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客廳-02_resize.jpg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這次的業主,是從日本回國的年輕夫妻,他們說,已經從網路觀察我們權釋很久了,也透過這個部落格認識我們的設計風格,對作品都很喜歡~所以這次回國購屋定居,就直接找上我們了!而且男主人是日本人,只提出大方向的需求,接下來的裝修過程全權交由女主人跟我們溝通和處理。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屋主很重視生活品質,希望台灣的家跟日本一樣,有高質感的享受。這間房子原來只有三房,因為屋主的兩個寶貝都還很小,目前規劃一間房讓他們一起睡,客廳後方的那間便拿來做和室。
其實屋主預計住個五年之後就要換屋了,所以他們選擇房價較便宜的淡水,把多出來的房價用在實質的享受上,將預算花在內部裝修,提升居住品質,就連窗簾質地、壁紙圖騰、燈具造型也都特別講究。

 


設計理念與風格
屋主喜歡的風格是低調的奢華,同時也很重視兒童空間,所以我們在每一個空間都設定了不同的調性,客、餐廳、公共區域就是時尚大器,主臥室走飯店式的簡約奢華,孩子房則充滿了童趣…

在公共空間強調質感力,用深色系貫穿整間房子,我們可以看見玄關鞋櫃和餐廳收納櫃用黑鏡做門片、廚房餐廳之間是黑色的玻璃拉門、客廳跟和室之間的黑色線簾、大型收納櫃用灰板岩色澤的木皮、銀狐白的大理石電視牆後方,有鐵灰色調的壁紙襯托、而正對面的和室展示櫃也用同款式的壁紙做呼應,創造低調奢華的氛圍,而反射材質的造型鐘、吊燈和壁燈,則是在低調之中提昇時尚質感的秘密武器!

強調居家質感之外,我們從每個家庭成員的個人特色和習慣去著手,像男主人在日本居住時有使用地爐的習慣,我們不只依屋主身高規劃升降桌,在和室桌下方也先配好電路、預留插座,冬天時可以像在日本那樣,放暖爐在桌下全家圍坐取暖。六歲的姊姊有學琴,我們在小孩房就做了上掀式書桌,讓小朋友在同一個桌子可以寫功課也能練琴!

9-3增加圖例_原始平面圖解.jpg 【原始平面圖】
20100607摩納哥平面圖-01.平配.jpg 【規劃平面圖】

★格局變更
說到格局變更,建商附的主臥衛浴空間較小,而男主人的生活習慣重視泡澡空間(日本人愛泡湯嘛~),所以屋主原先希望可以把主臥的衛浴和更衣室位置對調,做一個超~大湯屋, 但更衣室區塊沒有採光,1.5坪的長形主衛空間也不適合做衣櫃收納,而且敲掉建商完好的衛浴設備也很可惜,所以我們建議保持原狀,同時也省下一筆費用~那、那男主人的大湯屋怎麼辦呢?我們用板岩幫他們砌了可容納四人的大浴缸,滿足親子溫馨的泡湯時光~

★客廳規劃
A-客廳-01_resize.jpg
這塊銀弧大理石是客廳的質感焦點,我們用鐵灰色的壁紙襯托大理石的透亮色澤,兩種材質的搭配手法,讓空間更立體也更有層次。

A-客廳-03_resize.jpg
把最小間的一間做為和室,用半開放的手法跟客廳做連結,使用清玻璃+黑色線簾,達到穿透又區隔的作用。同時也讓展示櫃跟電視牆互相呼應。

★和室規劃
B-書房-02_resize.jpg
男主人在日本有使用地爐的習慣,來到了台灣,當然也利用和室和升降桌這來回味家鄉的生活啦!和室桌下方已經配好電路插座,方便屋主放置暖爐。

★餐廳規劃
F-餐廳-03_resize.jpg
有沒有覺得這區塊的傢具、傢飾、櫃子和門片都有一種整體感?餐廳使用的建材跟傢具以反射和穿透為主,充滿時尚感,就連時鐘也是利用黑鏡訂做的造型鐘喔!

★主臥規劃
C-主臥室-01_resize.jpg
女主人很喜歡主臥牆上那盞造型燈,而我們為了不讓主臥的設計失焦,相較於圖騰繁複的床頭背板,電視牆我們用一面純粹的素色牆面來對應,一種白色帶灰的鄉居色,讓空間變得簡單又高雅。

C-主臥室-03_resize.jpg
主臥的設計走低調奢華,我們用咖啡色帶金蔥光澤的大圖騰壁紙,以及兩盞桌燈來塑造質感,窗簾配色使用米黃帶有珠光,也是營造主臥質感的功臣之一喔!

9-3增加圖例_窗簾布.jpg
主臥窗簾布
主臥窗簾的質感很特別,布的本身就具有珍珠光澤,在布的表面還有一小顆一小顆像是珍珠眼淚的珠珠,串成的不規則線條,遠看就會感覺整片窗簾在閃耀!

G-浴室-02_resize.jpg
主臥的衛浴有一面L形的轉角窗,讓面盆、鏡子和窗戶有了尷尬的關係:面盆跟鏡子要共同存在,但又不能因為鏡子而犧牲採光!所以我們把鏡子焊接在鋁方管上,創造懸空立鏡的效果,把窗戶跟光線都保留了下來!

★小孩房規劃
E-臥室-01_resize.jpg
兩個一男一女的寶貝同一間房,所以我們用的顏色和圖樣都是中性的,一樣創造出兩個孩子都愛的繽紛世界!

9-3增加圖例_小孩房.jpg
(左圖)姊姊的日文名是彩虹,弟弟叫飛翔,我們在房內貼上彩虹,用雲代表飛翔,把他們的名字放入房間中,不用門牌就知道這裡是他們的房間了!
(右圖)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我們要讓這兩個寶貝的世界充滿音符,不只房內有小姊姊的琴聲,就連窗戶也有五線譜陪伴~

9-3增加圖例_合照.jpg
★結案心得
一開始有說,男主人只提出大方向的需求,接下來都是女主人跟我們在溝通和處理。結案後,女主人告訴我們,整個裝修過程沒有太大參與的男主人,入住新家後,晚上會一個人坐在客廳,喝杯小酒,獨自欣賞新家的樣貌~還說下次換大房的時候,也一定要找我們裝修!就~甘~心~啦!

9-3增加圖例_貼壁紙.jpg

★洪大師說話
如果問我們,這個案子最滿意的是哪裡,我們的回答是「屋主一家人」~
裝修過程中,屋主是很信任我們的,對我們的建議和設計也都放心地接受,最感動的是,明白我們對他們的用心!最後階段要在小孩房貼壁紙,全家人也都一起參與,小姊姊甚至跟我們說,他們的成長樹要貼哪、小鳥要面向誰…真的很可愛呢!

權釋國際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