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也要色彩繽紛
權釋設計-居家配色技巧03
當春天來臨,自然界也顯露出顏色:光與熱使深冬的憂鬱重新煥發生機,變幻出無窮多樣的柔軟綠、黃色、紫色、紅色妝點世界。長久以來都灰濛濛的天空折射初春那清新的藍。

在室內也是一樣,多姿的色彩宣佈了屬於冬天的白色終結:大多數德國人都喜歡五彩繽紛。據德國顏料研究院介紹,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德國人願意將自己的客廳完全粉刷成白色。超過一半的受調查者都更加願意採用淡米色、棕色以及黃色和橙色等暖色調。而且受調查者越是年輕,他們使用像紅色和綠松石色這樣強烈色彩的傾向也就越明顯。


權釋設計-新竹新光大道

白日夢如何幫助我們選擇顏色? 色彩的流行趨勢不是憑空而來的:色彩能讓我們感覺更加舒適,能夠烘托氣氛,還能夠給居室增添個性化色彩。關於色彩的靈感不勝其數:色彩指導手冊中,在朋友和熟人身上,或者時裝裡,我們都能得到啟示。

和服裝一樣,我們家裏的四面牆壁也有著自己的流行色。例如,世界最大的顏料和油漆生產商Akzo Nobel為明年春季設定的流行趨勢就是清新涼爽的綠色調、柔軟的水藍和天藍,以及明亮的銀灰,當然還有流行的淡紫色。同樣被視為時尚的還有,深淺不同的 黃色和橙色─經常與粉色結合使用,形成強烈的視覺衝擊。
權釋設計-德行東路 權釋設計-板橋榮耀 權釋設計-美術之星2 權釋設計-美術之星

而對於那些喜歡比較低調色彩的人,專家則建議採用柔和的沙色、土棕色以及皮膚色。而明朗的紅、藍、綠則可以用來作為重點的強調。
權釋設計-美術之星1 權釋設計-峰景鳳翔

如果說我們身上穿的衣服是我們的第二層皮膚的話,那麼我們居所裡的顏色就是我們的第三層皮膚。因此,找到合適的顏色,藉以使我們生活得更加舒適是十分重要的。對於那些不確定自己在哪些顏色中感覺舒服的人們來說,色彩研究中心主任Christine Gottwald建議:”請您閉上眼睛,想像自己在某一個地點,在這裏您感覺愉快和安全。您看到了哪種顏色?大海的藍色?草地的綠色?在太陽下發光的沙色?不管您在這樣的臆想中看到了什麼─這就是讓您感覺舒適的顏色。

哪種顏色適於裝修?
在房屋修繕過程中,要選對合適的色調是一項最難的決定。畢竟,新的色調不僅要讓人喜歡,更要和原來的佈置相匹配。因此,除了從感情方面下定決心之外,還要經過相當理性的權衡:空間的佈局如何?哪些傢俱和裝飾物是整體感覺的主導?新的色彩需要起到什麼樣的效果?重要的是:牆壁的顏色應該以室內佈置 為導向,而不是反過來。

色彩有什麼樣的效果?
淡而柔和的粉畫色調讓我們在一天的勞累之後遠離喧囂,感受安靜與放鬆,另外它還能讓小房間看起來更大。溫暖的紅色和泥土色調讓人振奮,傳遞生命和喜悅。它們讓房間擁有一種溫暖而舒適的感覺,但是也會使房間看來比原本更小。像乳白色、淡米色、嫩黃色、沙色或者淡藍色這樣的淺色調適合被用於小的或者 採光不好的房間。這些顏色能夠在視覺上帶來安靜的感覺,並且為色彩奪目的高貴設計單品和其愛好者創造了完美的表演舞臺。
權釋設計-內湖尤公館 權釋設計-內湖森之林 

想在一個房間裏使用多種色彩結合的人需要在柔和和衝擊強烈的組合方式中做以選擇。通常具備相同特質的顏色之間能達成極好的和諧效果。也就是粉畫 色調或者位於兩種基礎色彩之間的色彩,例如黃色和橙色。而在色譜中互相對立的互補色之間的組合則會形成衝擊強烈的對比,例如紅與綠,或者紫色與黃色。
權釋設計-居家配色技巧6

專家關於色彩設計的8點建議:
1.我們的家應該為多種心情留出空間。最好既有用於放鬆的淺色的冷色調房間,又有可以促進交流的色彩強烈的暖色調房間。
2.過猶不及:不要在一間房間裏使用過多色調。不同的色調之間要相互配合。色調卡可以幫助選擇。
3.強烈的色彩適合作為引人注目的強調重點。但是使用必須適量─而且應在房間內重複使用─例如在靠墊和配飾上。
4.色彩設計需要創新:圖案、牆面畫飾或者意象派的點與碎片都能創造極佳的效果,同時又可以取代牆上的掛畫.
5.如果在一間房間裏粉刷多種顏色,那麼永遠從比較淺的色調開始。因為,這樣邊角上的小汙跡就可以用後來的深色蓋上。
6.在牆上大面積粉刷的顏色總是會比色調卡上顯示的顏色深一些。因此,在選色的時候就要選淺一號的。
7.如果想要確認自己選擇的色調是否相配,那麼首先要在傢俱遮住的牆面上試用一下。
8.不要只想著牆壁─把傢俱和飾物也用迷人的色彩武裝起來吧。

 

權釋設計-居家配色技巧4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請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