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客廳-07_resize.jpg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找設計師,除了自己上網、找書來搜尋之外,最能放心的就是透過朋友介紹。本個案的屋主鍾先生,因為跟北歐概念的主管徐小姐是很好的朋友,而在大陸工作的鍾先生需要一間能信得過的設計公司,也因為有徐小姐推薦,產生相當的信任度,便決定交由我們來操刀。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原本住桃園的一家人,一直很喜歡台中的環境,加上小兒子在台中唸書,便有了在此購屋成家的打算。買下45坪的新成屋,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將原本四房的格局改成3+1房,換成一間大書房!同時替新家披上現代古典的風格。

同時他們也希望家裡的牆面以掛畫作為裝飾。因此特別強調燈具的配置,這裡要感謝屋主一家人的用功,將燈光計畫在施工前做最好的安排,而且事先將掛畫位置都設想好,還有搭配傢具的尺寸也都先量好給我們!共同努力讓藝術氣息瀰漫整個家。

★設計理念與風格
其實現代古典風格並不是一開始的定調,屋主最先是希望整間房子能表現出簡約大器的氣度,所以第一次我們的天花板以簡單不對稱的設計呈現,所幸在施工前透過3D圖確認,才知道原來鍾先生喜歡有線板層次的天花!但立面的設計又不要太繁複。
20101026-台中問鼎市政-角度2-1.jpg
客廳3D示意圖

掌握夫妻倆的喜好後,我們開始從簡約與古典取得折衷,以層次性的線板天花、結合古典畫框與圖騰壁紙的沙發背牆、絨布亮面的書房隔間簾來訴說古典情愫;立面的櫃體採橡木直紋木皮、牆面僅以白牆配掛畫來著墨簡約;帝諾大理石的電視牆與餐廳主牆,則大幅提昇空間的氣度與質感。

★格局變更
1靠近客廳的房間改成半開放書房。
2其中一間套房的衛浴拆除,將坪數分給房間,放大客用衛浴。
3原本屬於長形的弟弟房,縮減寬度釋放空間給走道,同時往廚房走道外推,拉長縱深,取得較佳的房間常寬比例。
4主臥1坪的方形更衣室拆掉,將空間往書房推,爭取衣櫃空間。
20110119問鼎市政原始隔間.jpg

20110119問鼎市政平面圖.jpg

★客廳規劃
A-客廳-06_resize.jpg
沙發背牆的古典畫框與壁紙,以及多層次線板天花,是此案古典氛圍營造的精華元素。

A-客廳-04_resize.jpg
電視牆以整面帝諾大理石,搭配柚木直紋木皮,減輕石材的冰冷,為視聽設備預留的位置,也成為整座電視牆的造型。

★餐廳規劃
C-餐廳-04_resize.jpg
石材最能表現空間的雋永,帝諾大理石實現了屋主期待的大器,特地透過對花來訴說美感,走道的掛畫同樣也顯示了空間的價值。

★書房規劃
A-客廳-02_resize.jpg
僅用電視牆做區隔的半開放書房,留有兩側出入口,強調穿透的空間感,也以窗簾滿足隱私。

B-書房-02_resize.jpg
書房在電視櫃後方,設計展示書櫃,增加書房收納量。而每一個書櫃層架都藏了燈光,增加藏書與藝品擺設的價值。

★主臥規劃
E-主臥室-02_resize.jpg
主臥床頭以半高胡桃木皮做背板,無形中提昇層次感,壁燈則襯托空間質感,落地窗簾讓主臥蒙上一層浪漫,刻意將梳妝檯面窗,同時享受台中夜景與日景。

★小孩房規劃
F-臥室A-02_resize.jpg

G-臥室B-01_resize.jpg
兄弟倆都喜歡大膽的配色,我們以白色壁紙為背景,放上黑檀木皮的背板、櫃體與桌子,利用對比帶出個性化的空間感。

★走道規劃
D-廊道-01_resize.jpg
走道拓寬後,若只是白牆除了顯得單調,也浪費了坪效,規劃兩排收納櫃與展示櫃,達到機能與美型表現。

★設計師Will的結案心得
鍾先生一家人做事非常有條理,這點真的幫了我們不少忙,因為所有硬體設計都必須跟家電、傢具相互協調,尤其燈具、燈軌位置得依照畫的大小來安排,才能呈現最聚焦的質感。也由於鍾先生幾乎在大陸,兩個孩子正好是鍾太太最佳助手,不但一起參與設計討論,陪同媽媽一塊挑選家電與丈量尺寸、蒐集資料,整個案子便在一家人同心協力,積極跟我們合作配合下,順利誕生啦!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