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這真的是一個19坪的空間!!!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1. 屋主因為看了部落格介紹,喜歡「力麒村上」這個案例找上我們,覺得相當符合他們的質感要求,希望能規劃一樣的手法,重新為他們設計一個獨特的空間。
2. 對於「質感」相當重視,是一對很講究品味的夫妻,所以希望整體的氛圍都是以質感為主導,再勾勒出符合需求的生活機能。
3. 因為業主偶爾喜歡約三五朋友到家中做客,小酌一番,他說「我希望家裡可以有個Lounge Bar」。
4. 喜歡作畫、縫紉織品的女主人,是位手作達人,所以希望我們能為她打造一個專屬的工作間,可以在裡面盡情的作畫、手作品。

 

挖~~有大理石電視牆ㄟ!!! 啥米?整間房子裝潢只花60萬就搞定了?!@@”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Before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After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設計理念與風格
1. 由於業主以質感為訴求,所以要在有限的預算內,追求極大化的效果呈現,設計師採用了系統櫥櫃,大大降低了屋主的成本預算。
2. 除了質感,業主希望在下班後,迎接而來的是很舒服的空間,所以屋內的裝潢或擺設皆以簡單、舒適、休閒為主,所以設計師在風格呈現上,以「混搭風」的效果來佈置。
3. 坪數不算大的此案,設計師力求每個角落都能實踐收納功能,讓原有的長方形空間,可以拓寬視覺感。
4. 有一雙巧手的女主人,也有很多藏書,工作室的需求還有書的收納部分。同時也要顧及到臥室並不算足夠放置兩人衣物的衣櫥,所以將在書房多規劃一個衣櫥,增強業主衣物收納的空間。

基地環境特色
佔盡天時地利,此案位置靠近山上,週邊的環境空氣很好,並且相當的寧靜,所以整棟的窗戶都是落地窗,所以白天時,陽光可以直接曬進屋中,非常的充足喔!夜晚拉上窗簾後,整體的氛圍,也與白天的氣息不一樣,頗有Loungr Bar的feel~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風格材質
在有限的預算下,設計師選用了質感很優的結晶鋼烤跟粉底烤漆的板材與鋁框,來烘托整體的質感,並不影響整體的質感喔!再利用一些零碎的小空間,企圖使小空間可以突破空間的限制,來增強收納功能。業者本身已經買了一些家具,也具備相當的概念以及想法,設計師著重是在實踐業主的構思上,加以修飾、精進,為業主搭配合適的板材,及恰當的裝修位置。
*客廳規劃
用大理石來崁入液晶電視,拉高整個客廳的氣勢,使原本的空間變得寬闊了些許。天花板設計為崁入式壁燈,光線層次感強,隱隱透出神秘感,讓夜晚得氣氛更生動,為男主人打造出具「Lounge Bar」style的時尚空間。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主臥規劃
由於空間有限,業主僅希望可以有衣物的收納櫃,與擺入一張床、梳妝台,讓整個空間是舒服的才是最重要的!運用系統櫥櫃量身打造的特性,設計師為業主找出最適當的位置,讓臥室動線,還是很順暢的喔!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工作室規劃
有個手作達人老婆,老公特別貼心的構思一個工作室,希望讓達人老婆有個無干擾的創作空間。特別是針對女主人的書籍,設計師運用的一面牆來當櫃身,下部延伸為L型書桌,利用邊角擺放抽屜櫃及電腦主機。旁邊再規畫一個收納櫃,是特別讓業主多一個衣物櫃可以使用。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腳踏車展示區規劃
面對業主那台漂亮的「小折」,設計師覺得不擺出來實在很可惜,所以特別在客廳設計一個開放式的展示櫃,讓小折站在櫃子下面,櫃子可以拿來收納一些零散的小物品,櫃子上面可以作紀念品、裝飾品的展示檯,是一個「三合一」的展示櫃。

