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10-32.jpg

★屋主的需求與苦惱
此次來找我們的屋主是一對感情很好的男女朋友,房子是女生買的,而這次買這房子的主要原因是女主人希望把原住在南部的母親接上來同住,也搬到離男朋友較近的地方互相照顧,而且空間也想換大一些。女主人在買房子時可能有些衝動,沒有太注意到各空間的大小,雖然買的是3房的房子,但覺得空間都太小,浴室也太小,很不舒服,但她只是有這感覺,也沒思考太多,再與我們溝通之後才一一挖掘出來,原本初期她只是希望把機能做好就好,但在我發現她的疑慮後,幫她做了2種平面規劃,她才發現原來也可以有另一個局面:
台北桂冠原始圖.jpg

新莊平面圖0720.jpg
第一種平面就是很單純依她原動線擺機能,如此雖然多了一間客臥,但每個空間都小而不好用。
台北桂冠平面B.jpg
第二種平面我將主浴加大調整入口改為客浴,而原來主臥雖小一點但改為長輩房空間剛好,而原來的二間臥室調整為一間大主臥,客浴也加大改為主浴如此也把畸零空間拉平,這樣主臥有了女主人想要的更衣間兼書房,也不會怕要放而縮小了衣櫃的收納 。
經過熱烈討論,女主人很喜歡第二個方案,而動線在經過這樣的調整後,男主人原本對主臥床會對到牆角壁刀很在意,在我解釋用造型可修飾後,終於也同意了。
而在來就是風格的定位囉,在這方面我們來來回回討論了很多,從奢華到極簡,女主人似乎無法找到自己想要的定位,我不放棄,繼續給予建議,還好,最終屋主2人在仔細思考後選擇我一直推荐經的起時間考驗的輕修閒風格。

★完工成果照片
101010-36.jpg

101010-31.jpg

101010-30.jpg

101010-8.jpg

101010-11.jpg

101010-12.jpg

101010-13.jpg

★結案心得
這次的案子雖然是女主人的房子,但女主人對於一些裝修相關的事比較不熟悉,而男主人總是給予建議與陪伴,有時鬥鬥嘴,但見面多次從不缺席,可看出2人感情有多好。兩人應該就是標準的現代都會男女吧!有眼光有品味、對生活品質有一定的要求,很高興成果令人都很滿意。沒有距離、親切、好溝通是我們服務的宗旨,也是我對這案子客戶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