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仁愛店空間照01.jpg
仁愛路上CREATIVE CASA的第三家門市,早在七月初就已正式開幕,遲遲沒有機會帶各位好好認識NICOLETTIHOME仁愛品牌形象店,這次一樣由權釋國際設計總監Doris主持設計,讓喜歡NICOLETTIHOME的消費者感受不一樣的CREATIVE CASA。

casa仁愛店空間照02.jpg
呼應NICOLETTIHOME的Logo色調,以極為搶眼的紅做出門斗,象徵NICOLETTIHOME對產品的熱情、以及推薦給消費者的熱忱。大器鮮明的入口指引,輕鬆成為仁愛商圈的亮點!

casa仁愛店空間照03.jpg
店內的設計主軸以藝廊為核心概念,期待傢具工藝與繪畫藝術的結合,能滿足品味人士對精品及藝術的消費需求。「而所謂藝廊的設計主題,就是像美術館一樣,運用大量的白牆,去呈現藝術品與畫作的精隨。」Doris分享。延伸此種概念,將藝文與空間做結合,透過藝術凸顯義式手工沙發的精緻,想表達的是一種「時尚工藝與人文藝術的完美融合」。

尤其綠建築綠環保意識高漲,在材料越來越少、人工越來越貴的情況下,透過藝術加入文化涵養、用傢具提昇空間質感已成為趨勢,這樣的空間配置同時也能帶給消費者新型態的居家佈置意識:透過精品義大利沙發及藝品的搭配,即可創造出舒適的居家質感,也可提升居家空間的人文色彩。

casa仁愛店空間照16.jpg

利用牆面為沙發做不同的表情變化

casa仁愛店空間照07.jpg
在店舖設計上,大量利用白牆、大地色系為基底,利用最大片的牆去凸顯沙發的價值,而牆面的功能也能隨時依據需求做風格上的變化,跟著時間、季節的轉換,或是每季產品的不同設計,變化店舖的表情,表現沙發本身的精神特質。

動線規劃的重點:怎麼拉出最大的牆面

casa仁愛店空間照06.jpg
由於仁愛店的空間並不大,又需要大面積的牆做背景,Doris便利用角度上的轉變,拉伸視覺感跟空間感,這也是NICOLETTIHOME仁愛品牌形象店為什麼不走垂直跟水平立面的原因。而且將動線轉折化,不僅可使牆面加大,角度拉斜了之後,沙發背牆跟著變多變大,斜牆與動線的加成作用,客人走在店內時,可以看到更多組沙發,而每樣NICOLETTIHOME沙發也能夠有更多機會被客人看見。

地板:讓客人有回家坐沙發的感覺

地板以大地色系的地毯鋪陳,可搭配NICOLETTIHOME任何顏色的沙發,不必擔心地板會搶了沙發的風采,或是跟沙發傢具不協調,而大地色系不但容易讓人感到親切,拉近與客人的距離,也會讓沙發顯得明亮而聚焦。
casa仁愛店空間照04.jpg
使用地毯還有一個目的,希望每個客人進來都有回家的感覺,畢竟沙發是居家空間中提供休憩的傢具,挑選的環境要讓人放鬆才行。也因為一般人在家坐在沙發上都是赤腳居多,考量穿鞋坐沙發的高度跟在家坐沙發會有誤差,所以便規劃這樣一個讓客人脫鞋赤腳的選購環境,「因為那樣才是客人真正在家、坐在沙發的感覺」Doris說。

天花板:不刻意隱藏卻又不具存在感

casa仁愛店空間照23.jpg
店內的天花結構不算凌亂,便以原來的樣貌做呈現,沒有刻意修飾或封板,僅架上軌道燈,並以噴灰的手法讓天花板消失,把所有視覺焦點集中在燈具以下。

casa仁愛店空間照05.jpg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y9L2LF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