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high13.jpg
這次的裝潢個案,在經過朋友的介紹下,找到我們儷境設計團隊,從無到有的幸福寓所。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在家裏可以看著淡水河的夕陽,讓人好不羨慕,這次的屋主在淡水河畔買下了尚海,為了就是與自己的另一半可以攜手享受人生,希望儷境設計團隊可以設計出休閒渡假的居住環境,儷境設計團隊也決心為屋主打造出嫻靜清閒的居家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在下班的時候,可以有個家讓屋主徹底的放鬆心情,也希望設計師可以好好利用淡水美麗的風景,設計出休閒的居住環境
2.原本玄關進口處,直接對到落地窗,這樣會有風水的問題,希望設計師可以克服。
3.好客的屋主,經常會招待朋友到家裏一起欣賞美麗風景,所以希望在公共空間上,都可以容納較多人數的空間以及設施。
4. 屋主覺得既然要當休閒的居住環境,所有的設計上可以以簡單為主。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簡單的設計,喜歡有自然元素且有簡約感覺,主色系利用淺色木皮與來與茶鏡來做搭配,將鏡子哲學以及大自然和諧融入設計中,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空間方面
設計師希望整間屋子都可以照射到陽光
1.和室利用玻璃隔間,為了讓陽光可以穿透到玄關,讓狹窄的玄關不要那麼死氣沉沉。
2.電視背牆做半櫃式,讓陽光可以灑到餐廳,而且從玄關也可以不受到頂天的電視背牆影響,直接可以看到窗外的風景。
3.在餐廳的牆上,有掛上一整片的茶鏡,設計師說利用這面鏡子加強從沙發往電視牆再延伸到餐廳的透視效果 ,也可以讓屋主在用餐時可以感覺到有兩桌菜,讓菜餚感到很豐盛。

★色系方面
1.客廳電視牆、廚房以及和室利用淺色木皮來做簡單卻富有設計感造型,在一致性的材質下,讓人感覺室很輕鬆悠閒地。
2.在玄關進門處有一片深金峰大理石與吧台、電視櫃相作呼應,在淺色木皮下,更凸顯黑色大理石的特色。

★設計方面
利用茶鏡以及比例的呈現
1.和室隔牆以及門片,利用黃金比例在中間線條來作延伸,和客廳的沙發背牆的茶鏡以及廚房的茶鏡同樣高度來作視覺的延伸,在玄關一進門,隨著線條帶領視線到清新的陽光。
2.在主臥的部份,電視牆以及更衣室的把手為一致性的造型。

★玄關方面
利用一面牆來阻擋風水問題,不過設計師利用金色的棉質玻璃透光不透影的特性,有陽光的透射,讓空間不會有封死的感覺,可以一進門感受到太陽的熱情。

★貼心設計
1.在玄關以及廚房的牆面,設計一個收納雨傘以及放拖鞋的地方,不用時可以推進去,讓人感覺那只是造型牆而不是一個收納櫃。
2.在更衣室的化妝台部份,右邊原本在那邊有一個柱子,所以無法作大型的收納,設計師發揮巧思,柱子在凸一點出來作收納化妝品的小架子,讓空間不會因為凸太多而動線不便,也是很棒又好用的收納功能。
尚海平原始0324-Model.jpg

尚海平面圖0324-Model.jpg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shanhigh03.jpg
(利用玻璃隔間,讓陽光穿透到玄關)

shanhigh11.jpg
(半櫃式的電視背牆,從玄關可以直視到陽台的陽光)

shanhigh22.jpg
(利用這面鏡子加強從沙發往電視牆在延伸到餐廳的透視效果)

shanhigh17.jpg
(利用淺色木皮來作簡單卻富有設計感造型)

shanhigh30.jpg
(玄關進門處有一片深金峰大理石與吧台、電視櫃相作呼應)

shanhigh36.jpg
(從玄關、和室到沙發背牆都有跑線條來延伸視覺)

shanhigh40.jpg
(玄關到廚房都有跑線條來延伸視覺)

shanhigh53.jpg
(電視牆以及更衣室的把手為一致性的造型)

shanhigh04.jpg
(用金色的棉質玻璃透光不透影的特性,有陽光的透射,讓空間不會有封死的感覺)

shanhigh37.jpg

shanhigh39.jpg
(貼心小設計,可以擺放雨傘以及拖鞋)

shanhigh52.jpg
(化妝台旁邊原本是跟柱子,設計師設計為擺放化妝品的架子)

shanhigh43.jpg
(讓屋主在半夜起床時,可以開小燈,以免吵到另一半的睡眠)

★結案心得
從1月簽約,3月開工到5月完工,經歷了5個月的時間,長輩般的屋主,一開始很簡單的告知暐達設計團隊需求,在3D效果圖初稿時,設計師提供自己的想法給屋主,屋主也很能接受年輕人的想法,在經過幾次的討論過後,將最完美的詮釋出屋主想要的休閒的寓所,將屋主想要的呈現出來,這是設計師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了。
好溝通的屋主,對於暐達設計團隊的建議,都可以提出自己看法與我們討論,達到設計師追求與屋主雙向溝通的模式,讓案子自始至終很順利的完成,我們也將屋主當作很親切好相處的長輩來學習,令我們如沐春風,夫婦兩人對儷境設計團隊也是非常信任,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