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又到了每週一設計師"設計分享"時刻~今天為您帶來Tina設計師的分享心得。

Tina有一天週末在家休息,轉電視時看到Discovery頻道正在介紹膠囊旅館,充滿極簡設計又超特別旅館立刻吸引她的注意。

4.jpg

9H在時間上定義了住客的生活模式:以1小時洗漱、7小時睡眠再加1小時的休息,共 9小時設計理念。之所以説它是豪華版,原因在於9H的內部設計和平面設計分別是由日本著名設計師柴田文江和廣村正彰操刀的,蜂巢一樣排列的睡眠格子由加固塑膠製 成,房間內部安裝了人性化的作業系統,溫度、光線、時鐘和音樂可自行調節。

1.jpg

住客靈活設置時間,時間一到,會有“光”將住客照醒。旅館有9層,共125個“膠囊”單間,提供的服務均屬四星級水準。酒店中常見的用品這裡一 應俱全,從洗浴用品、到拖鞋、飲用水都是四星級,而且充滿設計感。

3.jpg

 

圖片18.png
最天然:奧地利公園旅館

與日本和紐約的膠囊旅館比起來,奧地利達斯公園旅館無論從大小還是造型方面都更符合“膠囊”這個概念。旅館單間是用混凝土排水管改造成的,這曾 經是乞丐們的棲身之所,但是現在變得更體面了:雙人床、儲物空間、照明燈、電插座、羊毛毯和輕質棉睡袋讓冷冰冰的水泥管看起來更像是個簡易卻溫暖的小家, 唯一不便的是衛生間、淋浴、酒吧和咖啡館都設在旅館房間外面。所幸的是,旅館坐落在多瑙河畔,出了門就是自然美景。安全問題不用擔心,因為每個“房間”都 設置了密碼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收費由住客自己決定,給多少都行。

圖片19.png

最迷幻:俄羅“睡盒”

Sleep Box,睡眠盒子,這是為那些想在機場睡個好覺的人設計的。包廂面積只有2.8平方米,高2.3米,床佔到房間近一半。房間內有通 風系統、液晶電視、無線上網、電源插座和行李空間,還裝有除菌石英燈,在每位住客離開後進行消毒殺菌。房租實時計算,從15分鐘到幾小時不等。

資料來源: http://www.desiiigner.com/cases/view/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