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小姐的家--設計感為主軸,講究材質、造型的品味與質感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屋主的需求與想法
這個案子很特別,是女主人先買來給家人居住的房子,未來才會跟先生搬進去住,因此裝修需求與喜好仍以她為主,特別的是,這個案子沒有一般家庭講求的「量體收納」,完全以「設計」為導向,只有基本的三房需求,其他的均以設計感為主軸,講究材質、造型的品味與質感。

★設計理念與風格
女主人很喜歡低調奢華的風格,像是鏡面、水晶等精品式的空間設計,延伸她的喜好,空間中使用大量的鏡面、金屬與亮面的材質,細節處理也能看見奢華的精神,像是玻璃倒角收邊、水鑽樣式切割的造型主牆、鋼烤質地傢具、紋理奢華的咖啡絨大理石立面等。

加上主空間的條件非常棒,沒有橫樑而且面寬很大,我們以開放式的客、餐廳與廚房、書房為舞台,讓每一區塊都有自己的特色焦點,卻又彼此相容呼應。

★格局變更
1.房子的格局很好,原先建商的格局我們沒有做太大的變動,只有將走道終端納入主臥室,且為主臥以開放式隔間,隔出2坪大的更衣間,並利用櫃體門片做鏡面,聰明解決更衣鏡的需求。
2.在後陽台的部份,則將連接開放式廚房的空間用來做熱炒區,同時維持2.5坪的工作陽台。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開放空間強調「各場域的延續性」,在看似不相關的區塊,其實運用許多手法,讓人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自然感受到空間的協調性。像是電視與餐廳主牆用了墨鏡做視覺的延續。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從玄關進門,玄關衣帽間的門片與電視主牆仍維持著同一語彙:立面的上下採用墨鏡,中間區塊為阿波羅檀木,在一個轉折之後,仍然可以感受到連貫。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為了讓寬敞的主空間再次闡述視覺的開闊與大器,天花板使用平釘式天花做簡單的層次,透過線條的寬窄變化與交錯,同時呼應電視牆面橄欖啡大理石斜切,在層次與光影中展現不誇張的奢華。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為了拉出電視主牆的寬度,視覺延伸至玄關衣帽間立面,也借用衣帽間的空間做了雙面櫃解決電視設備的收納;電視主牆亦呈現俐落設計質感。
大家有注意到嗎?所有線條都是斜邊交錯,主牆的不銹鋼ㄇ框自斜角60度
窄斜上升,與天花有著層次呼應,另亦有放大面寬效果。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由於玄關與電視主牆在同一側,為了不讓玄關破壞牆面的完整,透過不銹鋼折出ㄇ字框,將玄關入口收在同一面,產生主牆無線延伸的錯覺。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餐廳右側是一整面水鑽切割造型的灰鏡牆面,反射水晶吊燈的光影,營造精品氛圍用餐的時尚體驗。牆面最底端,不銹鋼線條的門框隱約指出通往熱炒區的入口,卻又極為低調地隱身於牆面的線條當中。

權釋 國庭一品 低調 奢華
餐廳的另一側牆的旁邊,其實是通往弟弟房的門,為了隱藏門的存在,將門片與牆面做造型的連貫。

★設計師 Tina 的結案心得
這次的案子,不同於一般以居住為前提的裝修需求,這間屋子,像是業主的藝術品,講求極致的品味與冷調的精品,注重材質質感與比例,業主品味不凡,對於每一樣用料的品質、呈現的視覺、甚至傢具都非常要求~這種以設計、美感呈現為前提的空間設計,對我們來說,能在設計上發揮地淋漓盡致,是非常寶貴難得的經驗!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y9L2LF

 

木 橄欖啡大理石 灰鏡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