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本案同時受到外界的肯定!
本案設計與美感受到廠商青睞,獲得了由知名家電品牌「飛利浦」,所邀請第一名模林志玲參與平面廣告拍攝的選景;此案更榮登漂亮家居5月號的封面!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1. 因為家族成員的變動與小孩成長的需要,家的空間與動線必須重新規劃,男主人找過不少設計師,大多數設計師希望空間全面性的翻修,較符合整體風格;但Elen卻是「唯一提出將具有回憶的部分保留下來」的設計師,屋主對此感到很貼心!
2. 再與屋主深談後,Elen對屋主說:「希望能幫屋主保留實木地板與義大利牛皮沙發,並讓此融入設計之中」,讓屋主感受到Elen的執著、專注且熱情,深深被Elen的誠意打動了,並決定將房子交由Elen全權規劃設計。
3. 注重孩子們的居家安全,在細節上也希望能貼近孩童的需求,在有稜有角的裝潢、轉角處 就需要作圓弧邊的修飾,作好最全面性的防護;也因一心只想給全家人最好的,男主人更希望可以依照每個成員喜愛的風格、個人特質,為大家量身打造專屬臥房。
4. 屋主對於石材的感覺是擔心太過冰冷,對於理想中的家,是要能感受到溫馨的氛圍,所以希望我們能降低大理石材的使用,讓整個空間是溫暖的;除此,在選材上,希望使用歐洲、日本在室內裝修、系統家具、環保綠建材等,強調零甲醛、無毒性、健康 環保,最高等級的F1級環保建材與環保塗料。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設計師理念與風格

 

 


1. 風格上,設計師將挑戰「輕古典」最極緻的表現,企圖讓富含記念性的義大利牛皮沙發,與同是上等建材的實木木地板,巧妙融合,以致設計師在規劃客廳時,將為此案特別捕捉客廳獨具涵義的精神與靈魂,以達成整體感為訴求。
2. 為將舊有實木地板地板保留下來,對整體風格的掌握與施工,確是一大考驗。權釋團隊在試作數次木地板質感的調整後,決定拋掉原本漆面,塗上一層使用德國全植物精油作為保護膜,呈現出很天然的原木色澤,像是「會呼吸的地板」。
3. 面對男女主人的品味與需求,設計師除了細心聆聽,更個別記下每位成員的喜好風格與需求,予以體貼業主一家子對於「家」的呈現,作為所設計概念的出發點;除了整體感,也將展現出每個空間個性獨到的一面,讓每個臥房可以完美的貼近一家人的生活;男主人的空間以質感和機能的發揮為主,讓每件令人驚艷的家飾都有最理想的定位;並以其設計師的專業給予最好、最適合的選材建議,為女主人打造象徵身分的臥室;3個可愛的小孩兒,設計師將讓設計概念吟遊於孩童的繽紛世界;遊憩空間並以小孩使用上的習慣與便利性為主,提升空間靈活度,讓每個臥房可以完美的貼近一家人的生活。
4. 權釋提出了獨家的好宅見解:「誰說要展現空間的氣勢,一定得用大理石?」設計師要向高難度挑戰,扭轉只能用「大理石」來展現的刻板印象,將以「氣氛」來迎戰喔!無論業主精心收藏的藝術品、精緻的家飾、家具,設計師將用靈感為業主打造最經典、機能也最完善的大宅。

