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在我們接手之前,屋主駱先生曾經委託別家設計公司規劃設計圖,但因為設計規劃上無法達成共識,他便從網路上找到了權釋,在部落格把我們仔細研究一輪後,包括設計理念、公開透明化流程、作品都讓他放心,不但先從我們作品集標出他喜歡的類型與風格,更親自來到我們公司洽談(我們實在很被他的誠意跟認真打動!)。LL.gif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年近五十的駱先生,買了三峽的房子,就是希望晚年可以跟老伴有個窩,一起享受閒適的生活,悠閒地度過後半生。因為想無時無刻都能看到太太與兒子,尤其駱太太非常非常喜歡下廚, 料理也作得非常棒; 她很喜歡邊做菜, 邊跟全家互動的感覺, 所以除了房間之外,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全採開放式設計,而與公共區域連結的主臥與書房,也是做半開放式的隔間,可收在牆裡頭的拉門,要隱私有隱私、要穿透有穿透!

★設計理念與風格
屋主非常喜歡自然步調的居家風格,而他偏好的家具多半具有峇里島的南洋風采,因此我們集結「熱帶」、「水岸」、「渡假」、「休閒」屬於峇里島的精華元素,同時納入長久居住的舒適性考量,以「都市中的大自然渡假環境」為題,用天然材質如抿石子、原木餐桌,結合穿透感以及把自然帶入室內的設計,用素面板材、簡單線條與大面積切割注入簡約氣息,讓這個空間帶點峇里島的原始與天然,同時擁有現代休閒的簡約,讓南洋的休閒在現代與原始中達到平衡。

★格局變更
為了滿足駱先生希望的開放式動線,除了陽台與工作區的小房間之外,其他的格局幾乎是大變更!
1. 將主臥的牆往客廳方向推,爭取房間寬度,也把牆打掉,用一道電視牆與兩扇可收入拉門,跟客廳做半開放式隔間。
2. 把主臥更衣室的空間分給主臥衛浴及客用衛浴,加大主浴(1坪升級至2.5坪),並利用衣櫃與凸出來的柱子切齊,讓空間變方正。
3. 原本在小孩房前面的客用衛浴挪到主臥衛浴旁,把客浴的坪數增加到小孩房的空間。
4. 中間寬敞的公共區域要規劃出客、餐廳、開放式廚房與書房,書房預計規劃在客廳與小孩房中間。
5. 若從小孩房原本的牆面往外加收納櫃,不是犧牲書房空間,就是壓縮客廳寬度,為兼顧書房的收納量與使用空間,還有客廳的寬敞,我們將小孩房的牆面往內縮,融合原本客浴坪數,拉成長形4坪的房間。
6. 把建商附的L型廚房廚具換成一字型,讓一整排廚具沿著牆面發揮最完整的收納與動線機能,後方用中島吧台連結餐桌,規劃出5坪的烹煮與用餐區域。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客廳設計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臥房跟客廳的區隔,除了以一道電視牆做主要視覺阻擋,左右兩側的拉門均可跟電視牆收齊,地面則用了抿石子表現天然質樸的感覺。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客廳有著濃濃的南洋渡假氣息,藤編單椅、南洋原民圖騰的桌巾…,材質上運用秋香木與瑪奇朵,深淺木皮交織出沉穩與熱帶的熱情。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從客廳往向房子內部,線簾擋住入門直視客廳的視線,也避開風水上的穿堂煞。

★公共區域設計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沒有隔間的房子透過傢具來劃分空間的使用界定,線簾區分出玄關與居家領域;餐桌跟中島切開餐廚區與客廳之間形成走道;低背沙發同時也是客廳跟書房的區隔;主臥跟客廳的隔間更是藉由電視牆加上拉門形成藝術隔間牆。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這個角度是屋主一家人最滿意的視野,坐在餐桌不論往客廳還是書房,都有極佳的戶外視野,當書房跟主臥拉門都收起來,室內的每一處都進收眼底,與家人輕鬆互動,整個空間的感受是非常寬敞且舒服的!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開放式廚房連結中島與餐桌,給女主人順暢的做菜上菜動線,現代感的廚具與原始木風格的餐桌,形成衝突的美感。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書房可以是獨立區域,也融入公共空間,當拉門往兩側收起。

★主臥與主衛設計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主臥希望將窗外的美景攬入室內,我們用了折疊窗,一來可全部收起,讓室內室外合而為一;二來即使窗戶關上,一樣有著落地窗的採光與穿透。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主臥房間使用素雅的秋香木,做為衣櫃門片與床頭背板的造型櫃,通往主浴的門同樣用隱藏拉門,感受不到門片跟櫃子的存在。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主浴洗手台採一體成形的水泥塑形,鋪上抿石子與馬賽克磚點綴,天花板用杉木注入自然氛圍,讓休閒渡假的氛圍在浴室內也能品嚐感受。

★小孩房設計
權釋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小孩房的床頭背板僅以壁紙結合展示櫃,展現俐落大方的設計,靠窗加上幾何方塊的造型,用一點巧思增加變化,也可放飾品變成展示區域。

★結案心得
駱先生的細膩與體貼不但讓我們深受感動,印象深刻的是駱先生本身有從事大工程的底子, 因此工程是由他配合已久的工班發包, 但在設計專業上非常信任及仰賴我們. 還有他的專業與負責的態度,整間屋子的設計他全程參與,就連傢具家飾都自己來,檜木實木餐桌就是他量好尺寸,跑到台中找一位原木傢具師傅訂做的。而且屋主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包括風格、形式、家具家飾,整個設計過程非常的有效率又輕鬆。一般我們會建議設計與工程由統一團隊操刀,比較能確保施工出來的品質跟當初設計的一樣,但因為駱先生的全心投入與堅持,他找的工班的施工品質算是我們見過跟我們的設計差距算小的喔!大家給他掌聲鼓勵鼓勵~goodjob.gif 而我們也很開心可以參與駱先生對家人真心付出的圓夢計畫,見識到鐵漢柔情的一面!TK.gif

 

 

 

 

 

 

 

 

 

 

 


 

 

創空間LUXURY(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三峽 哈佛大學 人文 休閒 自然 峇里島 抿石子 原木餐桌 秋香木 木皮 壁紙 系統櫃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