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憩自然與人文的純粹感

封面.jpg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此案來源相當的有「緣份」喔!某天業主來逛紐約家具設計中心同時,走進了我們的show room,讓我們可以親自與業主面對面,了解客戶的需求及想法。
*由於業主兩夫妻任職於IT產業,所以這次的業主,相當重視「閱讀」的部分,並提出了可以攏絡親子間的情感交流與資訊傳達的「開放式閱讀空間」。
*業主因考慮再餐桌上用餐的機率並不高,所以提出不放入餐桌的想法。
*在風格上,業主選擇的是自然極簡的居家風格,並不希望有多餘的贅飾,表現出少見的特殊品味,也讓設計師更慎重得在風格上的表達。
*雖然原始的格局配置已具備基本的優勢,但業主一家人口簡單,並希望能在空間中,要求臥室及一間用來當作兒童房的需求,其他的空間再讓設計師來規劃細節。
後.jpg
★設計理念與風格

*因原始格局明確,但在設計師的考量中,當然是以設計去配合其優勢,希望有view的兩個房間安排,都著重於採光的優勢延續,皆將壁燈規劃在集中的位置,讓光線可以平均,也希望幫業主再省下一些預算。
*就閱讀空間的規劃,將以透視感、機能性為主要設計重點,取開放式的優點提高了整個空間得透視感,放大整空間;裡面的櫥櫃,將以作為男主人所蒐藏「模型」的展示,以及加強收納的功能。
*雖然業主的餐桌需求低,但設計師就專業的眼光,幫屋主規劃出「中島式」的餐檯,符合了原先的吧檯概念,內端的餐檯,是為輔助廚房做菜的空間與功能,外端就為「多功能式的桌子」,任何可能性都能達成喔!
*就居家風格的呈現,設計師在天花板與牆面的運用,以吸頂櫃來增加收納的可能性,也在考量中;自然的味道,將利用板材的優勢,以剖面的木紋與木材的厚度更貼近自然的感覺,目標是要讓整體感一致!
*雖然業主對收納的功能並為有太大的需求,設計師能力求突破,在公共區域的規劃加強的收納的可能性,使整體機能再度提高。

Before
before.jpg
After
after.jpg
★基地環境特色

此案得坐落位置可謂「得天獨厚」呢!連設計師都舉起大拇指說好啊!房屋內有一側是完全面向河堤,讓屋內的客廳,與臥房的優點更突出囉~
因為三重重劃區旁有河堤,大體上的環境是偏向住宅區的景色,沒有市區的吵鬧聲,讓此案的風格更能延續自然、簡約的感覺!

材質.jpg

★風格材質

對於家中有兒童及業主的需求來說,設計師選用了無毒建材,以及低甲醛的木材,就連油漆也特別挑了環保油漆讓房屋的裝潢汙染將到最低。
雖用系統櫥櫃可以降低預算,但搭配設計師的專業,一樣可以使外觀的美化做到最好。雖系統板材並不多樣,但設計師仍可以挑選合適的色調,來呈現最好得一面喔!
在天花板的線板方面,設計師以修飾的概念去搭配整體,臥室的牆面,也以已業主提出的油漆色來表達,再用跳單面牆得來減輕牆面的重量,部分空間也以些許的「壁貼」來點妝氛圍。
木料得自然度很夠,但如何巧妙運用,即是設計師存在的意義了;本案件在柚木與實木、梧桐木皮的變化與使用,將展現出專業與功力。


主臥1.jpg
★主臥

希望能好好把窗景留住,同時為了搭配好精心挑選的捲簾窗簾,設計師除了在樑柱修飾了一番,做了「封板」的處理,同時特別在窗簾安裝的位置規劃出外觀與線條的美感,美觀上加分了許多~

主臥2.jpg
另設計出符合需求的收納櫃,讓空間語言傳達得更完整!


兒童房.jpg
★兒童房

與主臥一樣,設計師皆讓業主挑選喜歡的顏色,用「單跳色」的方式融合整體感,小孩房更特別挑選富有自然味兒的壁貼,亦帶點童趣,來迎合臥房主人與整體空間。


客廳-06_resize.jpg
★客廳

業主是相當具有人文氣息得一對夫妻,雖投身於科技產業,但兩人也充分利用閒暇之餘到處旅遊喔!客廳的特質,除了表現木紋的質感,也不忘陳述一家人遊山玩水的心情對白;就像是沙發一旁的木架,就是展示業主在外旅遊帶回戰利品的最佳舞台!


廚房2.jpg
餐桌上方的吊燈,是Sally為業主挑選的,相當吸引小板主的眼光~感覺就好搭喔!

★廚房

收納的各種可能性,就是一種生活機能的貢獻!
廚房的規劃,表現出設計師在此案的靈活度喔!公共區域的木作,延伸到廚房,是一個長條型的餐桌,色澤與機能性是要讓餐桌可以有很多的用運,視覺上也考量到空間感,表現出疏朗有致。
白色系的環保健材,是延續業主原有的家具,使公共區的壁身皆達成收納的功能。


閱讀空間1.jpg
★開放式閱讀空間

雖然此案業主一家人口簡單,但是對於閱讀空間的想法、規劃,設計師仍極力爭取最完美的可能性,要讓空間發揮到無限大喔!所以在隔間與隔間中,使用了透視的概念,讓臥室與公共區可以無邊際的連結。

閱讀空間2.jpg
對內,設計師強調的是機能,運用環保健材的添置,增加了收納的元素,附有活動式拉門,目的就是在希望讓每位使用者都能與閱讀空間有更巧妙的對應。


尾.jpg
★施工問題

每次寫到施工問題,小板主就覺得苦惱捏!

因為設計師們都太優秀了,每個人都不約而同的對我說「很順利」、「很快速」的完成了案件。此案的設計師Sally,因為是儷境的第一把交椅,所以小板主特別向Sally提出,可不可以提供一些施工上的貼心提示,只要簡簡單單的就好,但是可以讓大家都學到東西的呢?

此案,Sally就說了,特別欣賞業主的細心,因為閱讀空間需要拆除牆面,所幸業主有向建商「補磚」,所以工班師傅可以在第一時間立即為此補上因打掉牆面而破損的地面,Sally說,及早向建商要求補磚,可以避免掉因批次不同的色差,或是裝修時間,當然,最重要的也跟大家的荷包有關喔!

★設計師心得

每次採訪設計師得完工案件,一直是小板主最大的樂趣所在,因為可以直接面對面與設計師對談,並且可以馬上提出我的疑惑,並得到解答,學到每個設計師的優點!Sally不厭其煩得為我解答,也就是大家的福利所在啦~

一向Sally訪問設計師心得,她說對業主最深的印象,是因業主為一對溫文儒雅的夫妻,也許是在「第一次接觸」時,就抓到了業主要的「味道」吧,所以業主對於Sally相當的信任喔!在任何細節、包括傢俱得挑選,都會斟酌她的建議,除了主臥、兒童房外,尚有一間臥室,經驗豐富的Sally,除了給屋主很棒的想法外,面對品味極佳的業主,Sally也收穫不少,設計師不停的學習,都是為了讓屋主感受最棒的居家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