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裝潢個案,屋主是透過漂亮家居雜誌,找到儷境設計
團隊。

屋主的需求和想法
理財權威的黃先生與目前在美國唸書的太太,在兩年前買下這間房子,當初剛買房子時已有裝潢,當初使用的是木地板,常常發生漏水的問題,因為屋主平常工作繁忙,最近下定決心來在裝潢一次家裡,也希望在這間房子長期居住下來,希望有放鬆及休閒的居住環境,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
1.希望地板漏水情形可以找出原因,屋主之前也是嘗試找出原因,但是都無功而返。
2.屋主有收藏雕像,文藝品的興趣,希望可以讓它的收藏品展現價值,讓他的每樣收藏品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3.屋主喜歡大理石,柚木,石頭漆等實材,因為是在汐止地區容易潮濕,不喜歡壁紙。
4.屋主職業關係,專業用書非常多,需要很足夠的書櫃。
5.在書房可以設置雙書桌,因為夫妻兩人使用書房很頻繁,希望有足夠空間同時使用。
6.希望可以讓空間感覺很遼闊,有穿透感。
7.喜歡灰色,白色色系與柚木實木色系的搭配,室內空間線條簡潔為主。

設計師的設計初衷
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確認屋主偏愛極簡線條設計風格,喜歡原始感的材質,主色系灰色與白色來搭配,將現代禪風與博物館哲學做最完美的搭配,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
漏水方面:將原有木地板換掉,換上屋主喜愛的淺灰色鑿面磚,並利用此機會來抓漏,結果是因為之前建設公司沒把冷氣排水管封死,導致漏水情形發生。
色系方面:喜歡現代極簡原始感覺的屋主,我們選擇用灰色與白色來作為博物館的背景色,材質讓實木色系來做點綴。
書房方面:設計一式兩桌的雙書桌,讓夫妻倆並排一起閱讀,也可以一起聊天,了解互相的工作狀況,讓家裡充滿互相關懷的氛圍。
書櫃方面:書櫃以簡單及不浪費空間且不失設計感為原則,符合喜歡簡單線條且可以完全收納屋主的藏書。
收藏方面:屋主最重視的收藏品擺放將會是暐達設計這次的重點,在最顯眼玄關處有設計收藏櫃,讓客人進門立即欣賞,餐廳處,電視櫃旁,書房走道旁也皆有收藏櫃,讓屋主及客人隨時隨地的享受博物館氛圍。
空間方面:採取半開放式書房,電視櫃與書房是用透明玻璃來做為隔間,讓一進門視線立即到達書房來增加空間感,也有穿透的感覺,在書房使用架高的手法,讓客廳與書房有層次感來區別。
線條方面:對於電視櫃,床頭櫃,書櫃的設計都採取極簡線條原則來設計,更稱托出透視感,加強收藏品的質感,將主要設計元素做一次最完美的搭配。
建材方面:暐達設計幫屋主提供了灰色系鑿面磚,柚木,大理石,石頭漆等等的原始材質建材。
(設計師對於空間安排的想法)

(設計完成之平面圖,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 )

(將原有木地板換掉,換上屋主喜愛的淺灰色鑿面磚,並利用此機會來抓漏)

(灰色及白色與博物館主題加分)

(雙書桌設計)

(書櫃以簡單及不浪費空間且不失設計感為原則)

(玄關入口)

(另一角度的收藏櫃)

(開放式書櫃,以增加空間感)

(全是使用原始建材,搭配簡單線條)

(收納空間也是很足夠的)

空間設計問題
1.原本在客廳與餐廳中間有一條大樑,令人有壓迫感,經過我們的設計後,裝飾的很有質感,且打燈光的效果很棒!!讓我們設計師很自豪。
2.在要開工的時候,屋主臨時說要出國,我們就把每天到工地施工的照片放到部落格,讓屋主看,可以讓屋主安心讓我們施工且也完全了解目前的狀況。
3.這次有很多的收藏櫃,投射燈設計,更是增加了設計的困難度。



結案心得
從7月11號簽約,8月15日開工到完工11月15日,總共經過了4個月多的時間,對於儷境設計來說,與屋主的互動並不是設計師與客戶,而是長輩與晚輩的相處模式,在財金方面權威的屋主,時常告訴我們國際財金的趨勢,美金匯率變動等時事學問,是個非常有內涵的屋主!!

而對人非常客氣的屋主,相處的非常愉快,夫婦兩人對儷境設計團隊也是非常信任,很榮幸為他們設計。

在此,謹祝屋主新居落成,幸福快樂!!Double Design~Double Happiness!


特別感謝 「漂亮家居」 雜誌的廣告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