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其實屋主在按下權釋門鈴之前,找了一些設計公司,但談圖的結果都無法讓屋主滿意,尤其有完工的時間壓力,不是整個裝修時程花太久,就是格局配置不合乎需求。後來繼續透過雜誌、部落格搜尋,而找到我們。會交給我們的關鍵,主要在於我們用最簡單的方法處理整個老屋翻修,並且成立一個小組專門負責許先生、許太太的家,投入最大的人力與設計資源,完成他們希望年前入厝的願望!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這間房子的地點很好,不僅在市中心,位於一樓的房子外,就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喜歡親近自然的屋主,自然希望在最靠近公園的地方,保留一處能與自然對話的空間。

許先生與許太太有兩個感情很好的女兒,閣樓規劃為一大間房間,留給兩個女孩做為她們的專屬天地;兩夫妻希望有個便於聯絡感情的公共場域之餘,也重視兩人的私人空間,刻意將挑高留給這裡,加上一間給年邁母親住的長親房,需要特別重視安全。

★設計理念與風格
老屋碰上多樑的夾層,動線與格局都有很大的問題,加上屋主希望可以在過年前搬進去,在這種時間限制與壓力下,不只其他設計公司,對於我們也是個有挑戰的案子。

考量整間屋子的寬敞性與坪效利用,必須在30坪的房子找到「滿足使用機能與維持開闊」的平衡點,所以閣樓的空間僅留給女兒房使用,其餘釋放為挑高空間,並採用羅馬宮殿柱與對稱語彙,營造宮殿氣勢的同時,拉出了方正格局的比例,更滿足了屋主喜歡的古典風格環境。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公共空間規劃:沒有間隔的玄關、客廳、餐廳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此案的公共空間,將玄關與客餐廳融為一體,巧妙運用櫃體錯落界定玄關與餐廳。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而客、餐廳之間,拱門造型的走道則做了最不著痕跡的場域暗示;將走廊規劃在客廳與餐廳之間,對稱手法呼應古典語彙,以線板與古典圖騰刻畫門拱造型,表現出宮廷的架勢。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依據傢具的款式與花色做硬體設定,壁紙選擇膚色的菱形格紋,與深色花布做協調,同時更能映襯白色傢具的古典線條。客廳旁的小和室,是室內空間最親近自然的地方,刻意架高鋪上木地板,讓此處的環境更加舒適,下方也不忘規劃收納。

★廚房規劃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融入在壁紙與線板中的隱藏門,讓廚房巧妙藏在餐廳的造形牆後。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推開餐廳旁的隱藏門,竟有著一處寬敞明亮的廚房!由於屋主需要大量的廚房收納空間,運用系統櫃規劃櫥櫃與收納櫃,並藉由上淺下深來模糊收納門片的分割線,均衡櫃體的比例。

★主臥規劃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礙於主臥房大小的限制,我們將古典表現往上拉,經過挑高後有充裕的高度允許多層次線板與造型表現。而主臥背板為了與白色床具達成協調,選用深色帶珠光的壁紙,加上藝術框展現更濃郁的古典氛圍。

★女兒房規劃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女兒房的壁面分別使用了兩種同色系、但不同花色的壁紙,滿足兩個女兒的喜好,而天花上的雲朵壁紙,在室內也能為孩子帶來一大片寬闊的藍天白雲。床頭壁板使用白色線板帶出淡淡的鄉村古典,最重要的是,上頭的空間讓她們盡情擺放公仔與玩偶!

權釋 內湖 林之林 極簡主義
從餐廳一直到客廳那一整面牆的上方,其實是樓上女兒房的“觀景窗”,運用玻璃與反射貼紙,使得女兒房可看出客廳,但無法由外往內看。保留了隱私,也替寬度不夠的女兒房帶入穿透的延伸感受。

★設計師結案心得:
在設計之前,我們就針對屋主未來添購的古典傢具做樣式、尺寸、花色、件數的討論,就如同我們一直強調的,硬傢具才是空間的靈魂,硬體裝修無法取代傢具帶出空間表情,加上要配合完工時程的進度,簡化硬體的裝修,讓傢具形塑空間氛圍,是最合乎成本與需求的作法。

另一個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案子的所在位置。以往我們做的市區案子,都是在高樓大廈林立的地方,這裡卻是住家旁邊就有個公園,環境清新很無壓,有時跟屋主討論建材還會跑去公園,在輕鬆的環境下溝通事情加速了效率,也讓我們工作同仁在視覺與嗅覺都得到了綠意的滋潤,洗滌施工一整天的疲憊,工作心情也自然變得愉快有朝氣囉!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