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中壢會館
★業主的需求與想法
業主希望能藉由我們的設計團隊,進行系統式的整合,透過會館環境規劃和設計元素統整,提高品牌辨識度,也賦予會館更貼近人心的溫馨感,讓來到這裡的人們,感受到溫暖和平靜。

★設計理念
為了提升整體空間的溫度,我們運用自然材質營造像家一般的氛圍,同時考量到商業空間進出人員眾多,材質必須耐撞、耐用,選擇了環保的柚木美耐板為主要建材,並搭配蘑菇面花崗岩、鐵件、鋁格柵、灰色噴漆等,展現現代時尚的質感。

在建築體和結構上,由於原本是破舊的透天厝外加鐵皮屋,因此重新施作了防水工程,同時考量到營業場所的人潮流量大,冷氣強度比居家空間更為要求,所以特別在鐵皮處加強了隔熱設計,才不會影響空調效能,讓來到會館裡的人都感到舒適、不會因環境產生心浮氣躁的情緒起伏。

★大廳櫃台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中壢會館

一進門的大廳,以質樸的蘑菇面花崗岩做為櫃台背牆,表現誠懇、穩重的品牌精神,並搭配了代表純潔的粉紅色櫻花盆栽,達到剛柔並濟的平衡。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中壢會館

走入大廳看到的是以鐵片雷射切割而成的鏤空蝴蝶屏風,藉以區隔後方的獨立VIP區,保有隱私也為空間增添幾分柔美的感性。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中壢會館

天花板樓板以灰色噴漆處理後,再加設一道鋁格柵,除了有拉高空間高度、營造穿透感的效果之外,不封板的鏤空設計也方便管線維修。

★接待區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中壢會館

權釋設計 室內設計 中壢會館

以透明玻璃隔間的接待區,採光明亮、窗外還有綠竹造景,毫無壓迫感的設計,讓所有流程都採透明化服務。

★設計師Jason的結案心得
接到會館這樣的商空case是一個很特別的初次經驗,為了全盤了解業主的需求和想法,在前置階段花了4~5個月的時間溝通,並幫助他們進行全面性的企業整合,並擬定出之後每個會館所呈現的樣貌規格,不只讓品牌和會館風格產生連結,也讓來到會館的人們能有不一樣的感受。

屋齡屋況:透天老屋
室內坪數:90坪× 3層
主要裝修空間:全室
使用建材:柚木美耐板、蘑菇面花崗岩、鐵件、鋁格柵、噴漆、鐵片雷射切割

 

 


 

創空間Allness(權釋設計)

聯絡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2巷19號1樓
電話:+886 2 2706-5589
傳真:+886 2 2706-3806

線上諮詢表單

http://bit.ly/1CTjL30 

 

 

arrow
arrow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