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的背景與苦惱(夫妻、2個兒子與5隻可愛的小狗)
此案的屋主從搬進來時房子就已有裝潢,那時也沒做太多的修正,就這樣住了很多年,如今想好好的整修房子主要是因為廚房的磁磚有些龜裂,而2個兒子也逐漸大了,原都同住一間房,想在這一次整理分開各自有獨立的空間,另外就是廚房.餐廳的機能調整與收納的需求,還有女主人有很多很多的公仔收藏,希望可以擺出來,再來要注意的就是小兒子的過敏體質與有養狗建材的耐用性。
ch724-1.jpg

這案子從進來到完成可說是迅速的令我驚訝,客戶從與我們接恰到簽約可說是只花了2次就完成,令我感到很驚喜的就是客戶對我的信任,因為屋主原已屬意要給另一系統櫃公司處理他們的案件,而且屋主為了這次的裝修可說是做足了功課,也充分了解了很多建材,也思考過要自己發包,但後來毅然決然決定由我們處理,而且在與他們溝通的過程中,屋主很尊重設計師的想法,似乎覺得我們幫他思考的方式都與他們原來想的不一樣,很新奇。
ch724-8.jpg

★設計重點
1. 前陽台
因為有養寵物,所以我保留了前陽台的功能,但在女兒牆上加鋁窗,讓它也是室內空間。
ch724-32.jpg

2. 客廳
書櫃希望可兼具屋主對書的收納需求與公仔的展示。
ch724-19.jpg

3. 餐廳與廚房
因為希望女主人使用更順暢我將廚具調整為L型,廚房設計為半開放式,也設計了一個送餐台,這樣工作檯面變多了,送餐時也不用走來走去,更方便,而且視線的延伸,令空間變大了。
ch724-17.jpg

4. 主臥
女主人在之前一直苦惱著心愛的公仔無處可收藏,而在與她聊天中可知道這些寶貝在女主人心中都有著寶貴的回憶,所以我盡量利用空間希望可創造出美好的舞台。
ch724-24.jpg

ch724-26.jpg

5. 系統櫃
以系統櫃的板材,但是是木作的造型為思考原則,希望把好建材,用好的比例與材質的運用把系統櫃發揮到最好,而且也符合低甲酫降低兒子過敏的可能。

6. 超耐磨木地板
因為有養小狗,所以不太敢用木地板,但在我跟屋主解釋超耐磨木地板的特性後,而且可以減少預算,屋主接受度很高

★結案心得
在與屋主接觸以來,從這家人的互動中一直可感受到這家庭有著滿滿的幸福感,而女主人是一位很有愛心也很熱心的人,每次與她見面她總是會與我們分享許多她的經歷,就像是久違的朋友一般,而每次在工地見面,他們看著自己曾經長期居住的屋子一點一點的改變,有著無限的驚喜與期待,讓我很感動也很開心完成這個家,我想這就是令我一直有向前的動力吧,在完工時,我看著這房子,不知為何,腦中竟然可浮現著這家人在這屋子互動的幸福畫面......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