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客廳-10_resize.jpg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1.風格是一種很抽象的東西,見仁見智又不太好描述,所以屋主給了我們一個美國室內設計的網站,幫助我們更精確掌握他的喜好跟需求~
2.因為是新成屋,浴室的部份,以不更動衛浴設備為前提。
3.喜歡高彩度的牆面,希望家裡能用多元色彩但不雜亂來打造。
4.屋主年輕時就有養海水魚,希望新家能有個海水魚缸,並且融入新家設計裡。

★設計理念與風格
我們會用「混搭風」來解釋這個家的風格,因為這案子結合了美式古典與現代的元素,沒有過於繁複的線板和造型,用大面積的彩牆以及白色格窗來貫穿整體空間,並讓家具成為空間的主角,創造中西合併、容納各地風情的殖民風。

這個案子最精彩的地方在牆面的用色,公共區域的紅色牆、書房的綠色牆、主臥的藍紫色牆、次臥室的鵝黃色牆面…這些色彩全是屋主指定並配色的,由於使用的紅與綠色偏暗色,為避免深色壓縮空間,我們在天花板以及踢腳板的地方維持白色,並用線板拉出層次,還有在隔間、拉門、屏風使用白色格子配上不同的玻璃注入美式的意象又拉開彼此的隔間定義。

★格局變更
1. 為了讓空間達到機能性的使用與加大收納的容量,我們敲掉次臥和書房的隔牆,用深度60公分的體體來做隔間,而且將這面櫃子分成三區使用,保留一段60公分給次臥做衣櫃,另外一段則拆成兩面收納,做次臥的展示櫃跟書房的書櫃。
2.屋主想要一個半開放式廚房,我們拆掉原本的隔牆,放上吧台,並用瀑布玻璃搭配白色格子線板框做拉門,打開露出廚房是一個景,關上的格子門又是一種風景。
3.主臥衛浴的門原本是跟隔牆在同一面,因此門片開啟的距離剛剛好到馬桶,為了讓浴室有更彈性的空間,我們把主衛門片往外挪,挪到和衣櫃在同一面,也增加房內的整體感,並利用過渡區放置一整面的穿衣鏡。

★玄關設計
G-餐廳-05_resize.jpg
利用角落做出弧形穿鞋椅,不只讓屋主方便穿鞋,同時也有動線引導的作用。也因為把鞋櫃融入整座弧形座椅,玄關看起來格外整齊,座椅下方還多了收納室內拖鞋的地方喔~

★客廳設計
A-客廳-03_resize.jpg
我們跟屋主都希望這間美式風格的古典味道不要太重,所以在電視牆注入現代的元素,流線造型不但巧妙藏好電線,眾多的電器也都集中到右側的扇形櫃,讓空間更清爽俐落。

J-其他-06_resize.jpg
客廳有一大樑橫過~我們不採封天花的方式遮樑,而以造型天花來修飾,除了延續流線造型、利用高低層次來拉高天花距離,同時故意讓樑外露產生延伸感,爭取客廳的寬度。

★書房設計
H-書房-02_resize.jpg
一般人對紅配綠的印象都會覺得突兀或是聖誕節才用的到的派對顏色,但客廳的紅牆透過白格窗,對應書房牆面的芥末綠,還有古董深色書桌跟白色紗簾的映襯下,產生協調的美感。

★餐廳設計
G-餐廳-03_resize.jpg
屋主心愛的海水魚缸,我們嵌入在餐廳的餐櫃當作端景,也因為餐廳這面收納櫃的深度夠深,足夠放置海水魚缸的過濾系統,魚缸下方的百葉門片是幫助過濾設備散熱用的;魚缸左右兩側的鏡面門片,可以延伸魚缸的視覺大小。

G-餐廳-05_resize.jpg
拆掉原本的隔牆,用瀑布玻璃搭配白色格子線板框做拉門,打開露出廚房是一個景,關上的格子門又是一種風景。左邊是玄關跟餐廳的屏風,利用一樣的元素、不同的玻璃材質,創造另一種對應效果。

★主臥設計
C-主臥室-06_resize.jpg
主臥室是藍紫色的氛圍,配上色調較重的傢具跟衣櫃門片,利用色調達到輕重平衡。衣櫃最左側其實是通往主衛的門片喔!前面有提到,我們把主衛的門跟門片拉齊,不僅加大浴室的活動空間,也提昇主臥的整體感。

★主衛設計
I-浴室-01_resize.jpg
主衛的洗臉台跟鏡面我們重新為屋主量身訂做,鏡面用圖騰烤漆加上邊框,為主衛添加些許輕古典的氣息,檯面換上大理石提昇質感,同時多了旋轉鏡方便使用,浴櫃則在馬桶旁規劃放書跟面紙的空間。

★次臥設計
E-次臥室-02_resize.jpg
鵝黃色的次臥室,搭配古典床架,給人無比溫暖的感覺~這面牆就是和書房共用60公分深的隔間+收納櫃,靠窗的衣櫥使用了60公分的收納空間,對應到書房的牆面;右側的展示層板和櫃子,則跟書房各自分了一半,對應到書房的書櫃。

★結案心得
這個案子之所以可以這麼成功,我們覺得最大功臣,是屋主洪先生!因為他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從頭到尾的方向都很明確且一致。其實我們跟大部分的業主在溝通、設計到施工的過程,難免會有業主改變心意或設計大翻盤的情況出現,但洪先生從一開始的風格設定到後續的傢具、軟件採買,完全維持一貫的方向,讓這間房子得以從硬體到軟體都達到加乘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