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樂活」了嗎?
living room2.jpg
權釋在這一期的漂亮家居,表達了最新的居家風話題-「樂活潮」!Elen更為此提出獨到的見解,他說「對現在25~35 歲的新世代,傾向追求獨樹一格的生活品質,但每個 人心中所謂好的生活品質,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將這樣的裝修 需求,定位為樂活潮(Lohas)」,進一步的解釋,即為 「樂在生活」。這樣的態度,嚴然形成一種生活風格,一種既健康又能持續,擁有好的生活品質的生活型態!

一方面,在電影暮光之城(Twlight)的影響力下,戲中的場景,紛紛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尤其男主角-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所居住的別墅,位在寧靜的郊外,週圍林野環繞舒適怡人,室內空間寬敞,帶有北歐風優異質感,搭配現代簡約的線條,及部分區塊以禪風呈現的混搭風豪宅,至今觀光人潮絡繹不絕,說是許多粉絲心中的「樂活宅」也不為過!

外觀2.jpg
此屋的正門。
使用木材的外觀,感覺就像森林中的精靈~


門口2.jpg
正門對外俯視,空間中極富禪意!
斜斜的天花板,表現出不對稱的創意美感~
bella to go to edward's house.jpg
【電影中的場景】Edward第一次帶Bella回家,介紹她給庫倫家族認識~


一角.jpg
屋內的一角。
天花板與牆面的跳色表現,搭配精簡的內崁式壁燈,同時做到了照明與牆上美術作品聚焦的功能!


living room.jpg
客廳
赫見濃厚北歐風的家具家飾,深色的地毯平衡了色澤輕柔與線條極簡的輕量感~


廚房.jpg
餐廳
延伸餐檯的設計,拉長了線條,並增添了功能性的機能,與其他空間一樣,皆以兩種色系來鋪陳氛圍。


bathroom.jpg
衛浴
清簡的設計感,運用建材的特性,展現出光澤盈潤的質感~


bathroom2.jpg
另一間衛浴
色調與氣質是一樣的味道,半露天式的概念,並以現代極簡風的概念設計,將與禪風的泡湯池有大不相同的風情~


樓梯.jpg
樓梯
不對稱的屋型設計,巧妙捕捉了斜型天花板的特質,挑高部分使用在樓梯,讓屋內的透視度提升。


樓梯2.jpg
虛實的裝飾概念,有窗外的實景,也有壁上的畫作~
縷空式的階梯,讓光線折射的效果點亮了樓梯間的清幽感!


客廳.jpg
起居室
休閒遊憩兩兼具的空間規劃,強調壁身的運用,並以小幅階梯呼應出層次感~


edward room2.jpg
Edward`s room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這個書房啦~天啊!我瘋了~落地窗、外景、書牆…太棒了啦!
不管在空間型式、色系、機能性等,都是我心目中的首選呢!
edward room.jpg
【電影中的場景】從另外一個角度的拍攝,Edward從窗門飛跑進來,把Bella嚇了一跳!


夜晚.jpg
夜晚的樣子~
格柵的概念,跳牆面的巧用,木紋與石頭面得自然度,顯得很樸實,又好有味道!


外觀.jpg
另一個角度
不規則的屋型,好像是近年歐美相當熱門的豪宅形式呢~

漂亮家居-109期 權釋專稿【樂活潮】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來,暮光之城共有三種族群:人類、吸血鬼、狼族,可以說是讓不同"族群"存在同一個想像空間中。【想像】可以讓我們跳出很多時候的舊觀念,或是舊思想,在看這部電影時,有一種感覺,「最原始的感覺,往往就是最感動人的」。

在每個人心中最原始的感覺,不就是最快樂的那一面呢!希望能藉由這一篇文章,來引發每個人對樂在生活中,找出自己最想要的方式!小版主心中的樂活,是讓生活不僅是為了「生活」,而是用肢體表達出生活的樂趣,為自己找到一個「最快樂的方式」。不知道,在大家心中,又會是什麼樣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