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4625.jpg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平時忙於工作,沒有很多時間搜尋適合的設計師,透過網路認識了我們,也在《漂亮家居》雜誌看見我們的作品,跟他們期待的飯店式風格不謀而合,加上之前遇過施工到一半設計師失蹤的悶虧,王先生說,會把房子交給我們,除了喜歡我們的作品,更是因為有部落格這個管道,更加了解我們而產生信心。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屋主王先生與妻子在基隆從事傳統產業,本來繼承家業後直接住在工廠旁的自宅,方便管理工作,但也因此無法與生活切割,人家常說,生活不能只有工作,於是他們決定自地自建透天別墅,打造屬於全家人的生活空間。也因此他們期待新家能讓他們真正放鬆身心,回到家就像到飯店休閒渡假一樣,不僅跟飯店一樣舒適,同時也擁有精品飯店的質感與品味~

女主人喜歡時尚,對質感的要求也高,認為品質的堅持是可以大於預算的,至於設計上,則非常尊重我們的專業,對我們也很信任,所有建材、色彩、家俱全都交由我們打點跟發揮。

★設計理念與風格
屋主這對年輕夫婦,對時尚精品的敏銳度很高,希望下班後有一處舒適又有品味的空間,於是我們以低調奢華的精品飯店主軸來設計,用鏡面材質帶出時尚感,加入大理石等奢華元素,同時皮製傢具也大大增加了空間的質感。

大坪數的優點在於每個空間的機能性都非常完整,甚至一個房間的功能可以放大到一整層來使用,確定了房間數等基本需求後,我們將機能性集中2樓,規劃出起居室、女兒房、客房與長親房,考慮到基隆多雨陰濕的氣候,地板使用超耐磨海島型地板,以及好整理的系統櫃,並將重點放在1樓的公共空間以及3樓整層的主臥室,頂樓則為佛堂及儲藏室。

★格局變更
三樓半的別墅,其實是兩戶打通的空間,首要任務就是處理橫在中間的大柱子,二、三樓將柱子結合隔間來化解,一樓則因開放式規劃,其中一根藏在電視牆內,另一支以茶鏡包覆、左右延伸形成餐廳展示櫃,也剛好當作餐廳廚房跟客廳的區隔。

★1F規劃
photo 24636 1.jpg
客廳電視主牆採用咖啡絨花崗石,搭配茶鏡天花板讓空間更具氣勢,放入皮製的訂製傢具,更有精品飯店的質感。

photo 24644.jpg
為了維持客廳跟和室的通透感,特別選用線簾做隔間,也有隱約的視覺效果。

photo 24639.jpg
柱子很礙眼,我們懂~所以我們採取包柱延展成展示櫃,同時當作餐廚區的分界,讓用餐時有遮蔽性。

★2F規劃
photo 24670.jpg
2樓起居室主要是自家人在使用,木格柵搭配燈光,營造日式靜謐的放鬆氛圍,傾斜角度的格柵在透光之餘亦兼具隱密感。

photo 24661.jpg
長親房希望能沉穩一點,我們以淺咖啡的色彩基調為心靈的沈澱與轉化做準備。

photo 24672.jpg
客房的訴求以輕鬆為主,床頭牆面使用亮眼的綠色搭配四周的白牆,呈現極為清爽的視覺。

★3F主臥規劃
photo 24684.jpg
3樓是獨立主臥室,規劃了內外玄關來維持主臥的隱密性,水晶燈、絨布鑲鑽、大理石地板,營造屋主私人享受的低調奢華。

photo 24700.jpg
3樓主臥的功能相當多!有睡眠區、起居室、更衣室、書房、主衛浴、小吧台、內外玄關…利用墨鏡、茶色玻璃來做功能界定,可以保留穿透的空間感。

★結案心得
這個案子是我們從施工中接手的,屋主上一個設計師,在開始施工後就失蹤了,雖然吃過這樣的虧,屋主對我們仍舊非常放心,不但放手交給我們,將近一年的裝修過程也很少到場監工!我們很感謝屋主這樣的信賴,這也是我們要做到更好來回饋他們的動力!

本裝潢案 榮獲漂亮家居"2011 嚴搜100設計師、幸福空間-王牌設計師 之專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