bingo.gif Q&A
【Q】一、小空間如何讓視覺感加大,重點在哪裡呢?
A : 主要事先了解業主的需求與風格,再針得對別需求與空間去找出房型的特點與規劃合適的位置,再運用一些裝修技巧來修飾視覺效果。
1. 內崁式天花板壁燈
像是有層次感的內崁式天花板壁燈,除了可以提升質感,還可以拉高空間感。
2. 長形櫃
或是在局部的牆壁,加上長型櫃,可藉由櫃身拉長牆身,櫃子同時還兼具收納功能喔!
3. L形沙發
誰說沙發一定要買一整組?顛覆一般人的想法,可選用兩人或是挑選L型沙發組來取代成套的沙發,一來不會壓縮到空間,其次為長寬兩側不一的沙發面積,均可做到視覺上加寬,或是拉長空間延伸的效果。


【Q】二、小空間的收納技巧,?
1. 善用牆面來做櫃身
除了是一個收納空間,卻不會讓整體空間有緊繃的感覺,也卸下牆壁單調空洞的面具,以達到裝飾效果。
2. 找出被忽略的小位置
此案的做法,就是被設計師找到一個「不成文的空間」,不需要為了這部分而特別規劃,而是一個天然得多餘空間,再加以隔間,就變身為CD展示櫃,可以收納也很方便取用。
3. 分散收納空間的位置
如果把收納空間分散,就不需要特定空間來規劃了,應該省下來規劃成「人可以活動」的空間,利用書房或是客廳的位置,可以用來加強衣櫥收納的功能,臥室也可以留下使用起來心情比較順暢的動線。


【Q】三、60萬的裝潢預算,設計師怎麼玩?
1. 掌握重點,花在刀口上
有些能省,有些一定省不得!畢竟一個屬於自己的窩,是要長久使用的,除了質感很重要以外,一個空間能夠讓你喜歡多久,使用多久,都是必須考量到的。此案運用大理石來烘托整個客廳的氣勢,在家具上就不需要太刻意的強調了,做到材質、色調一致性,整體不需要繁複的裝飾,讓客廳的質感,是建立在品味上。
2. 善用板材取代昂貴的傢俱家飾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系統櫥櫃可節省裝修費用,環保無毒,但系統櫥櫃甚至在質感、美觀上,都可以做到超出你想像之外的效果喔!像此案的結晶鋼烤,雖然在外觀上類似鋼琴烤漆,但卻稍稍再比鋼琴烤漆更內斂一點,在有質感與光澤度的雙重考量,就很適合選用結晶鋼烤呢!
3. 以收納融入空間的概念取代儲藏室、更衣間的收納方式
過去的房屋格局普遍都有儲藏室的存在,或是將未來的小孩房先挪來做屯東西得位置,長期下來,整個空間都會受到物品收納的擠壓,年年東西只是越來越多,人的生活也越來越不舒適,很明顯,儲藏室還是不夠放的,如果每個空間都有收納得位置,每樣東西都可以有效的被歸位,利用的也是一個「搭便車」的想法,用的是天然的位置,並不是特別去規劃的,如此衣來,生活的空間才不會受到擠壓。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設計師心得:「每天只想窩在家裡!」
完工後,業主對家的感覺,就是每天只想窩在家裡,也很喜歡邀請朋友來聚餐,因為這個空間設計,實在讓他們滿意極了~

設計師對此案件也頗感驕傲,除了一方面是因為業主很明確的表達他們的想法外,也又成功的挑戰了一次對長方屋型空間設計。由於這是業主屬於自己的第一個窩,讓我們很替他們開心,設計師做起來也特別有意義。

因為室內設計這個行業,對我們來說,是有很大使命的,可以說是幸福傳送者,也可以說是夢想的推手,揮動手中的設計魔棒,可以讓每個人都得到幸福,夢想成真。

權釋設計團隊‧祝屋主居住愉快!!!
 

 


 

創空間LUXURY(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請點選:線上諮詢表單

 

 

edHOUSE 機能櫥櫃

機能櫥櫃(系統櫃/輕裝修)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民有街150號

電話:02-2600-9818 
傳真:02-2600-0558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簡單 舒適 休閒 輕裝修 混撘 結晶鋼烤 系統櫃 粉底烤漆 鋁框 大理石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