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concept-22_resize.jpg
今天要帶各位前往內湖(紐約家具設計中心)的「BoConcept」,只是這次不是要帶大家去挑傢具,而是前往參觀「紐約家具設計中心」的室內空間,這是我們與國外設計師聯手設計且施工的商業空間,大家會發現,硬體設計不多,卻能拉出展示的層次,烘托商品價值,讓「BoConcept」本身的商品說話。

 


不要讓「BoConcept」像傢具批發賣場般,讓商品只是一樣沒有生命的物品,被並排陳列著,是維持品牌精神的原則,也是這次設計案的最高宗旨。我們希望透過傢具陳列與室內裝修的協調性,喚起消費者對家的各個空間的想像,甚至激起該單品的使用想像!

Boconcept-17_resize.jpg

Boconcept-08_resize.jpg

「BoConcept」為一來自丹麥的國際品牌,就風格而言,屬於北歐概念的傢具傢飾店,源自於Urban Design的設計精神,傢具線條簡單、色彩豐富,企圖透過獨特且創意的單品設計,表達年輕人的自我主義。所以室內設計延續Urban Design的品牌精神,藉由天然材質鋪陳,表達自然純粹的質感。

從建材來鋪陳北歐與Urban Design的自然悠閒,我們在地板用了板岩與推油木地板,一方面依照各個商品的屬性劃分區域,一方面能夠跟牆面的單純色彩互相搭配。牆面色彩也是依照傢具分區做設定,其中牆面色彩的運用,也是歐美文化的說明,進到「BoConcept」,除了被一股自然都會氣息壟罩之外,也會被牆面的色彩給吸引,除了大面積的白牆與光線加成出自然味道,隨著傢具的分區,客廳、書房、臥房…不時放入不一樣的色彩,營造風格氣息,因為只要用對色彩,牆面會是襯托傢具最好的幫手。

Boconcept-24_resize.jpg

Boconcept-29_resize.jpg

歐美國的用色不像臺灣趨於保守,他們沒有不能用的顏色,只有好不好看、協不協調的色彩,而且每個區域都能刷上不同的顏色,進入到每一個場域換不同的心情、也做為區域分區的暗示。承接著北歐丹麥的用色文化,我們用了褚紅色、藍灰色、磚塊壁紙延展出的灰白色…搭配著地面的木地板與板岩,成為最有力道的襯托背景。

Boconcept-35_resize.jpg

Boconcept-40_resize.jpg

「BoConcept」在展場有著很好的地理條件,L形落地櫥窗與賣場的走道相接,背後一片片落地窗引進充足採光,正好與它的品牌理念相輔相成:自然、時尚、休閒、都會。然而要吸引路過的人進入,產生好奇與引發想像,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因此我們沿著L形落地玻璃分割出不同的空間區域且劃分屬性,有時是自然休閒的餐廳、現代北歐的客廳、也可能看見時尚設計的書房…讓商品成為最誘人的櫥窗展示。

Boconcept-23_resize.jpg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