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6844.jpg

本裝潢案 榮獲漂亮家居"2011 嚴搜100設計師"之專題報導~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屋主洪姐會注意到我們,不只是因為他們喜歡五星級飯店的質感與品味,也很認同Ellen提出的「豪宅不等於好宅」的設計觀,又透過部落格長期觀察,也發現我們組織團隊的管理不僅嚴密且透明化,從網路相簿還可以看到每個案子進行的狀況,洪姐說,做事謹慎的她要找的就是我們這種能讓人安心交付的設計團隊!!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這個家的居住成員是感情很好的兄弟姊妹,平時散居在各地,希望回國時有個完整的家,讓大家相聚在一起,同時能夠卸下旅途疲倦的居家氛圍,這也是為什麼洪小姐一家人選擇住在好山好水的新店的原因~

★設計理念與風格
我們在設計一個空間時,常會思考物件的環境帶出個案的設計想法,這個案件擁有好山好水的環境條件,怎麼樣讓戶外的景色與室內串連,是我們最主要的議題,首先玄關進門後是一道流線型的壁面,代表水的流動,流動到一座天然板岩的電視牆,象徵山的意境,表達行雲流水的意涵,同時融入大自然的元素。

風格上以休閒式飯店來規劃,用All in one的概念強調飯店式居家的質感與機能,收納櫃體的設計以無形管家的概念強調飯店式居家的精簡無負擔,「飯店最棒的一點是什麼?就是不用打掃阿!」我們的洪總監總是希望我們的設計師能以這種直接、簡單的想法去設計每個業主的家!

原始.jpg
【原始平面圖】

平面.jpg
【規劃平面圖】

★格局變更
這間是兩戶雙拼的住宅,我們從客變階段就開始參與,在毛坯屋的狀況下接手,因此沒有做大規模的拆除動作,直接將格局動線規劃成最適合屋主一家人的樣子!規劃出四房、一和室,並在進門玄關與客廳維持寬闊的視覺,打造舒適客廳的休閒氣度。

我們希望個案的呈現能夠化解走道的狹長感,讓空間即是走道,走道即是空間,因此從走道的起點—餐廳廚房開始,一直到和室與書房,都可以發現機能與空間的連結是複合式的、是可跨界使用的,例如餐廳利用吧台與冰箱把走道納入餐廚空間;書房與和室以半開放的隔屏和滑推門連結兩個場域,尤其這地方身處於公共空間與私密空間的交接點,這樣的開闊設計反而讓過度地帶多了喘息的空間。

★玄關規劃
photo 26874.jpg
玄關跟客廳在一道弧型壁面延伸下來到電視牆,不但修飾不可避免的柱子,形成開闊的感覺。

★客廳規劃
photo 26858.jpg
客廳刻意挑選白色沙發對應深色電視牆面,板岩石材帶出自然意味,白色語調烘托時尚品味。

photo 26905.jpg
我們希望透過石材、木頭等天然材質,甚至具有馬毛立體紋路的地磚,帶入更多自然,也藉由色彩、燈光的變化,營造有如涵碧樓的休閒品味。

★餐廳規劃
photo 26901.jpg
餐廳與廚房結合在同一區塊,是為了藉由空間的疊合產生更多對話,讓家人的互動性增加。

photo 26900.jpg
除了正式餐廳外,也規劃吧台做為便餐區跟酒吧,同時藉由吧台隱約劃開餐廚區與客廳的關係。

★和室規劃
photo 26895.jpg
結合鐵件、玻璃、木頭元素的和室,在日式韻味中多了現代的簡單。

photo 26893.jpg
和室跟書房結合走道,讓空間即是走道,走道即是空間,也為進入私領域(臥房)做過渡轉換。

★臥房規劃
photo 26891.jpg
這間的床頭樑我們矮櫃避開壓樑,櫃體面板使用繃布提昇房間精緻度,也營造不同氛圍。

photo 26877.jpg
弟弟房利用床頭樑規劃出儲藏室,調色漆的使用讓空間更加與眾不同。


★結案心得
我們希望帶給屋主的是「精品宅」的概念,尤其是精品飯店住宅的型態,所以我們在每一個空間都會放置一樣經典傢具,用重點式單品做為空間焦點,串連起每個空間、拉出層次,可以讓屋主欣賞、玩味,提昇整體空間的質感,更重要的是,讓屋主擁有一個有如六星級飯店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