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4639.jpg
餐廳與客廳之間的柱子利用茶鏡包覆並結合展示櫃,同時具有隔間的效果,而在餐桌那一面,展示櫃就成了餐廳的視覺主牆。

各位大大在做收納設計時,一定要記得:收納設計,必須是經過事前仔細歸納與匯整後再進行規劃的喔!而當它交付到權釋手上時,我們通常不把它視為多數人所認為的「收納」,而是運用「all in one」與「隱藏式」做為設計時的最初思考。

 


每個屋主一定會遇到「收納」跟「展示」的衝突,只有「展示」太浪費,全是「收納」又太不美觀,別苦惱,就讓我來為你解答~解決之道就在剛剛提到的「all in one」,我們用造型統整收納機能,同時將收納歸類、甚至量身規劃至細節的生活使用型態,而造型與收納型態則會依據每個屋主的需求會產生不同成果。

像是我們在內湖康寧街的屋主,平常就珍藏紅酒與CD,希望收納與展示都考慮到設計裡,可以兼具造型美感與收納實用性,讓每樣蒐藏的東西都有自己專屬的空間。所以這個案我們運用「蒐藏就是最好的展示」為準則,利用沙發後與書房的隔牆來擺放蒐藏品,上半部展示屋主多年的珍藏品,下半部的空間以抽拉式櫃體來擺放珍藏CD,特地在沙發後面預留走道,讓屋主方便擺放;走廊入口壁面也有個紅酒展示櫃,兼具收納及展示功能,讓客人來時可觀賞。

gucci02.jpg
屋主有上千片CD及多年的蒐藏品,利用沙發後與書房的隔牆來擺放蒐藏品,上半部展示屋主多年的珍藏品,下半部的空間以抽拉式櫃體來擺放珍藏CD。具透視效果的茶色玻璃讓展示壁櫃多了一份精品的質感。

gucci16.jpg
紅酒的展示能讓空間多了份高雅的氣質,因為客廳已有大面積的展示櫃了,利用走道外圍與餐櫥櫃的空間,嵌入紅酒展示櫃,即使茶鏡門片關上,客廳外依然可看見燈光投射的酒瓶,展現隱約的美感。

「讓蒐藏成為空間展示重點」則是雅士閣李公館的收納展示重點,我們為喜愛收集杯組、盤組的屋主,設計蒐藏櫃在吧台的旁邊,頂天的蒐藏櫃,可以擺放許多蒐藏品,尤其好客的屋主常常邀請許多朋友到家中欣賞蒐藏品,這時候,邊坐在吧台吃著下午茶,邊欣賞蒐藏櫃,變成屋主跟他的朋友們最棒的一段休閒時光了呢!

H02.jpg
廚房不再死氣沉沉,而是藉由屋主的蒐藏讓餐廚空間別具氣質,在吧台用餐不用只面對無趣的廚具,多了視覺的欣賞趣味。

B-客廳-03_resize.jpg
沙發背牆以斜面設計嵌入展示櫃,秀出屋主最愛的玩具模型,只留中間一帶的展示區,透過光線氛圍與上下密閉的面板,讓珍藏品顯得珍貴。

D-瑜珈室-01_resize.jpg
「All in one」的收納設計,在這裡就可以看見,牆的背後做了鞋櫃,刻意在面向玄關、走道與餐廳的尾端,做了三側的透明展示櫃,不僅減緩壓迫也多了趣味。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