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進口家具品牌:Rolf Benz、Musterring、BoConcept、NICOLETTIHOME、Chateau d'Ax夏圖,您一定聽過! 這五個名牌更是在權釋的設計案件中擔任空間吸睛主角。雖說室內設計是營造空間風格氛圍,但傢俱絕對是畫龍點睛的存在。

權釋設計精選案件中常用之五大進口家具品牌,權釋總監Elen帶您深度剖析進口家具品牌之間的差異。

 

NICOLETTIHOME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NICOLETTIHOME

 


NICOLETTIHOME 源自於1967年的義大利,有了近五十年的歷史,但是對於台灣市場而言算是新新品牌,代理商引進台灣約略三年,在台灣算是很新的品牌,但其魅力已滲透全世界七十個國家,其優點集合了功能五金及義式究極的工藝細節,都是義大利優良傳統的象徵。現有品牌市場打著”純正義大利血統”混仗之中,觀察重點在於沙發中的每一項目底座,都附有「製造日期與產地證明」,與該代理商所提供的進口報關單據相呼應。

NICOLETTIHOME義大利皮革沙發平均沙發售價30~40萬上下,其皮革製作特性;易保養、耐久、防水、防靜電的優質面料,所有與”人”相關連的,全都講求細節,絕不粗糙的量產化,講究的是傳承已久的純手工製造。

 

 

Rolf Benz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Rolf Benz

Rolf Benz的代理商信實名品,在台灣算是有名的代理商,它代理了相當多品牌,仁愛路上也有很值得參觀的高級展示中心。雖然許多人喜歡高質感的Rolf Benz,其講究坐感與人體工學,但在款式設計上較無太大幅度的變化,與其他同等級品牌沙發差異較大。

另外尚有北歐風格的現代家具品牌Fritz Hansen,則是北歐著名的家具品牌之一;除了擁有許多Arne Jacobsen 設計家具如經典蛋椅、天鵝椅;因為經典與用料稀有,Fritz Hansen品牌家具也具有收藏價值,以致在價格上,是一般大眾較難接受。

Rolf Benz平均一套皮革沙發售價約70~80萬上下,較適合豪宅或特殊空間使用。另外Kartell/Magis 是市面上較為平價的進口家具,一般人亦可以實惠的價格買到設計師產品;材質上大多以鋼、塑料與少量的木頭為主。Kartell 以塑膠家具聞名,尤其以Philip Starck 設計聞名。Magis 相較多元化,對鋼與新材料的運用也蠻多的。

Musterring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Musterring
Musterring沙發源自德國知名品牌。系列沙發分別自不同代工工廠生產製造,以致下訂到貨要等上四個月左右,萬一時間不許可,商家會免費提供借坐沙發服務,借坐的沙發為旗下另一代理品牌DOMICIL。DOMICIL為德國品牌中國大陸代工生產,價位較便宜。

德式皮革沙發有幾個特點,簡單大方的外型,典型的德國設計,造型較為方正傳統,但做工紮實,不管是五金的品質、沙發腳、還有組裝,都是結結實實。牛皮採用德國南部飼養的牛隻,皮革的觸感好,坐感稍硬;相較義大利沙發坐起來普遍偏軟,美式沙發則是會整個人陷在裡面,視個人喜好而定。

Musterring皮革沙發每組平均售價40~45萬上下,皮革選擇多元!

BoConcept北歐概念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BoConcept北歐概念
BoConcept A / S成立於 1952年,以傢具設計及居家生活商品零售概念為主的國際連鎖品牌。來自丹麥品牌「BoConcept 北歐概念」,為世界最成功的傢俱連鎖品牌之一,在全球30多個國家擁有400多家專賣店及工作室。專賣店遍及世界各地。「BoConcept 北歐概念」聚集了設計王國-丹麥最具才華的設計師,他們運用取之不盡的靈感,超凡的設計理念,使得「BoConcept 北歐概念」每一款傢俱都能領導世界傢俱潮流,又能展現個人品味。品牌下共有近20個產品系列,超過45000多種商品並提供多樣不同的飾面、設計款式、顏色等,在隨心所欲組合搭配的同時,創造一個體現獨特個性的家。

BoConcept北歐概念 擁有完整的傢具傢飾作為搭配,可以單一品牌就可完成傢配服務,平均皮革沙發價位落於30~40萬上下,視沙發的大小及皮革等級而定。
 



Chateau d'Ax夏圖
夏圖-內湖店-05_resize  
來自米蘭的重量級傢具品牌夏圖Chateau d'AX,以「高品質」與「快速時尚」特性在競爭激烈的歐洲傢具拉開戰線,尤其對重視自我風格的都會人士極具吸引力。在夏圖的工廠中,每天就有高達8000 組沙發、超過300 種不同的皮革與花布樣式供應到世界各地代理商與消費者手中。如今夏圖已經建立完整的品牌形象,成為高品質義大利工藝傢具的代名詞。從客廳沙發、臥房傢具、廚房到各種家飾品,每天,高達8000組沙發座椅從夏圖的工廠製造完工,300種不同的皮革、微纖維與花布樣式供給全球市場,讓夏圖成為滿足大眾的首選傢具。

Chateau d'AX在台灣也是很新的品牌,不過在短短的時間內即打開知名度,沙發的樣式品質及舒適度也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

 

品牌沙發相關連結:

NICOLETTIHOME

Rolf Benz

BoConcept北歐概念 

Chateau d'Ax夏圖

 

一起加入權釋設計粉絲團,了解更多房屋改造最新資訊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裝潢 裝修 台北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竹北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家具 傢俱 沙發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