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廚房要不要採用開放式設計,這是目前最多引起家庭成員爭議的一塊,尤其在三代同堂的家庭裡,長輩尤其不喜歡開放式的廚房,因為怕油煙。

bingo.gif設計師最大的使命,就是滿足屋主的需求,這其中更是包括照顧業主一家大小的需要,以及融合每一個人的喜好,盡可能地讓這個家的成員都愛上他們的家!
首先呢,溝通的技巧很重要,要不時地引導成員,推論出他們的想法和需求,如果各自堅持自己的意見,很不巧地又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表現形式,如何找到中間值的作法讓兩邊都滿意,就是設計師不可能的任務啦~

說到溝通技巧,其實就是「角色的互換」與「同理心思考」,我們常讓自己回歸到不懂專業設計的屋主角度,從耐心地傾聽、理解、提案、確認到再度確認,過程與細節雖然繁複,卻都是我們工作的必要流程,屋主都跟我們說,這是我們權釋設計團隊最吸引他們的地方耶!(好欣慰~)

02.jpg整體居家的色調也是需要全家人共識的一塊,為了整體居家的協調性,通常會跟業主討論出用色的大方向,依這個定調去做建材的選用及配色。

03.jpg建材是型塑居家表情的關鍵,也是最需要考量居住成員狀況的一個部份,好比說,家有學齡兒童,考量亂塗鴉或小朋友的破壞力,在壁紙使用上就要比較斟酌,家有年長者,浴室地磚的止滑建材就要多留意。

04.jpg家中有琴、什麼樣的琴、想要放哪裡、展示用途多呢、還是練琴時候多呢,這些都是我們會去探尋客戶的細節,以便規劃出符合業主一家人的生活習性的動線。

05.jpg
長輩會比較多對風水問題的顧慮,路如進門的視線不能對到廚房或餐廳等,這有時會和年輕人的空間美感起衝突,設計師的角色就是要調和風水與美感,例如以半穿透的屏風規劃解決了風水也增加空間造型。

06.jpg如果屋主偏愛極簡設計風格,搭配的色系會以冷調為主軸,但有時候也要考慮女主人是不是能適應暗色系,因此適當以淺色做調和,會讓男女屋主都住得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