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裝潢個案,預售屋的客戶變更、完工驗屋、室內設計、裝潢施作都是我們一手打造,從無到有的幸福寓所。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長年在國外唸書的屋主,完成學業後回到台灣,希望有個安靜休憩的住所,享受與家人團去的溫暖,在美麗的淡水海灣找到適合全家人的居住的環境,海景與藍天的陪伴,寧靜的悠閒。設計團隊也決心為屋主打造出嫻靜清閒的居家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透天厝的空間一共分為四層樓,在每一層樓都希望都明確的空間計畫,在屬於屋主的使用空間裡,都希望是穩重冷調的配色,設計風格希望是有質感的、有個性的氣息。
2.因為與父母同住,在公共空間裡希望以父母親的機能需求為優先考量,愛聽音樂以及唱歌的父母親,希望暐達設計團隊可以將這些需求都考慮到設計裡。
3.全家人都有閱讀的習慣,希望在書的收納可以足夠,也希望全家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閱讀空間。
4.玄關進來會直接看到樓梯,在風水上這樣對家人會有不好得影響,也希望在設計上可以考慮到這點。
5.母親收納習慣,喜歡分門別類的歸納,希望在自己的空間裡有專門擺放的地方。
6.每層的空間並不大,希望在設計手法上可以讓空間有加大的效果,不要有壓迫感產生。
7.妹妹房希望在顏色上可以有明亮、清爽的感覺。
8.因為是透天厝,多營造全家心靈交流與感情互動的角落。
9.希望有足夠的衣櫃空間,可以讓每件衣物都有自己專屬的位置,讓空間呈現整齊簡潔。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穩重簡約的設計,喜歡舒適且有質感設計的感覺,利用黑色系與白色系來做搭配,將機能需求以及冷調個性融入設計中,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空間方面
1.一樓公共空間:
■ 在公共空間利用墨玻、石材與白色鋼琴烤漆的搭配,製造如同琴鍵一般分明統一的視覺線條,使用大量鋼琴烤漆玻、黑烤玻以及石材來製造電視牆部份的橫向線條加大空間感,讓視覺的延伸。
■ 利用建材的反射鏡面效果來折射空間,讓空間跑出來,雖然每層的空間不大,但是生活使用上不會感受到壓迫感。
■ 公共空間影音設備有卡拉ok、高級音響設備、投影機,不但考慮到父母親的娛樂,也有屋主喜愛的觀賞電影的功能。
■ 電視櫃有包含收納以及至二樓的階梯功能。
2.二樓父母親空間:
■ 二樓的空間使用溫暖色調,讓父母親回到自己的空間可以很休閒與享受,雖然是整個開放的空間,但是都有利用一些手法讓空間有區隔。
■ 在房間與書房利用門簾來區隔,拉起時,可以在不同空間的父母親可以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拉開時,在房間可以一望到更衣室,讓空間加以放大。
■ 書房與更衣室利用書櫃來作區隔,使用造型玻璃隱約的穿透感來讓空間舒適與流暢。
■ 因為是雙人使用,收納衣飾的容量也都有考慮到,中島櫃讓父母親可以放配件來作為展示櫃。
■ 在浴室有三溫暖的設備,可以讓父母親好好的享受。
3.三樓兄妹兩空間:
■ 在專屬於屋主的房間,暐達設計團隊大膽的使用黑色來繪畫空間,利用大面墨玻作為床頭造型也同時遮蔽了窗扇,衣櫃也是利用深色來製造質感,中間用墨玻作為線條造型,讓視覺延伸也使得空間折射加大。
■ 屋主房間有設計到起居空間,刻意營造的角落提供屋主休憩與沉思空間。
■ 在妹妹房的設計採用明亮以及白色為主要設計,牆面使用彩繪壁紙以及粉紅色的衣櫃,是讓往後當女孩房多增加一股可愛的氣息,在書房也準備很充足的空間,簡單的設計讓人在閱讀時可以放鬆吸收書裡面的知識。
■ 兄妹兩的起居室利用黑與白的設計,電視牆面利用茶玻來折射空間。
4.四樓書房以及健身空間:
■ 書房方面設計了L型桌子,提供全家人一起閱讀與討論聊天的空間,來增加感情,因為是在最上層還在書櫃裡設計冰箱的空間,讓屋主可以隨時拿起冰涼涼的飲料暢飲,還有相機防潮箱。
健身空間也是可以讓全家人一起活動的空間。

風水方面
在玄關一進門時,因為會看到樓梯,權釋設計團隊利用了墨玻來區隔,為了怕會有壓迫感,做了一直線條的挖空、底下的墨玻來增大空間感,作了透視的效果。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用黑色墨鏡、大理石與白色鋼琴烤漆的搭配,來製造鋼琴一白一黑的視覺,加大空間感,讓視覺的延伸。)


(電視櫃有包含收納以及至二樓的階梯功能。)


(建材的反射鏡面效果來折射空間,讓空間跑出來。)


(使用溫暖色調,讓父母親回到自己的空間可以很休閒與享受。)


(整個開放的空間,但是都有利用一些手法讓空間有區隔,房間與書房利用門簾來區隔,書房與更衣室利用書櫃來作區隔)


(中島櫃讓父母親可以擺放珠寶來作為展示櫃。)


(浴室有三溫暖的設備,可以讓父母親好好的享受。)


(大膽的使用黑色來繪畫空間。)


(衣櫥也是利用深色來製造質感,中間用墨玻作線條造型,讓視覺延伸也讓空間折射加大。)


(妹妹房的設計採用明亮以及白色為主要設計)


(兄妹兩的起居室利用黑與白的設計,電視牆面利用墨鏡來折射空間。)


(健身空間也是可以讓全家人一起活動的空間。)


(兩條桌子,最主要是希望全家人可以有個空間一起看書討論事情,來增加感情。)


空間設計問題
在三樓四樓的樓梯走道橫著一根樑.因為業主有習慣珍藏公仔.所以將那個區塊做為展示櫃,一並修飾掉橫樑.而在上半部預先設置燈光做為將來的主題牆面。


結案心得
從96年5月30號簽客變約,96年11月30號簽設計約,97年7月中開工到完工9月中,總共經過了1年4個月多的時間,很流行新潮的屋主,有需多特別的想法,也會一一跟權釋設計團隊討論,也清楚的將他的機能需求告訴權釋設計團隊,也很相信權釋設計團隊的專業,很放心將房子全權交給我們設計,讓權釋設計團隊可以盡情發揮,權釋設計團隊從一開始的客戶變更到完工的過程中,細心的把握每一個階段,將這個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

與屋主長期的相處,之間的感覺已經如同朋友般的融洽了,權釋設計團隊很開心可以與屋主成為好朋友,屋主的支持,是權釋設計團隊走下去的原動力,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