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裝潢個案,屋主請權釋設計團隊設計過很多的幸福寓所,這次也是找權釋設計團隊設計。 >>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期望在台北找到可以令人放鬆、像渡假般的的房子,在看了尚海這建案之後,由於是在高樓層,往窗外看出去的風景,左邊有關渡橋、右邊有淡水河口,包圍著觀音山,立刻愛上這風光明媚的風景,決定買下兩戶打通,來作為他在台北住所。設計團隊也決心為屋主打造出嫻靜清閒的居家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好客的屋主喜歡邀請許多朋友來家裏欣賞收藏品、享受頂級的視聽效果,還有享受高級的SPA設施,所以希望設計完成的公共空間可以讓屋主面子十足。
2.喜歡收集茶杯組、盤組等…希望有收藏櫃可以展示他珍藏已久的收藏品。
3.因為有許多首飾、衣服、鞋子等…希望設計師規劃實用以及足夠的收納空間,落實物有定位的原則。
4.有在作畫及閱讀習慣的屋主,希望在空間規劃上可以有一個區域可以讓他可以自由發揮興趣,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5.重視養身與保養的屋主,希望可以設計精油SPA區,可以暫時忘記世俗的煩憂,好好享受難得偷閒的時光。
6.希望可以不要浪費得天獨厚的風景,希望3個房間都可以享受邊泡澡邊欣賞窗外風景,望著窗外的捷運車廂一節一節的過,但是內心的時間卻是想停止不動的。
7.喜歡粉紫色系的屋主,希望主臥室可以設計為甜美優雅的風格,自由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
8.因為近年來環保議題越來越受大家的重視,屋主也要求甲醛指數要達到環保屬規定的標準值。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古典輝煌氣勢的設計,喜歡甜美公主風設計的感覺,主色夢幻粉色系來做搭配,將收藏櫃以及收納櫃融入設計中,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空間色系
1.客廳:在公共空間利用黑與白的搭配,加上2戶合併的超大空間,整間空間都是古典線板滾邊,營造出雄偉大器的氛圍,也讓屋主邀請朋友來時,面子十足。
2.主臥:利用大理石、窗簾、床單、長毛地毯等…來給人家一種粉紅色的氛圍,加上主臥的空間擺滿精油燭台,一邊泡澡 一邊享受精油所給人嗅覺上的歡愉、邊看窗外風景。
3.廚房:我們使用一大面粉藍色鋼琴烤漆牆面,不但好清理,也為油膩膩的廚房增加質感,讓廚房一樣可以賞心悅目,坐在吧台吃著下午茶感覺就是很舒服。
4.女孩房:挑選粉紫色的壁紙,搭配紫色的兩層窗簾,床頭使用紫色的繃布,給人夢幻的感覺。
5.男孩房:黑色銀色所搭配,襯托出穩重與莊嚴感,很符合男孩給人的感覺。

收藏方面
喜愛收集杯組、盤組的屋主,那我們就把收藏櫃設計在吧台的旁邊,頂天的收藏櫃,可以擺放許多收藏品,邊坐在吧台吃著下午茶,邊欣賞收藏櫃,也是很棒的一段休閒時光。

收納方面
1.在大門一進門右手邊有一間衣帽間,卸下忙碌的工作,放鬆自己。
2.在廚房旁有2間儲物間,裡面有做一格一格的收納櫃,讓屋主可以把雜物都有位子可以擺放。
3.主臥更衣室一進去的矮櫃是擺放耳環、首飾與貼身衣物,再進去的左邊有掛裙子區、上衣區、長褲區,折疊衣物區還有抽屜可以擺放物品,右邊一進門是化妝台、高跟鞋區、包包區、禮服區、長大衣區,讓女主人可以讓每樣東西都可以有個清楚明瞭的家。
4.在兩間小孩房都有更衣室和衣櫥,讓放假回來的小孩也有很棒的收納空間。

自我空間
在這麼得天獨厚的環境下,可以望著觀音山來作畫一定可以有很多的靈感,所以在左邊的空間,我們設計一個作畫以及閱讀的空間。
精油空間
利用實木建材來製造溫泉會館的感覺,讓家裏名副其實成為溫泉會館,泡完溫泉再到外面的SPA區做全身精油按摩,可以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在公共空間利用黑與白的搭配,營造出雄偉大器的氛圍)


(窗簾、床單、長毛地毯等…來給人家一種粉紅色的氛圍)


(也選取古典風格的桌椅,來襯托出設計)


(使用粉系大理石來營造夢幻浴室)


(主臥更衣室一進去的矮櫃是擺放耳環、首飾與貼身衣物,左邊有掛裙子區、上衣區、長褲區,折疊衣物區還有抽屜可以擺放物品,右邊一進門是化妝台、高跟鞋區、包包區、禮服區、長大衣區)


(一大面粉藍色鋼琴烤漆牆面以及收藏櫃)


(紫色的壁紙,搭配紫色的兩層窗簾,床頭使用紫色的繃布)


(黑色銀色所搭配)


(作畫以及閱讀的空間)


(實木建材來製造溫泉會館的感覺)


(SPA區做全身精油按摩)


工程施作問題
注意甲醛環保問題的屋主,其實現在這個問題大家也都慢慢的重視,權釋設計團隊請了除甲醛工司來幫權釋設計團隊上課,也買了甲醛偵測器來幫未來的屋主把關身體健康,希望屋主裝潢也可以兼顧身體的健康。

空間設計問題
因為是二戶合併,在設計上每樣空間的機能都要符合大空間上的需要,要將兩戶合併坪數的機能表現出來,像是廚房、餐廳、客廳的坪數配置,也產生了許多的畸零空間來當儲藏室,這次的設計也讓權釋設計團隊有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結案心得
從1月30號簽約,3月中開工到完工8月30日,總共經過了7個月多的時間,屋主也清楚的將他的需求告訴權釋設計團隊,也很相信權釋設計團隊的專業,很放心將房子全權交給我們設計,讓權釋設計團隊可以盡情發揮,權釋設計團隊也將這個家當作自己的家來設計,一定會給屋主一個非常滿意、舒適的家

每個案子對權釋設計來說都很寶貴,在每次與客戶的相處過程,簽約、施工、完工都有很多很棒的回憶,權釋設計也希望跟客戶可以脫離客戶與賣方的關係,而是維持朋友的關係,互向討論互相交流,這樣才會長久!!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點我可觀看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