黑勾邊配置拋光石英磚)利用層次的呼應及營方而俐落將新古典的架構明確表現出來,再透過傢俬及門窗的弧線造型規劃,軟化了古典語彙裡對稱比例的僵硬及制式;樓中樓型態的場域,洪總監為了感情濃郁的業主夫婦各自規劃彼此的使用空間,透過獨立而專屬自主的安排,讓二人生活更為融洽,適度的營造出情人的感覺,同時可以擁有完整單獨的休憩環境,這也是未來好宅新生活概念的開始。

向陽綠意的內外營造
樓上樓下各自擁有獨立的對外露台,保有完整的陽光綠意同時室內面積足夠使用,設計師將樓下規劃為男主人使用,與客廳作地材上無高低落差的處理,僅以材質的不同作界定,就是要將陽光及綠意無礙的融入,弧線白色的推拉門扉造型,將美式古典的意象圍塑在公共區域裡。
  透過天地間完整而豐富的層次規劃、客餐廳的開放式安排、簡單而細緻的傢俬鋪設、對稱而延續視覺的端景設計,在在將公共區域的大器雍華尺度表露無遺,新古典精緻而唯美的生活意象就此舒展開來。二樓為女主人的使用空間,露台的設計則延續書房的溫馨及樸質,讓室內外的線條架構,完美的到達平衡比例。
混搭風格的妥貼鋪陳
在規劃此案的同時,由於業主希望空間依不同風格共同構組而成,於是洪韡華總監在公共空間的安排上以新古典風格規劃,層次明確而語彙完整;男主人臥室依其工作性質以具紳士風範的英式古典圍塑其間,復古地磚取代傳統地毯的安排,更添空間的優雅氛圍;女主人希冀的書房區域以南洋風格的悠閒適意鋪排其中,設計師全室選用柚木規劃,開放式並連續戶外露台的綠意設計,完整呈現出南洋舒適快意的況味;而女主人的臥眠區域則以浪漫的古典風格鋪排,精緻的傢俬及略帶層次的天花設計,將休憩氛圍營造得唯美。
  洪總監也不諱言的表示,不同風格的各自展現,其實在同一處空間裡是有難度的,但是只要天地的架構完整,那麼其中的風格其實不必差距太大,一樣可以融洽的共生。


書房在書櫃及CD櫃的設計上,考慮女主人為作家的職業需求,設計前後推拉式的收納空間,方便其使用。


書房一旁的邊桌,設計為可收納於櫃體之中,不影響書房的俐落表現。


樓上開放式書房以柚木作全區的設計,接續戶外露台的綠意規劃,頗具南洋意象的自然風格。


樓下男主人房以柚木搭配復古式的地磚,鋪設出紳士風度極佳的英式語彙,主牆採裱布設計,積極規置出優雅大風的臥眠環境。


女主人的衛浴空間採乾濕分離設計,為了讓其更能舒壓,充足的對外光線及加大的按摩浴缸,宛若五星級飯店式的設計,增加其中的舒適與精緻度。

解析人文精神的好宅
  洪韡華總監在經手的大小案件裡強調,可以透過〝設計〞進而改變業主的生活型態,不要經由現在來看未來的需要,而要更能掌握空間之於未來的發展性,強調以人文的角度出發,積極發揮場域的張力,維繫出居住者與空間彼此的價值及生活品味,透過人文的角度、完整的比例、材質、線條及軟性的傢俬營造,重塑後的居宅才可稱為〝好宅〞。
  權釋設計團隊在此以美式的悠閒精緻風格為主流所展現的新古典風貌,將高貴休閒的生活品味不著痕跡的表現出來,透過精緻優美的細膩表現,古典的華麗,除去繁複的線條,也可以是堆砌的美學饗宴。

Design Notes
空間小檔案
建築形式╱樓中樓
座落位置╱台北 內湖
空間坪數╱樓下:35坪 樓上:30坪
室內隔局╱樓下:客、餐廳、衛浴、男主人房、小孩房、露台
樓上:書房、女主人房、更衣室、露台
使用建材╱鱷魚皮、柚木、茶鏡、印度黑大理石、拋光石英磚
、復古磚


擷取於室內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