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替屋主裝修的時候,一定會遇到風水問題,而其實呢,風水與自然環境有絕對的關係,我們在規劃格局時,一定會考量「陽光、空氣、水」跟房子的關係,因為那是生命的三大元素,影響了居住者在空間中的狀態,陰暗窄小的空間不利於身心,大家也一定有在空氣不流通的環境裡,會覺得悶、頭會暈的經驗吧!

而談到風水,我們的想法是尊重我們的業主,有些年輕人就是不信這套,他們有他們的堅持,我們也就不會過度干涉或規勸;也有些長輩對風水非常堅持,但有時也會為了化解風水問題而出現適得其反的情況,比如說為了解決穿堂煞的不良風水,竟然將客廳隔成既陰暗又狹小的奇怪空間…,所以秉持著職業道德與專業素養的自我要求,這時候還是會適時地給予專業意見,以及科學的解決方法!

其實我們認為,充足的採光、良好的通風、流暢的動線,成就了一個好的居住環境條件,不讓室內空間的菱菱角角干擾到居住者的生活,化解不良格局對屋主心理與健康狀態的影響,留給他們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這才應該是老祖先流傳下來的風水學真正的精神所在!

H08.jpg
大門進來後直接面向廚房以及後陽台的窗,同時有穿堂煞跟大門對廚房的風水問題,我們用多功能的櫃體做隔閡,同時擁有玄關、餐廳電器櫃,也化解屋主擔心的風水問題。

mingE-21.jpg
原本格局上,在玄關進門處有一道牆,屋主希望可以打掉讓視覺空間加大,但是在拆除牆面後,將直對走道底的主臥室房門,在風水上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我們將主臥房門改變位置,並在走道前加上茶色玻璃擋住入門的視線。

gucci16.jpg

mingE-3.jpg
將玄關進門後的牆面打掉,我們在走廊設計一面茶色玻璃門;避開風水問題,讓門口不會直對走廊。

gucci03.jpg
玻璃隔屏將公共空間與私密空間作為區隔,當有客人來訪時可以將門關上,更保有個人隱私;因為茶色玻璃有透視效果,可以讓視覺透視無阻,空間加大。

home10.jpg
這間的格局也是大門對到廚房!我們將原本廚房門口封住做玄關鞋櫃,一半留給鞋櫃用,一半留給廚房,冰箱剛好可以放進凹處,造型櫃側面做成主牆,解決了一進門就看見廚房的問題。

White06.jpg
如何化解可能成為缺點的空間條件轉變為好使用的空間設計?我們把使用性以「方正」為原則,重疊出不同使用思考的格局配置,讓原本可能成為走道的區塊,變身為餐廳、收納邊櫃與品味展示區,提供給屋主一個心境轉換上的情緒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