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photo 縮小.jpg

設計的過程往往是大家最感興趣的階段,從資料的收集歸類、發想、手繪sketch 一直到動腦會議等等… 如何的從無到有創造出具有視覺興奮點的作品,這一連串奇妙的旅程總是讓設計人感到無比的又愛又恨。
以家具品牌經理進入室內設計領域,目前為權釋設計主任 柯依辰,她做了以下最好的詮釋:「其實常常有人問我怎麼去經歷自己的案子,怎麼樣去完成這樣一個作品,我常常在想室內設計這個行業由於更貼近業主也就是屋主們的生活上所有範疇,感覺上就像與屋主談了一場戀愛….,從接到委託設計電話的那一刻起就開啟了戀愛旅程第一站,會期待著、揣摩著他(屋主)的喜好與品味」。



把屋主的家當自己的家
通常一般人在找設計公司時心裡總是有著不安定的感覺,當了解這點後我希望我可以從一開始丈量房子時跟他們(屋主)聊聊對於這個家有甚麼樣的夢想與期待,從這當中去思考什麼是業主真正需要的好設計,藉由丈量自己家時的情境空間引導出屋主真正的需求,這樣的互動體驗讓屋主不僅不再覺得害怕外,反而能讓屋主體會到如何的打造自己的家。

tina與業主.JPG
設計師要什麼?你要什麼?
再決定找設計師的那一刻開始,除了確立自己想要的風格外,屋主要很清楚的了解機能需求、生活型態與所有的生活喜好,準備的越充裕時設計師就能很快抓到你要的,那未來呈現的家就不是設計師給你的,而是屋主自己營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