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6898.jpg
有時候一個家的成員很多,無法滿足每一個人的需求,爸爸想要一間專屬視聽室、媽媽想要可以好好閱讀的明亮書房、妹妹指定要個空間練瑜伽、弟弟希望能有練琴的地方…,可偏偏房間不夠,坪數也不夠大、無法再多隔出房間…

除非你家在郊區、有一整棟的空間任你用,不然以都市中,標準三房兩廳(或四房兩廳)的格局,實在無法這麼闊氣地讓每個成員都擁有「專屬空間」吶!所以我們面對這樣的需求,除了盡量將每個人的願望在各自房間中實現之外,通常會建議以一間多功能室來滿足大家!畢竟「家」是全家人共同擁有與生活的地方,我們的作法一般偏向讓成員走出自己房間,創造家人相處互動的機會。

面對多功能室的多重機能需求,除了空間配置,建材的選擇也需注意,好比說,有練瑜伽或健身需求的話,面板材料建議使用耐刮磨的美耐板;超耐磨地板適合有愛犬活動的空間;若常聽音樂或當作小型劇院使用,則需考量建材能否吸音、避免共振,隔間與門窗的隔音效果也要記得納入喔!
1
H1-13.jpg
書房方面使用拉折門,當有客人來時就可以將門推開讓空間感放大,同時秀出一大面的蒐藏品展示櫃,書房外做造景與落地窗,讓書房不只是書房,也是享受生活的地方!
2
san-1-14.jpg
屋主有一隻黃金獵犬,平常在家最喜歡一起活動,把書桌放在中間、將書房和客廳用拉門做區隔,都是為了讓狗狗的活動更方便。當男主人在書房工作時,女主人會倚靠在臥榻看書,狗狗則不時走來走去,或趴在地板上陪著兩位主人。
3
D-書房-01_resize.jpg
爸爸的書房、小孩的遊戲室、媽媽的瑜伽區,也能放在一起!書桌、頂高櫃、矮櫃各沿牆規劃,刻意在中間留出位置,增加彈性運用的可能,也滿足家人的互動。
4
photo 24644.jpg
和室是台灣人最愛的休閒空間,家人可以在這泡茶話家常,享受天倫之樂,將茶几搬開後,立即成為一大片通舖,不僅可讓小朋友自由的嬉戲,更可兼具客房的功用。
5
F-書房-01_resize.jpg
有大型家電的收納需求,不妨利用多功能室規劃大型櫥櫃,當多功能室與其他空間產生對話時,可使空間的視覺更加一致。放上一組沙發床,當作書桌的座椅,也是客房的床。
6
佛堂-02.jpg
將和室與佛堂合而為一,同時以拉門區隔兩個空間,增加使用彈性。二進式的設計,讓神龕空間顯得莊嚴,也不影響整體空間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