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l設計師--設計分享
清水模_設計分享2.jpg

小版主光看屋案照片~就覺得這個屋案雖然視覺呈現上是簡潔線條感跟清爽的設計風格,但在設計思想背後藏著強大的空間張力!以清水模搭配木作,以及燈光手法,整體空間在牆面、隔間上,展現非凡的設計巧思。

來吧~且聽設計師Will分析一下這個參考屋案運用的手法~

 

清水模_設計分享.jpg

此案透過幾道彎折翻轉的清水模牆面切割空間,牆面結合木櫃構成分割空間的主要元素,清水模牆與櫃子互相重疊並交織成空間裝置物,延伸進每一個空間。

透過牆面自身的剝離、扭曲、彎折、產生空間的縫隙,再植入生活上使用的櫃子帶入每個空間,每個空間可以各自獨立生活。

清水模_設計分享9.jpg

清水模_設計分享7.jpg

又透過縫隙連繫著其他空間的生活,家的私人邊界被模糊並剝離開來,家人的互動在不經意間被聯繫,廚房的咖啡香、客廳的閱讀、房內的琴聲,重新被交織在一起,光線透過每一個縫隙蔓延滲透出來,生活不再各自孤單的被關在絕對的空間內。 

清水模_設計分享5.jpg

牆面的錯位,空間不再閉鎖,空氣與光線產生流動,住宅空間用商業空間的處理手法,是一個較具實驗性與概念性的作品呈現,也較具獨特性。

清水模_設計分享10.jpg

牆面也是天花造型的一部分(延續/對話),天花板不再只是水平與高低差,可以自由斜角爬升下降,用複雜的空間變化,搭配最少的建材,達到一個特殊空間的詮釋和演繹。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