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相殉封面.jpg
何飛鵬先生的第三本書,終於問世了,這次是談創業,有個以身相殉的副標,很令人印象深刻。
前兩本書的演講會,我們都欣逢其會,聽到許多很受用的內容。最近一次,是2008年11月漂亮家居記者會的時候,何先生和我們分享了如何管理創意人的經驗,讓全場參與的室內設計工作者們有重新思考組織管理的機會。
designer-15.jpg我們權釋設計總監洪韡華(elen),拜讀完這本書後,很感性在內部會議中分享了他的感想,並談起權釋的創業歷程和企業宗旨,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這本書是給創業者很好的一本概念書,裡面做了很多的分析與提醒,作者毫不保留的將寶貴的經驗(不論失敗和成功的)分享出來,告訴當一個創業者所需的必要條件及準備,這是很難得的。ELEN以自己的例子做解釋,表明成功絕對沒有偶然,「觀念」二字勝過一切!

許多室內設計師都想自己當老闆,但是失敗者比比皆是,原因真的很簡單,就是在執行的過程當中能否提早體會觀念的重要。如這本書中所提的創業者要有「以身相殉」的心理準備,拿一生的性命、賭未來的成功。想安定者莫進此門,不能承受風險與挑戰者莫進此門。
normal_49b0ed53b2cbf.jpg 創業的過程中的確充滿很多的理想跟抱負,一但創業下去真的面臨到很多現實的問題。一開門就要面臨人事管銷、成本控管,面臨溫飽與理想的拉扯。ELEN經營室內設計算一算也有10年了,也理出了一套自己的經營理念,也和大家分享。

首先,堅持公司一定要走向企業化經營以及工作流程標準化,要杜絕傳統這行業不透明的陋習。其次,希望公司同仁在公開及分享的環境中發揮潛能,持續學習,學習如何做人,學習如何真誠地對客戶提供服務,在設計創意及工程品質上,不斷超越客戶的期待。


在組織發展過程中,權釋也曾經遇阻受挫,但企業改變的腳步不會停;我們不斷注入新的管理模式、新思維,經營公司是日新月異的,沒有一家公司不求改變、進步,就能生存的,必須因應時勢做改變。

因為懂得調整,所以我們一路向前,為客戶打造更多服務,讓客戶安心、滿足大家的需求。很感謝默默支持我們部落格的朋友,一路伴我們成長,如果您看到這篇文章後,不妨留個迴響,讓我們知道是否還有些什麼東西,是我們未來可以做的?可以再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