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也可以是充滿生命力的藝廊

你曾經嫌棄你家的走道終點,白白一道牆,好無聊嗎?還是打開家門的第一眼總是見到一道牆、站在家裡、眼睛所見都是傢具,沒有一個視覺亮點?有時候,在空間中適度的留白,或者在留白處安置端景藝術,可以帶來更多精采。

「為什麼這面牆沒有裝潢?」是很多人的裝修迷思問題~滿與不滿之間,我們選擇純粹與整體,而這中間的樣貌完整度,取決於「收與放」的比例拿捏。留白不一定無聊、內縮不一定是犧牲,它能讓空間開始呼吸,透過局部妝點的手法,運用一點色彩、擺上藝術品,而成就了更完整的空間美感。

最重要的是,要跟業主喜好、個性、特質與品味融合,裝置才有意義與存在的價值。

01青山鎮_客廳

進門玄關以鐵件、木作懸浮椅與卵石鋪地。讓休閒語彙做為家的開端,轉移入門的目光,讓主人在回家的第一瞬間就感染上休閒的氣味。透過穿透隔間設計,也成功轉移視覺,避開直視後方廚房的風水顧忌。

 

02亞曼尼_玄關

這個家的業主非常重視家人的感情,我們將之反應在玄關屏風的設計上,透過好多個圓圈組成,象徵著家庭的圓滿!並且利用鞋櫃的弧形線條與屏風產生協調的對話。

 

03雅景花園_玄關

開門後,側邊先以線板挖空的展示鞋櫃迎賓,接著在正對大門的餐廳之間,以一道夾紗古典圖騰的玻璃屏風,阻擋直視餐廳的視線,也讓餐廳多了份安全感。刻意與牆面留空的設計,是忠於古典對稱精神的堅持,也讓古典更到位。

 

04竹北富築_主臥室

由於主臥的空間寬敞,設計許多留白處讓業主自由使用,可以練瑜伽、也能坐在窗邊看書。在進入主臥的對角線處,安排兩盞造型吊燈,創造進門的視覺端景,也增加閱讀所需的光線。

 

05唐寧街_客廳

牆面,是最具張力的端景設計,寄穿透又具意義性的展示隔間,讓藝術品自己說話。利用大面積的優勢,從不同角度都有著不同神韻。

 

06長紅松林_餐廳

誰說整面白牆好無趣?掛上大小不等的圓形光圈造型鏡面,白牆有了重點,是一種帶著普普風的味道。同時光影還反射在吧台上,是不是趣味十足!?

 

07E-餐廳-05_resize

餐廳的端景牆,以沉穩的咖啡為基底,掛上家人的相片,這道牆,將屬於家人美好的時光,用最歡樂的方式表現出來,並且成為家中的設計。

 

08皇勝喜悅_廊道

總覺得深長的走道很空洞?在終點牆面裝上一盞壁燈,頓時眼睛在這兒有的焦點,成功創造視覺端景,也完整訴說了空間的風格。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