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街06.jpg
本裝潢個案,屋主翻閱許多雜誌之後,很榮幸能透過《漂亮家居》雜誌,讓屋主找到權釋設計團隊。>>觀看本案例全部圖片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從事汽車研發工作的謝先生與電信業的鐘小姐,是一對即將牽手共度幸福未來的準新人,在台北買了一間房子,希望可以作為結婚後的新居使用,將來有小朋友後也希望是個讓全家人開心、安全和溫馨的居住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希望主臥房的浴室要寬敞舒服,現有的浴室太小了。
2.男女主人希望能各自擁有一間更衣室。
3.原有天花板太低感覺上很壓迫。
4.未來會有小孩,像是一些轉角會讓小孩受傷的地方,都希望設計師在設計上以小孩為優先考慮。
5.女主人有時會下廚,原有封閉式的的廚房,希望改成半開放式,在煮飯時擔心油煙也可以把門拉起來,感覺比較現代也希望空間因為這樣變大。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簡單、時尚設計風格,並帶點溫馨、和諧的感覺。在主色系以明亮色為主,並且因老屋(舊公寓)樓高較低,所以設計手法上用簡單的線條及反射性建材讓空間看起更大並且明亮舒服.,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廈門街02.jpg
環境特色:
本案樓層位於五樓,有充足的陽光照射進屋內,應利用優勢,把光線導入室內空間,再使用反射建材使空間亮度提高並有節能的效果。

風格材質:
1.客廳沒有華麗與複雜的設計,木作頂到間接照明天花板,讓視覺延伸至天花板,再利用大面積具有反射效果的80*80拋光石英磚讓空間有開闊明亮的效果。
2.吧台線條也以俐落線條為主,再加上原有壁磚上貼烤漆玻璃與餐廳茶鏡做材質上的相互呼應。
3.活動家具都選用簡單俐落的造型做搭配,像是窗簾、沙發、餐桌椅等….都有統一的線條元素在裡面。
4.在客廳沙發背牆整面以石頭漆處理,用凹凸的表面及淺酒紅色的色調透過燈光照射,來成為客廳的視覺焦點並使空間呈現出溫暖與現代的感覺。
5.在餐廳使用茶鏡+圖騰的手法.讓屋主臨出門前可以整理一下儀容.並且在餐廳製造出一種浪漫的氛圍。
收納方面:
1.在一進門入口玄關部份,以鞋櫃隔屏製造出小玄關的感覺,並中間挖空讓視覺穿透增加空間及方便屋主進門後隨手放置鑰匙或包包。
2.利用冰箱的隔間牆在書房做書籍層板及暗櫃
3.主臥利用臥窗檯的兩側空間做儲藏櫃,並將電視牆後方規劃成男女主人的個人專屬更衣間,女主人部分還貼心的設計化妝台喔!
廚房方面:
將原有封閉式的廚房改造成半開放,將吧台融入設計,可以在廚房做早餐,而心愛的老公在吧台上看著老婆煮飯的溫馨畫面。
主浴方面:
將原有隔牆打掉,向前移動,加大浴室空間注入休閒湯屋概念,砌型浴缸可讓上班疲累的屋主回可享受個人的泡湯放鬆身心,我們同樣利用淺色版岩磚與磁磚來搭配,增加空間的質感與明亮感。

Before圖解.jpg
●Before
After.jpg
●After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廈門街入口合成.jpg (以造型牆的暗門設計,解決了一進門就看見廁所的風水問題)

廈門街餐廳向廚房2.jpg (拉上活動門可以防止油煙跑出去唷!是不是很方便ㄋ~^^)

廈門街113巷-19.jpg (廚房料理檯面使用反射材質玻璃烤漆,下方打光讓空間看起來現代感十足唷!)

廈門街113巷-36.jpg (男女主人各自擁有的更衣間,中間是預留放電視的主牆空間。左邊門片向右推就是屬於男主人的更衣間喔~~是不是很特別呢!)

廈門街113巷-12.jpg (餐廳用茶鏡+圖騰的設計手法,是屋主最喜歡的設計之一喔!感覺很浪漫耶~~)

結案心得
從簽約到完工期間,用心的屋主每周都會親自到現場,有甚麼想法也會即時的與我們溝通,達到設計師與屋主雙向溝通最佳模式,而我們也會透過部落格的網路相簿,將施工照片定時上傳,讓屋主如遇出差不能前來還是能夠清楚知道現場狀況。施工期間適逢中秋佳節,屋主還貼心的送月餅過來,那麼細心讓設計師都好感動。屋主的信任和設計師的全力付出,讓這個案子完美的呈現。

施工問題
施工中因附近治安較為不好.因此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於一樓大門入口及梯間加裝監視器.並且用網路可遠端監控.不只是可防止宵小光顧.也可讓正在上班的業主遠端即可看到現場的狀況.

權釋設計團隊 祝屋主謝先生、謝太太新婚愉快!!!
看更多案例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