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4628.jpg

材質,是空間質感與風格的營造要件,使用茶鏡、茶玻璃來營造鏡面折射空間及明亮透視的氛圍,可以呈現造低調時尚現代風。茶鏡對空間而言,也具有魔術般的修飾效果。多數時候我們運用墨鏡作為居家空間中的視覺延伸,試圖創造空間感的加大效果,藉由鏡面效果創造空間「後退」的錯覺。

 

捨棄傳統鏡面而用墨鏡的原因,一方面可以降低鏡子反射所產生的銳利感,同時也讓有顏色的鏡面融入空間設計,表現出較為暖調、低調的空間語彙,配不同的線條與拼貼方式,也會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喔!

purple13.jpg
為了避免明鏡過於直接反射的視覺壓迫,我們透過茶鏡加上不對稱比例木條的裝飾,營造出一整面連貫的裝飾牆。

purple14.jpg
在裝飾牆後面隱藏了三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包含了供給餐廳使用的電器櫃、造型牆面與通往客浴的隱藏式推門。

C-餐廳-07_resize.jpg
大面積量體茶玻的運用,成為餐廳壁面的主要樣貌,大器而具視覺延伸性,低調的顏色與反射效果,搭配冷調的空間質感,產生既平衡又一致性的風格語彙。

H2-01.jpg
將過去壁紙上所運用的腰帶概念,轉換成獨特設計,以墨鏡、茶鏡加上木作線條創造空間中的視覺延伸,除了連貫整體風格,更藉由折射創造隱約多變的居家風景。

nan-3.jpg
狹長形、坪數不大的空間中,如何營造出空間感,又能符合當代風格的簡潔表現?我們將雪白銀狐大理石拼貼延伸電視牆到餐廳整個牆面,不但延伸了空間感,更加強了小坪數空間也能擁有的低調奢華感。

mingE-1.jpg
玄關鞋櫃通常因為怕髒,而使用深色居多,但也相對容易讓空間顯得沈重,我們在中段部分使用長條茶鏡與底部懸空來降低壓迫,同時將視覺延伸到大門口。

white02.jpg
為保有電視主牆面的乾淨俐落線條,我們將擁有超強影音配備屋主的所有器材,都規劃進茶鏡收納櫃中,讓電視牆面呈現弧形的創意變化,也讓複雜且凌亂的設備器材不干擾整體風格展現。

1-餐廳-4_resize.jpg
半開放的餐廳與廚房,若使用實體隔間與門片,則會讓餐廳太過狹隘,將餐廳廚房之間透過茶鏡面材的推拉門,不僅讓餐廳變大,廚房門片也不再只是門片,多了藝術的味道呢!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