風格材質


特殊建材也特殊的使用在空間裡,將是本案具特色的巧思,除了最TOP的F1級環保建材,像是把皮革、施華洛世奇水晶使用在房間的主牆上,在木作上使用雷射切割出圖騰、或作特殊噴漆(特調珍珠白色調)、廚房收納櫃的拉門以鑽雕玻璃呈現穿透與質感的完美表現,絕對是史上最「超級嚴選」的一次喔!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集優美高雅於一身的「玄關」~
設計師運用了空間的優勢,在玄關空間用不同元素以重複的表現手法,讓走道的地面延伸至優雅內斂的「大理石拼花」,深深鎖住了欣賞的目光;呼應著弧形天花板上垂吊的義大利水晶燈,特別訂製的進口壁紙,與兼具華麗與實用的「大容量機能櫃」,不斷地製造玄關的驚喜,引領著賓客目光;隨即迎面而來的,正是「莊喆」抽象畫作…..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客廳規劃】
穿越玄關,立即感受到材質與色彩的完美表現,輕古典風與義大利牛皮沙發拼出別具一格的節奏,由風格清新的主調引領著大宅非凡的氣勢;香檳金箔的圖騰與簡雅的線板相輝映,讓電視主牆多了些許華麗而內斂的質感,是場豐富強烈的視覺饗宴。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整體由大馬仕圖騰主導了視覺的焦點,電視主牆以雷射切割的方式,精彩描繪出圖騰的造型;呈現了縷空穿透性的美感。並以純手工金銀箔的表現貫穿了整個空間,和電視牆兩旁延伸出的牆面線板各自呼應。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餐廳規劃】
幾何造型聚焦性極強的銅雕作品「神秘的盛開」,搭配全然白色系的空間規劃,在設計師的巧妙安排下隱隱約約地吸引了所有目光,相信在此用餐,將帶給人舒適嫻雅的情調。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牆面線板簇擁著三束水晶燈,更加襯托出空間的氣氛,穩重的柚木實木地板,展現了空間寬闊的氣勢。設計師顛覆了大宅的概念,以精緻的手工藝術品、義大利燈具、典雅的家飾來改變以往豪宅的印象,同時,為了負荷水晶相當大的重量,結構上設計師也用心作了承重處理。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男主人房規劃】
以「飯店式」的機能與舒適為設計概念,擺設獨特造型的衣掛、桌燈,呈現簡約質感優異的風格,讓木質與皮革加深空間剛強的線條,空間語言毫不掩飾的流露出沉穩靜逸的氛圍。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黑色皮革的主牆面,突顯出男主人臥房陽剛的氣勢。數次出差的旅途中,男主人特別鐘愛五星級飯店的空間規劃,提出了具商務機能的臥房需求。天花板的層板,融入了輕古典風的線板,與木質和皮革展現出不一樣的味道;T型書桌設計,木作表皮採用了提升質感的柚木鋼烤,也兼具了在書桌上方可看另一個螢幕的雙重機能;加上電動窗簾與遙控燈光裝置,讓臥室機能更完善的演繹。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女主人房規劃】
純白色的空間,搭配紫色大馬仕圖騰窗簾、米色鑲嵌施華洛世奇水晶的主牆面,讓輕柔的質地更顯色彩層次感;精巧點綴了義大利燈具,與優雅的線版勾勒出空間的浪漫氛圍。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延續白色的空間概念,設計師更深入的在質感上玩味,特別挑選了風格一致的珠光白大馬仕圖騰進口磚;以金箔古典畫框點綴了米白色的大理石,營造優雅品味,讓女主臥房活現公主般的夢想空間。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兒童房規劃】
開啟「潘朵拉的盒子」那一刻,心中總是充滿了期待,像是有無限的可能般,就如同孩子們對自己房間裝飾、擺設的那種期待,更希望可以擺上自己喜歡的機器人、飛機、恐龍等最喜愛的小收藏;而男孩兒也總喜歡像天空一樣清澈的藍色系,好像就在宣示著「嘿!我是個男孩子,我已經長大了」。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落地窗的採光視野極佳,擺上舒適的書桌椅、抽屜櫃,空間寬敞沒有多餘的裝潢,對學齡兒童來說正是最好的空間格局,天花板大圓形的設計,象徵了小主人所喜愛的天空,也貼上了日本進口夜光的壁紙,夜晚時,雪白「天空」將會轉換成星空喔!



