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屋主跟權釋的邂逅
做室內設計,最有成就的就是「回流客」與「口碑客」,這表示我們的設計得到客戶的認同與肯定,才會一買新屋就回來讓我們設計,或是介紹要裝修的朋友親戚到權釋。這個案子的業主王先生,是三年前房子交給權釋操刀的弟弟介紹來的,這次王先生在林口買新家做為退休居住,也是打算跟弟弟住得近些,好互相照應。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業主對於裝修這件事,一直秉持著相信專業,經過我們第一輪的提案以及流程、團隊介紹,加上有弟弟的推薦,對我們公司團隊的信任感是更加深厚。所以除了大量的量體收納需求以及以強調實用性外,其他全權交由我們主導,包括風格美學的走向、格局動線的變更等。

★設計理念與風格
空間的風格以「退休生活」為發想,走向休閒簡約的設計,色調也以柔和的淺色系為主,透過深色木皮做跳色,增加休閒的味道。房子以夫妻兩人居住為主,只留了兩間客房給女兒們回家住,其餘空間均分給主臥以及公共空間。在公共空間的格局設計,以穿透為主軸,拿掉原來的廚房牆面,並將前後陽台外推,拉寬橫向視野,大幅度的增加室內採光與空氣流通。

收納的部份,因為屋主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除了儲藏間外,其餘的收納櫃均以造型立面的概念規劃,透過穿透建材與懸空設計,減緩量體收納的存在與壓迫感。

★格局變更
1 拿掉原來的廚房牆面,並將前後陽台外推,製造出完全通透的公共空間。
2 改成開放式廚房,將後陽台的好視野透過開放式廚房攬入餐廳、甚至客廳。
3 縮減兩間客房的坪數,挪給走道以及儲藏室。
4 把主臥室空間再往走道方向外推,一來增加主臥更衣室空間,二來拉寬電視主牆的面寬。
5 通往私領域的走道從原來的直線改為L型,透過轉折的廊道,強化主臥的隱密;也利用轉折面拉出更衣室的牆面及廊道的展示。
6 一般的工作陽台會安排在公共空間,這裡則是移至主臥外的陽台
WHY?一是因為房子以夫妻兩人居住為主,在哪洗衣晾衣都一樣;再者,後陽台為了景觀與採光做了外推,需要在景觀與方便性做一點取捨。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公共空間規劃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前後陽台外推後,加上開放式廚房加持,客、餐廳與廚房形成完全通透的空間,為了強調無阻礙的開闊視線,立面均以簡單線條處理,不讓視覺受到干擾。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色調以柔和的淺色系為主,垂直面用深色木皮做跳色,一方面增加休閒的味道,同時為空間增加層次感。使用茶鏡做部份立面的點綴,讓開闊的場域有彼此呼應之處。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屋主需要大量的收納空間,屋內的收納櫃均以造型立面的概念規劃,透過穿透建材與懸空設計,減緩量體收納的存在與壓迫感。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為了拉長電視牆的面寬,也考量右側的客房不需太大,便將牆面藉由展示收納櫃往右移,而在電視牆後方的主臥也就跟著變大了!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電視牆採左右不對稱的設計,靠窗處的厚度較窄,越往室內的厚度越寬,除了是利用線條玩出造型,也讓空間視線因為由窄到寬的變化,順著線條往外開展,而顯得更為開闊。

★主臥規劃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通往私領域的走道從原來的直線改為L型,透過轉折的廊道,強化主臥的隱密;以實用面來說,轉折的廊道一來為了客用衛浴的入口安排,另一側也順勢當作更衣室的隔牆。

權釋 林口 林口富都 現代簡約
主臥室礙於格局,無法有完整的主牆,便刻意將主衛的門片做大,加上茶鏡與木皮的設計,以為拉開裡頭是電視櫃或衣櫃,感覺不出這其實是通往浴室的門口呢!

★設計師Tina的結案心得
這個案子執行起來相當順利,一來是因為王先生非常信賴我們的專業,二來整個案子的設計,都是以他們的需求為基礎來延伸跟發想,只有在工作陽台的安排上,業主有點猶豫(因為一般工作陽台很少安排在主臥室的陽台),不過格局安排就像人生一樣,無法盡善盡美,雖然有一點點的不方便,但能為業主帶來更充充足的光線、完整的視野與通透無壓的環境~其實也是值得呢!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y9L2LF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