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裝潢個案,屋主翻閱許多雜誌之後,很榮幸能透過《漂亮家居》雜誌,讓屋主找到權釋設計團隊。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經常在兩岸來回工作的徐先生與徐太太,當忙完工作,下了飛機回到家時,希望有很舒適的環境可以好好放鬆,回來台灣就是要放假的感覺,休閒的居住環境正是屋主最想要的,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以前的家裏,因為收納空間不足導致空間顯得很凌亂,回到家裏都不能放鬆心情,所以希望這次的裝潢可以規劃實用以及足夠的收納空間,落實物有定位的原則。
2.非常好客的屋主,時常會邀請朋友來家裏聚會,享受家庭劇院的震撼,以及親自下廚的請客的樂趣,也希望自己的興趣不要打擾到家人休息的權利,希望空間設計上可以有所區隔。
3.屋主喜歡大理石,實木,等建材,喜歡天然的觸感,享受自然的贈與。
4.夫妻兩人都有做菜的專長,同時下廚的機會非常大,希望有2個爐子可以一起上菜,也希望水槽可以分類洗滌。
5.位於天母潮濕的地段,屋主希望有地熱的功能,可以在冬天也能從腳底下傳來暖暖的溫度。
6.屋主本身講究生活品質,對於質感非常要求,相對於建材選擇上也是有所堅持。
7.屋主喜歡穩重色系,希望空間呈現沉穩大器與線條單純且兼具質感,對於整體規劃全權交由設計師構思。
8.主臥室的浴缸有三面大面低台度窗圍繞,屋主希望可以看著窗外景色兼具隱私,所以窗簾的挑選很重要。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沉穩大器設計風格,且喜歡自然與真實的質感,深色系為主色搭配淺色白,將機能需求與空間美學相結合並完美呈現,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收納方面
1.在一進門的空間,設計了雙層收納鞋櫃以及利用畸零空間最為儲藏,讓屋主擁有足夠的空間擺放鞋子與收納。
2.餐廳方面,在牆面上設計收藏品櫃以及儲藏櫃,讓屋主可以方便拿取物品。
3.書櫃方面,將壁面設計收藏品櫃以及書櫃,讓屋主在讀書之餘,可以欣賞自己的收藏品。
4.三間房間內都有床頭櫃以及空間足夠的衣櫃,主臥室還增加一處為更衣室。
在公共空間使用木作的施工方式,在屋主較常活動的空間,像是鞋櫃,更衣室我們使用的是環保建材的系統櫃。

空間方面
1.轉換空間,在回家時,可以在落塵區卸下一身的包袱,再推開另一扇門時,希望屋主可以感受到環境與心境的轉換,回到自己放鬆舒適的家。
2.開放空間,好客的屋主可以邀請朋友在開放空間盡情娛樂,將書房門設計為不對稱軸心,使門打開時可以將開放空間與私密空間做區隔,各自空間利用。
3.私密空間,可以放心享受自己的空間,如要外出時可以經由書門旁的空間穿越到開放空間。

廚房方面
1.喜歡自然建材的屋主,我們全間都是使用實木木地板,讓每一步都可以接觸到自然,也使用很多的大理石建材,回到家就像有如同身處在森林裡般。
2.重視品質的屋主,權釋設計團隊都用頂級的配件,例如德國的五金、靜音的馬達等..讓屋主可以住的舒適。

設計方面
1.以『純粹』為整體設計基調,簡單的直線來勾勒出穩重大器的感覺,簡單俐落的電視牆,餐櫃線條延伸至書櫃直立線條等…
2.常常利用玻璃來增加透視感,像是電視牆可以透視書房,在廊道上可以利用隙縫來欣賞餐廳設計,刻意營造不同的視覺角度。
3.因為餐廳空間較小,利用鋼琴烤漆以及茶鏡天花板來反射出空間感。

主浴方面
利用風琴簾來達到屋主的需求,可以上下調整讓屋主有不同的窗外視野風景。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雙層收納鞋櫃)


(整片餐櫃收納,好拿好方便)


(將壁面設計收藏品櫃以及書櫃)


(三間房間內都有床頭櫃以及空間足夠的衣櫃)


(一進門到鞋櫃更換拖鞋,在玄關放下一身上班的疲憊,轉換好心情進入溫暖的家)


(將書房門設計為不對稱軸心,使門打開時可以將開放空間與私密空間做區隔,各自空間利用。)


(外出時可以經由書門旁的空間穿越到開放空間。)


(生鮮水槽以及熱炒區)


(水果水槽以及熱烤區)


(屋主在熱炒時,以避免食物空氣對流到餐廳,我們在餐廳與廚房做了一座拉門)


(整間使用原木實材,實木木地板)


(餐櫃線條延伸至書櫃直立線條)


(簡單的直線來勾勒出穩重大器的感覺,簡單俐落的電視牆)


(從書房透過玻璃看到外面設計)


(餐櫃與造型牆有中間隙縫,在廊道上可以利用隙縫來欣賞餐廳設計,刻意營造不同的視覺角度。)


(鋼琴烤漆以及茶鏡天花板來反射出空間感。)


(上下調整讓屋主有不同的窗外視野風景。)


(因為女孩子喜歡粉色,所以選擇紫色的雙層窗簾來搭配。)


(古典的主臥室,屋主希望可以躺在床上看書,所以搭配2盞壁燈以及發出淡淡粉紅的立燈)


工程施作問題
『地熱』為權釋設計團隊第一次的接觸,在貼拋光石英磚之前,要先在地坪下導入導熱管,還有電線拉線的問題,使得設計與施工上都要非常小心,一旦破壞到導熱管的話,所有都會失效,使得權釋設計團隊在佈管與導管都是全天候處於戰鬥狀態,一刻都不能怠慢。

結案心得
從11月10號簽約,12月15日開工到完工3月15日,總共經過了4個月多的時間,對於權釋設計來說,可以自由發揮設計是一件很棒的事,徐先生很尊重權釋設計團隊的專業,將自己的需求與機能一一的詳述,其他就讓權釋設計團隊創造屬於他專屬的家。

屋主待人和氣,令我們如沐春風,夫婦兩人對權釋設計團隊也是非常信任,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