以天空為設計概念的孩房天花板。這間的天花板造型類似「望遠鏡」,帶了點「科學」的味道,讓天空上停駐了一架直升機,同時兼具塗鴉功能的櫃門,讓小孩可以隨意的繪畫,設計師也貼心的在櫃門上貼上可愛圖貼,活潑有趣的空間打造出孩子的「小城堡」。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床頭牆面與窗簾都是小孩喜歡的小動物們,搭配活力十足的橘色,讓空間的色彩更繽紛;代表「天空」的天花板,設計師貼心的不重複設計,將此間的天花板造型作成一道有圓弧型的藍天,進口壁紙上的藍天白雲激出創意的火花。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特殊空間規劃】
特別為小朋友設計的可愛造型泡泡桌,不但有能讓小朋友選擇喜愛得顏色當桌面外;還有圓筒型的小推車唷!讓小朋友收納自己喜愛的玩具。


對業主來說,照顧一個家,肩負起一家大小的幸福歡樂,就是業主心頭最重要的事。所以設計師在規劃空間屬性時,在公共空間裡除了客廳、餐廳外;並特別為孩子量身打造具有功能性與活動性雙導向的專屬遊憩空間。

goodjob.gif 這座模擬真實攀岩壁的安全攀岩牆,設計師可是做了十足的安全措施唷!設計師說:「此區塊的地板,看似與一般地板無異,但考量小朋友在攀爬時可能會不小心掉落,因此此區塊的地板在基於安全環境考量下;全鋪設氣墊式的木地板,不僅能兼顧安全也能吸收掉小朋友蹦蹦跳跳所造成的噪音。」
對面整排收納/展示櫃設計上,設計師也以小朋友的高度與使用行為做為規劃基準。下方可收納各種大小的玩具遊戲機,中間層可放置隨手取用的書籍與玩偶,高一點的位置呢~也貼心的設計小樓梯讓小朋友也能自行歸位喔!!!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簡潔明亮,天花板格子狀的設計,讓內崁燈躲在裡面,無形中拓寬了廚房空間的視野,也拉高了屋身的高度,視覺更挑高喔了!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因應小孩的身高在洗手檯部分做了活動踏墊,設計師這樣簡單貼心的設計讓刷牙、洗手頓時變得有趣多了!
權釋 信義 新古典風
在餐廳得一旁,設計師規劃了「輕食區」,一方面增加了生活機能,也同時豐富了窗前的角落。

設計師心得
談起設計方面的心得, Elen認為當設計師用心為屋主設想,沿用了留下的老東西並融入新空間,如此具「回憶的設計概念」,不但可以解決屋主對於家具汰換的考量層面,同時也能真正做到關懷生活實際面的感動!
「信任,是一切的動力來源」,問到設計師,這場何以如此成功,有什麼值得分享的,設計師便爽快這樣回答了。
通常,接到類似的案子,業主並沒有太多的時間與設計師進行討論,往往都是以最簡短時間,求最清楚的了解。後來,也因為專業、態度、用心,讓這次的業主整個幾乎呈現「Open mind」的狀態,與我們盡情的談論「生活」,分享點點滴滴,也願意讓我們走進業主一家人的世界裡,得以很真正的捕捉一家人的生活方式與收藏,而很契合的將特性、想法融入空間裡。

結案心得
為此,我們很榮幸能受到屋主的肯定與操刀本案的機會,很謝謝屋主一家人給予的體諒與包容,因為你們對權釋的信任度,就是給了團隊最直接的能量,去挑戰、去突破每個可能性。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好宅 安心感 改造王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親家Q1 現代古典 新成屋 噴漆 壁紙 鐵件

 

 

系統櫃合作廠商:

ed HOUSE機能櫥櫃

林口門市:新北市林口區民有街150號1樓

連絡電話:02-2600-9818

門市營業時間:09:30-18:30(一-五,六日採預約制)

網址:http://www.ed-house.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edHOUSE2001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