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9.jpg
考考大家~餐廳旁邊的茶鏡是幹麼用的?當作餐廳主牆、用餐端景之外,其實它還有收納櫃的功能喔!

今天,小板主想要跟各位聊聊,關於「隱藏設計」~

歐?有人舉手發問了!「請問小板主大大,什麼是隱藏設計?」好滴,小板主這就來解答你的疑惑:隱藏設計就是你感受不到『它』存在的設計,這個『它』,最常見的就是房間、衛浴的門片,或是櫃子本身以及門片把手…

「好的,小板主收到紙條,紙條上問說,隱藏設計是要幹嘛用的、有啥好處?」

其實呢,藉由隱藏設計,我們可以解決空間切割過於零碎的問題,例如增加隱藏式門片的暗門效果,讓門片延伸至壁面,不但可以形成造型牆面,視覺也不會因為門片的存在而斷開~

還有柱子也是切割空間的兇手之一…隱藏設計也能用來修飾柱子喔!我們在新店的洪公館,因為玄關跟電視牆中間有跟柱子(屋主洪小姐對那根硬是要站在那邊的柱子感到很困擾>”<)所以我們用流線造型結合櫃子,從門口一進來的鞋櫃一路延伸到電視牆,不說,客人還真以為是牆呢!

隱藏設計除了用在修飾,在我們的案子裡,也不難看見隱藏收納設計的蹤跡,因為滿滿的櫃子在空間裡總是有礙觀瞻,而且為了要滿足屋主全室的收納櫃又不顯複雜,隱藏式收納法就是我們的神奇魔法術啦!所以有啥好處~滿足了收納需求,又兼顧美感,同時還讓空間更簡潔!這樣的好處夠多了吧!

mingE-13.jpg
當你家有為數頗多的視聽器材時,電線外露醜不醜?隱藏設計在這時候派上用場囉!但其實把眾多的線材連結施工和預留管線完全隱藏於地板下,是一項具難度的工程呢!這邊要感謝我們的水電師父跟音響廠商的合力完成!

home14.jpg
用隱藏式收納讓上下做滿的玄關鞋櫃不那麼壓迫感,不只達到足夠放置全家人鞋子的目的,為了減低沈重,白色基調且無把手的櫃子看起來格外清爽又有質感!

kfs-10.jpg
從臥榻到整面電視牆,其實都暗藏的滿滿的收納喔!不信你瞧↓↓↓

kfs-15.jpg

mingE-32.jpg
我們在走廊壁面上規劃了兩處隱藏式壁櫃儲藏空間,同時嵌入一面展示櫃,讓屋主秀出他的珍藏。走廊天花板上也有隱藏式收納空間,讓屋主擺放長期不會用到的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