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到客戶裝修需求階段,權釋設計師們會請屋主來辦公室聽聽權釋的公司介紹、文化、設計、工程標準化流程,及線上工程相簿檢視工程最新進度等。我們希望屋主充分了解權釋設計的所有流程,彼此互信,並透過深度溝通帶給屋主最貼心、最符合期待並超越期待的設計。

權釋設計師Ivy&Teresa.JPG
在此屋案富邦777設計過程中,Ivy 和 Teresa 設計師首先先得了解富邦777建案的風格走向;諮詢階段了解主要居主者為夫妻與國中小男孩女孩;喜愛現代簡約風格,因此配合平面圖與簡報示意照片,說明設計質感與空間氛圍。

 


★設計理念
以現代、簡約,又帶有科技感作為設計主軸,色調上以黑白兩色搭出對比與衝突的基調,加上LED燈的使用,注入前衛的空間效果。並將空間融合藝術品與互動投影系統,呈現動靜皆宜的居住空間。利用原有空間四面採光的特性,配以通透開放的空間配置,維持大面落地窗的優勢。

★客廳
權釋設計-富邦777-客廳2.jpg
客廳正好遇上L型的角窗,無論電視牆安排在哪一面,都會遮擋到落地窗。我們以懸吊的茶色玻璃作為電視牆,穿透性的材質不但不會遮擋光線,還可透入窗外的風景。可一邊看電視一邊欣賞戶外景緻~

 

 

天花板設計注入屋主童年的回憶,以兒時抬頭就能看見滿天星空為故事背景,透過LED燈創造在家看星星的浪漫與溫馨。

而電視牆兩側的柱子因為太過龐大,除了運用紋理強烈的雕刻白大理石轉移注意力,包覆柱子的同時,在下方做踢腳設計,透過懸空處理,減低住體的重量。

★玄關

權釋設計-富邦777-客廳.jpg
從客廳望向玄關,會發現這裡沒有大面積的鞋櫃與置物櫃,因為這裡是業主偶爾渡假的家,玄關設計便以鞋櫃結合展示櫃設計,白色盒子也可以是鞋子的收納合,展示品與白色收納合的錯落擺置創造另一種視覺趣味,也讓收納成為空間的裝置藝術。

★餐廳

權釋設計-富邦777-餐廳.jpg
餐廳的設計重點有二,一是餐廳主燈,二是主牆設計。

主燈採燈盒錯落降下的設計,底部貼以灰鏡,創造出無限延伸的視覺。主牆則以多層次設計帶出窗中窗的視覺藝術。第一層為茶色玻璃拉折門,第二層是懸空的展示櫃,第三層則以圖騰鮮明的深色大理石為背景,來強調主視覺。讓用餐環境成為藝術欣賞空間。

★主臥

權釋設計-富邦777-主臥.jpg

主臥以寬敞為主要訴求,同時兼具閱讀功能。改變原先的床舖位置與開門方向,擴大房間可使用的向度,並運用房間的最長深度將睡眠區與閱讀區規劃在同一線上。 

改變開門方向、安排更衣室後,利用因為更衣室而多出的牆面,創造出主臥玄關,掛上一幅畫、打上燈光,極具品味的端景牆就完成了。床頭背板以皮革嵌入金屬邊線,呼應包覆房內大柱的灰鏡。與床頭主牆對應的閱讀書櫃,則以開放式層板搭配燈光,成就精品展示的書櫃設計。

★女兒房

權釋設計-富邦777-女兒房.jpg
女孩房的調性以夢幻浪漫為主調,從打開房門開始,鋼琴烤漆的懸吊衣櫃營造清透無壓迫的空間感,延續衣櫃水平線拉出床頭平台,低線度的視覺讓空間感到開闊。刻意內縮床座,與疊在平台上的床架,讓床像是漂浮般地懸空。床頭背板以雷射雕刻並內藏燈光,形成空間主題兼具夜燈功能。

★兒子房

權釋設計-富邦777-兒子房.jpg

兒子房以美式都會為主題,用光帶從房門延伸到床頭,書桌的造型層板也置入光條設計,展現出十足的現代都會感。衣櫃不以整排頂高櫃設計,在中段挖空安排展示平台,強化空間感也讓櫃體運用多了可能性。

房間其實還藏了一間衛浴,而衛浴的入口,以推拉門隱藏起來,左右連接收納櫃體,乍看之下,像極了衣櫃的門片。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