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幸福溫馨裡體驗生活機能

廳-05.jpg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1. 是一家四口的避風港,喜歡享受家庭溫馨的感覺,在設計上不要太複雜,以簡約為主。
2. 希望可以藉由設計師的專業,將這個格局不一的合併戶,規劃出一個符合他們屋主需求的專屬空間,收納空間要很多,並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自有定位。
3. 由於男主人的書籍很多,希望有一個專屬空間,將他的書籍完整的收納呈現
4. 非常注重小孩成長過程的女主人,希望有個全家人可以一起閱讀的空間;家裡常常會有親戚來訪,所以需要一個兼具聚會泡茶的客房。
5. 除了室內的空間規劃,業主同時也重視原空間的三個陽台;如何讓室內空間與戶外做一個結合,是整個空間設計中的最大期望。


Before
林口王先生0421空間名稱-Model.jpg原始.jpg

After
林口王先生0421空間名稱-Model.jpg

客廳-09.jpg
設計理念與風格
1. 將採用的樸實風格,簡單的線條,作為第一要點;其次為家具的配色,也用心挑選了單純、不花俏的家具、家飾。
2. 力求精準,試圖以既定的空間,完成業主的期望,將陽台的規劃、以及合併戶的劣勢,加以設計轉為優勢,賦予每一個空間的生命力。
3. 實現靈活巧妙的生活機能,滿足每一個使用者的需求;特別考量到屋主有兩個小寶貝,所以將以無毒、環保的板材為主。
4. 修飾合併的通道,是設計上的一個重大考量點,要如何解除擁擠的視覺感,將展現出設計師的功力喔!
5. 一個「家」的呈現,氣氛與需求是不能忽略的,以休息、遊憩區分為兩部分,讓臥房增添隱密感,而開放式的公用區,也更凝聚了家的氛圍。

基地環境特色
由於房屋附近有一塊近似草原的風景,所以在空間規劃上,並保留了有草原風景的陽台,加以運用為工作室陽台,以符合業主希望讓室內與戶外有連結的期望。
此外,整棟大樓外觀並無太多的雜景,或是其它特點,所以室內的空間氛圍,與外面的視覺感是很一致性的,因此設計師可以很精準的表達出業者的想法。

格局變更
由於前身不是用來居住的,所以整個空間需要重新規劃。除了規劃、定位每個空間外,陽台的部分也被歸入考量點,最重要的還是在於細項的要求上,像是男主人的專屬空間需求,還有女主人最關心的小孩成長環境,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個「家」的呈現,氣氛與需求是不能忽略的。以休息、遊憩區分為兩部分,讓臥房增添隱密感,而開放式的公用區,也更凝聚了家的氛圍。


客廳-10.jpg
*風格材質
業主在這方面所重視的,就是小孩健康部分,而且有求要環保、無毒、健康的材料來裝修,所以就運用了大量的再生家具,來滿足業主這部分的需求。在風格上,是要一種很輕鬆、簡單,不複雜的感受,所以運用了大量的黑檀木、梧桐木,茶鏡等,質感樸實,卻不失質感的素材。

*客廳規劃
基於原先的三個陽台,及格局規劃等考量點,讓設計師選了一面較明亮、視野開闊的景觀,昨為客廳的位置。並以其為中心,皆延伸至餐廳、廚房,做了連結。開放式個概念,讓每個人的互動加倍,彼此的生活行動,也不會受到空間的限制,更攏絡了全家人聚集的感覺呢!

臥室(主)-05.jpg
*主臥規劃
在主臥室中,特別規劃出一個更衣間,已達到業主重收納的需求,並且讓整的臥室
臥室呈現出時尚感,並在旁邊的空間,多設計了一塊男主人的專屬空間,有助於在處理公事時,可以不被小孩打擾,也讓兩夫妻有了兩人世界的獨立空間感。


臥室b-04.jpg
*兒童房規劃
不僅重視小孩的成長空間,也兼顧到小孩的空間需求,所以希望可以讓兩個小孩都可以有獨立的臥房使用,畢竟男女有別,設計師用了一樣的概念、設計給兩個小孩一樣的空間,再以小細節來區分出男孩女孩的房間。
臥室a-01.jpg


廳-03.jpg
*閱讀空間規劃
好媽媽-女主人希望有個可全家聚集的閱讀空間,但同時有個空間,是必須規劃成客房的,所以設計師運用了「遊憩區」的餐廳,以交誼廳的概念,打造出獨具人文氣質的餐廳。設計了整片的書牆,並讓鋼琴擺在旁邊,試圖讓空間有特別的意義。

同時,運用窗景的天然美,企圖為屋主多爭取一個「不成文的空間」,改造成有「view的咖啡座」喔!


廚房-03.jpg
設計師耍心機~

第1招 在你家開一條專屬的時光隧道
無聊的玄關,除了讓你穿鞋子,在玄關走道裡旁,運用了茶鏡的反射效果,使整條玄關走道無限延伸喔!

第2招 讓收納成為順便的一件事!
以合併戶的通道,設計為收納的空間,不僅可以美化,也解除了走道狹窄的感覺,增添變化,也增強了每個空間的收納功能。
由於收納空間已經很富足,對於客房的設計,則以另一個起居室的概念來打造,可免去儲藏室的佔位,也多了一個可遊憩的空間。

第3招 讓你培養出藝術家小孩
針對小孩創造力強的特點,設計出塗鴉牆與黑板牆的空間,攏絡了親子間的交流,也鼓勵小孩多發揮創意。很多父母對小孩的「創造力」,想必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針對小孩子喜歡塗鴉的習性,更該特別訂做一個這樣的塗鴉牆給小孩喔!

第4招你家也可以有「有view的咖啡座」!
「一個寧靜的午后,沒有壓力,沒有發腦,沒有瑣碎的事情綁著,靜靜的喝杯咖啡,沉澱一下心情。」
很多人都很喜歡這種感覺吧~經過設計師的規劃,就可能讓你置身在巴黎香榭大道喝咖啡囉!

客廳-08.jpg
施工問題
在整個設計規畫的開始,設計師已發揮最細心的專業態度,讓每一個細項都很清楚,已與業主建立了很好的默契,整個過程,可說是相當順利且令業主滿意的。
屋主在每個細節上,也是很積極的參與,寸步不離,隨時與設計師一起討論,特別是在用材方面,運用了大量環保、無毒的再生家具來配置,並無加入過多的木工。
玄關廊道-05.jpg


結案心得
整個案件的完成,設計師有相當大的成就感,除了這是一個從零開始的個案,在前頭就已開始挑戰設計師的專業外,到為滿足每位家庭成員的需求,對設計師來說,是挑戰了最大的極限。
因為屋型是一個很棘手的不對稱合併戶,而對於過去,業者是相當希望可以擺脫以往的生活障礙,希望突破零散、收納不足、不是一個對小孩來說最好的空間。這次個案的業主,概念很新穎、很講究,是相當注重成長、家庭氣氛、給小孩良好生長環境的。
又成功戰勝了一個棘手的難題,對於權釋設計團隊來說,是用心的動力來源。
人物-19.jpg

室內設計這個行業,對我們來說,是有很大使命的,可以說是幸福傳送者,也可以說是夢想的推手,揮動手中的設計魔棒,可以讓每個人都得到幸福,夢想成真。

權釋設計團隊‧祝屋主居住愉快!!!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CFkogs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