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看似一整面的造型收納牆,其實內裡藏了一根柱子!為了保持完整的牆面與客廳面寬,我們用不銹鋼材質的美耐板將柱子美化,與收納牆化為同一平面,讓原本的突兀反而成為空間的焦點。

每一個空間的特性和環境都不一樣,會遇到的問題(像是動線、格局等)也都不同,不過我們每次的設計跟發想過程,會有一個永遠不變的課題:怎麼把機能、設計跟空間質感一併考量,然後用「一個設計」處理最多的問題。++.gif

也就是說,每個案子總是會有柱子礙眼、衡樑經過、床頭壓樑的問題,我們怎麼樣透過設計方法解決這些困擾,又能達到實用(例如多了空間收納)和美觀(例如樑柱看不見)的多重效果,同時把空間坪效發揮到最大!
這就要說到一個權釋設計的重要觀念啦!其實我們在規劃收納櫃的時候,一直很強調「All in one」的概念,什麼是「All in one」?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設計包涵了多種功能,可能有「收納」、「隔間」、「美觀」、「修飾」、「引導」等功用。我們強調,用「一個設計」來處理多個的問題。就像是修飾掉礙眼的樑跟柱,達到美觀了,那收納呢、隔間呢?是不是也能一併處理掉,這是一定要的囉!

san-1-2.jpg
大門打開剛好跟電視主牆的側邊對望,於是利用側邊創造出端景櫃,讓機能與美感兼具!

5.jpg
在餐廳與廚房之間,使用櫃子做隔間,而且為了破除長形玄關,玄關櫃前頭連結低台面設計,可以擺放傢飾品,使得玄關不會因為櫃體做滿而壓迫,也增加入門後的視線延伸和穿透。

1192506416.jpg
我們利用玄關設計轉角櫃,涵蓋了鞋櫃、衣櫃跟運動用品櫃,而玄關後面則是電器櫃,兩個櫃體之間做出倒L的造型主牆,結合鞋櫃、電器櫃與餐廳主牆於一體,以All in one的概念創造多元的實用機能。

玄關-3.jpg
用L面櫃體串聯玄關與餐廳邊的收納設計,達到「既是造形展示櫃體,同時具備收納機能」的目的,運用茶鏡、黑玻與烤漆等不同材質,創造櫃體的層次變化,讓收納兼具造型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