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漂亮家居雜誌、2012人氣設計師 好評100選、幸福空間-王牌設計師、綠 建築家 深入報導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有時候不是設計師不好,而是他們聽不懂屋主的需求、抓不到屋主心中的想像。林先生就碰到這樣的情況…他找了幾家設計師,總是覺得少了什麼…設計師的規劃似乎無法百分之百符合他的需要。偶然發現《我家就是五星級飯店》這本書…對作者的經營理念、作品表現以及跟客戶的互動方式,感到認同,就這樣把新居交給了權釋國際設計,也就是我們囉!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林先生是個經常往返兩岸三地的空中飛人,因為工作繁忙,加上新生兒的誕生,讓林先生決定要換間大一點、環境品質好一點的居住空間,選擇了三峽北大特區的中悅彼得堡,除了喜歡整體建築物歐式古典的外觀,也希望把這一份古典感覺帶進家中。

1.家中母親,需要一間獨立的佛堂拜拜。
2.林先生有一整套質感很棒的音響設備,希望能夠妥善安置。
3.林先生工作繁忙,常常需要帶工作回家,因此需要一個大書房好好工作,同時有空間擺放數量不少的參考書籍。
4.年節期間,親戚朋友訪客多,餐桌需要特別訂製,要有一個容納多人的用餐環境。
5.希望家裡有古典的雅緻、現代的大器。

★設計理念與風格
全室75坪,擁有很棒的採光條件,加上屋主喜歡的古典風格,是一種不繁複、奢華,卻帶有時尚與小華麗的輕古典。因此我們以現代古典作為設計主軸,簡化傳統古典的語彙、及線板的層次,讓空間變得更簡潔而柔和。

希望在古典中加入清爽與的感覺,我們放入鑽雕玻璃、黑色鋼烤等現代性建材,及進口壁紙、水晶燈使空間更輕巧,客廳的視聽櫃、書房的隔間與門片、餐廳主牆與展示櫃…都可以看見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痕跡。

古典的精神則利用陣列的手法表現出來,客廳與餐廳的牆面使用對稱的線板與壁紙,強調了延伸性,也呈現格局的大器;電視牆兩側的對稱門斗、餐廳主牆兩側的門片…都是同樣的意含。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格局變更
1.將原本的玄關拉長,展現古典格局的氣派。
2.原本玄關旁的空間隔出一處面向窗的佛堂以及書房。
3.把原本的客用衛浴拿掉,換成傭人房;原本小孩房的浴室則規劃雙開門,兼具客浴使用。

★客廳規劃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客廳主牆使用大馬士革圖騰與線板,形成焦點,搭配壁燈表現優雅質感。時尚的進口傢具也是營造的古典氛圍的一環,豆腐椅與塊毯增加客廳的舒適度。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擔心黑色的大理石牆與視聽器材會顯得太過沈重嗎?白色調的空間放入胡桃色桌椅(書房書桌、餐椅),以及淺咖啡色單椅,透過傢具色系的調和,讓空間的色調有了層次。門把同時也選用進口的水晶把手,提升質感。

★餐廳規劃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餐廳的三面牆均以主牆的角度規劃,延續客廳壁紙圖騰與線板設計,強化空間的一致性。展示櫃門片選用鑽雕玻璃提昇質感,進口圖騰水晶吊燈充分表現古典氛圍.
大理石餐桌則是特別以大尺寸訂製,滿足眾多親友到訪的用餐需求。

★書房規劃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母親在佛堂會燒香拜拜,我們在天花板設計抽煙風管,防止煙霧瀰漫。書房跟佛堂間用玻璃結合噴砂圖騰,呼應公共空間的壁紙圖騰。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因為書房夠大,設計有角度的書桌,區隔男、女主人的使用空間,也因為考量進出佛堂的動線,若規劃一字型桌面會有行走不順的情況。書桌檯面也規劃了隱藏式線槽,讓男、女主人可以獨立使用。

★主臥規劃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主臥的床頭與背板線板採用貝殼形狀的設計,與粉色系結合,呈現夢幻柔美的空間氣質。床兩側的鏡面,也無形中延展了深度。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主臥利用衣櫥藏著視聽設備,當門片關起來,就像一整面衣櫥一樣乾淨。

★小孩房規劃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小孩房放了兩張沙發床,平時就作為小朋友的視聽室。衣櫥使用白膜玻璃,可以當作小朋友的繪畫板!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萊姆綠的小孩房有一種清新活潑的氣味,用絨布質地的沙發床與線板門片,延續整間房子的古典。

★母親房規劃
權釋 樹林 中悅彼得堡 新古典風
母親房的色系用的比較沉穩一點,挑了一組胡桃色的抽屜櫃,滿足長輩喜歡很多抽屜的櫃子,讓她可以分類收東西。

★結案心得
屋主之前沒裝修房子的經驗,加上工作關係不常在國內,溝通時間相對減少,所以處於比較擔憂的心情,所幸他們一直站在相信我們專業的立場,對我們的設計沒有太大設限,不只硬體設計,傢具軟件的採購全都交給我們打點!

這個案子有完工的時間壓力,所以我們採取階段性的作法,讓基礎工程、內部設計與傢具傢飾配件分批進行,過程中也因為屋主面對其他親戚的意見,出現兩難的情形,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跟他說明我們的設計想法,同時以專業建議安撫他的擔憂。雖然來回花了很大的心力,但我們覺得這是設計師需要做的事,當然甘之如飴囉!畢竟讓這個家美美的、住起來舒舒服服的,是設計師跟屋主共同的目標!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