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宅概念貫穿的新人文大宅

周先生算是權釋設計的口碑回流客人。設計師Elen & Tina & Ken 之前幫周先生小倆口規劃新屋,有了一次愉快的築巢經驗,因此放心地將大他十多歲、有裝修需求的姊姊介紹給我們。

P.2

8   
<3D透視角度圖1F> 

 

 

初接觸到這個個案,位於新北市全新獨棟別墅,我們信心十足、略帶興奮地前往丈量與諮詢屋主需求。此案件的規模,也令我們稍感緊張,非常期待能夠順利接下此案! 一見到屋主夫妻後,心情頓時放鬆了許多,展開設計師的專業。屋主兩人是如此率真豪邁,有話直說並無掩飾,所以我們很快地切入主題討論這間未來一家七口還有一隻小狗的 ”智慧大宅” !

★設計理念

由於基地坐落在新北市巷內,被老舊建築物包圍,因此隱私與採光之間的拿捏便成為一大關鍵。所以設計師Tina採用了”借景造景”的手法,以室內景取代室外景不足的缺憾。

★1-2樓梯間
P.3

在客廳的各角落製造端景牆,將原有鑄造樓梯改造為設計感的鐵梯,延伸視覺焦點。公共空間以男主人之幸運色”黑色”、”黃色”配色;選用略帶人文氣息的洞石包圍二樓挑空區牆面,以砌磚方式分割線條。


★1樓客廳
P.1

下半部一樓區域使用橡木染黑,醞釀沉穩氛圍,製造”主人的城堡”之大器感;並在二樓挑空區打開四組茶鏡觀景窗口,在虛實之間,視覺減化洞石重量,勾勒理性線條。

4

考量到全棟住宅有七層樓,在電源與資訊及各種家電用品的管理上,因樓層可能產生使用上不方便,因此規劃了 ”智慧情境系統”,家中所有成員可使用iPHONE等智慧型手機控制家中家電:像是窗簾,甚至all in one一鍵情境模式,立刻變換數種燈光情境模組,大大增加了便利性與酷炫科技感。

原有格局衛浴佔了室內大部分的空間,且通風採光不良。設計師將主臥與男孩房廁所位移至建築物後方,採光通風大大改善,並且讓臥室加大空間方正。

P.4

10    
<3D透視角度圖4F>  

 

主臥衛浴以玻璃隔間區隔,增加採光與空間放大感。

6

五樓庭園觀景區連接室內以摺疊門區隔,南方松木地板延伸至室內,放大空間感強化室內外一體感。

 

P.6

餐廳開放式廚房以印度黑石材吧檯,搭配牆面柚木實木板消光處理,走自然人文風格。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