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jpg
擁有環山綠意的好條件,我們將陽台區結合SPA泡澡功能,一方面讓戶外綠意引
進室內,也為屋主規劃了一個專屬的放鬆角落,加大落地窗、運用南方松地板
材、擺上一張貴妃椅成為最棒的度假屋,在家享受與自然最親近的距離。

這幾天的天氣開始回溫,總算可以擺脫冷颼颼的鬼天氣!看著窗外的陽光灑落在樹梢、天空不再灰濛濛、屋頂上曬太陽的貓咪幸福的模樣…真的覺得,有陽台跟採光的家真好!

在權釋,我們強調室內與戶外環境的連結,透過內與外的設計手法,將最好的視野及綠意攬入室內,提高居住者的生活品質。我們最常用的方式有「放大」與「拉進來」兩種。

「放大」就是把戶外景緻的攬入面積盡量放大,藉由大開窗或穿透,讓室內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景;而「拉進來」則是指運用陽台與半戶外空間,打造如度假屋、泡澡區、半露台、陽光屋等特殊空間,作為戶外與室內的過度空間,營造更親近自然的生活角落!

善加利用陽台、採光與室內的關係,別浪費擁有自然美景的優勢,可知道,即使身處都市大廈中,也能與大自然為伍,來點創意,為自己打造庭園綠意就能讓生活清新自在喔!

33103.jpg
別忽略了與自然親近的最佳空間—陽台。即使是一小塊戶外天地,藉由綠色植栽、戶外休閒椅也能拉進與大自然的距離,特別是落地窗戶讓室內也能擁抱大片山景。

Goft_Home35.jpg
熱愛高爾夫運動的男主人,希望在信義區豪宅中也能享受恣意揮杆的樂趣!我們利用了原本寬闊的露台空間,為男主人規劃了綠色草皮與果嶺,早起時也能推個幾桿,創造都市中的戶外桃花源。

Re15.jpg
在都市叢林中如何能享有一個靜謐的獨處角落?藉由綠意營造,留下有景深的陽台空間,透過竹簾材質的選擇借景形成一個適合閱讀與沉思的居家角落。

H2-21.jpg
不讓陽台成為儲物空間。位於廚房外側的陽台,設計師設定為休閒區,搭配屋主自行採購的休閒家具,營造放鬆感,成為居家最吸引人的角落。

D-主臥室-10_resize.jpg
為了放大陽台休憩區與室內的互動連結,我們使用折疊窗取代一般的落地窗,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全部收折起來,讓室內室外合而為一;即使窗戶關上,也一樣有著落地窗的採光與穿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